红星美凯龙绿色环保领跑品牌消费者体验行走进金可儿

icon 2017-07-17 18:04:53
icon 0

摘要:7月15日,红星美凯龙绿色环保领跑品牌消费者体验行首站来到了位于上海松江的金可儿中国工厂,消费者、各界媒体、行业领导等一行近60人实地走访了金可儿中国工厂,深入了解了金可儿挑选原材料、运作生产线、检验产品质量等工序,并现场感受了绿色领跑品牌...

  7月15日,红星美凯龙绿色环保领跑品牌消费者体验行首站来到了位于上海松江的金可儿中国工厂,消费者、各界媒体、行业领导等一行近60人实地走访了金可儿中国工厂,深入了解了金可儿挑选原材料、运作生产线、检验产品质量等工序,并现场感受了绿色领跑品牌评审的整个过程。

  现场,记者就此次活动采访了红星美凯龙集团副总裁张贤与金可儿中国执行董事王珏。

红星美凯龙集团副总裁张贤先生和金可儿董事长王珏先生接受参访红星美凯龙集团副总裁张贤先生和金可儿董事长王珏先生接受参访

  红星美凯龙集团副总裁张贤(左)与金可儿中国执行董事王珏交流中 

  工厂体验行让消费者实地了解绿色环保领跑品牌

  【新浪家居】:红星美凯龙此次“绿色环保领跑家居品牌消费者体验行”的目的是什么?为什么首站选择在金可儿?

  【张贤】:红星美凯龙在行业内推行绿色环保领跑这项工作已经持续了将近六年的时间,这一次我们组织顾客,包括我们的经营管理人员进行工厂行,是让大家能够对我们优秀的工厂有身临其境的感觉,同时让绿色环保领跑工作走进消费者的生活。

  我们选择金可儿为首站,是因为与金可儿的五六年合作中,我们认为金可儿是一家有追求,负责任的床垫生产企业,这几年,我们互相探讨,互相研讨,一路走来,配合很好。金可儿工厂不仅在质量评估方面一直非常严格,而且工厂的生产流水线也按照工业4.0的基本思路在调整,工厂的生产效率和生产品质得到了极大的保证。

  【新浪家居】:绿色领跑项目已经连续开展了近六年时间,项目给行业带来了哪些变化?

  【张贤】:通过这几年绿色环保领跑工作的推进,我们在现场销售过程中给予绿色环保领跑品牌扶持,目前更多的品牌经销商、顾客越来越重视绿色环保领跑。从原先的很多工厂不理解的状态转变为现在很多工厂主动报名,希望我们能够到工厂帮他们去检测。因为我们的检测,一方面检测质量,另一方面也与工厂做整体互动,帮助工厂把质量保障体系做得更好。

  持续严把环保品质关家居企业责任重大

  【新浪家居】:金可儿产品一直保有极高的口碑,在产品把控上金可儿有怎样的标准?

  【王珏】:金可儿发展到今天有将近120年了,能够走120年的路程,其中很重要的一点是因为我们一直在产品品质上坚守非常严苛的水准和标准。产品的设计、材料的选择、整个流水线的规划等,我们都按照国际最先进的标准。金可儿杜绝任何对消费者来讲有损坏的东西。

  另外,我们这么多年,在产品中不断使用新的技术、新的原材料,这样能够确保消费者享受到金可儿最优质的产品,给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带来益处。因为我们知道床垫这个产品与人体接触的时间非常长,所以我们知道我们的责任很大。所以,在我们的生产前、生产中、生产后,我们都有相关的品质检验流程、水平、标准,以及相关的检测手段,来确保消费者在使用产品的过程中不出现任何安全、健康上的问题。

  在两年以前,我们也开展了一个叫“金可儿金管家”的服务,消费者在产品的使用过程中如果产生任何问题,比如后续的除螨、除菌等这方面的工作,我们都会持续来做。消费者一旦购买金可儿产品,金可儿会一直保障产品质量和后续的使用服务。

  【新浪家居】:金可儿工厂在今年3月完成搬迁,新工厂在设计之初有何环保上的考量?

  【王珏】:此次搬迁,在选址的时候我们就已经把后续要做一个什么样的工厂考虑进去了,核心的三个因素是这样的:一、怎么能够节省效率,让我们的效率得到更大的提升;二、周边环境有没有任何的污染,因为我们自己的产品是不产生污染的,我们比较担心的是周边的环境带来的污染。三、工人工作和生产的环境,能够有一个大的提升。根据这三个方面的考量,我们选择了这样一个厂地。

  同时,我们在产品生产流水线规划、生产的效率,产能、工艺等各个环节上面都做了几个方面的调整。

  第一,我们这个车间里不会也不希望有任何的粉尘。第二,现在市面上的生产环境,都会用到胶水,它对于消费者会有潜在的安全和健康上面的一些影响。金可儿的产品里是杜绝这些物质的,我们在流水线的工艺、产品的选择上,已经做了很好的规划。

  【新浪家居】:金可儿在产品及服务方面有没有其他环保相关的举措以及未来的规划?

  【王珏】:对环保的要求是个持续性的话题,我们公司环保理念的主要核心包括两个方面。

  一是生产出来的产品本身是绿色的,它不应该给消费者带来健康、安全等方面的任何影响。我们也会持续关注市场上更新的材料,了解这个材料本身有没有有害物质的释放,它是不是能够更主动的对消费者的健康产生一些好的影响。比如,我们在某些款式的在面料选择上,利用一些掺合了银离子的材料,它可以降低消费者在使用过程中由于身体排汗、皮屑所造成的二次污染。

  第二,在整个生产过程中,我们也要做到零排放。我们所谓的零排放是没有任何污水,当然除了一些生活污水以外,没有污水和废气,就是污染的排放。

  在能耗选择上,除了生产效率的提升,尽可能的减少浪费,减少能耗的损失。同时我们也考虑到,2018年,我们会引进新的包装形式,新的运输形式,这样能够进一步减少由包装和运输所产生的能源的损耗。

  深入推进绿色环保工作将对技术、标准、规模等方面进行升级

  【新浪家居】:刚刚在现场看到了企业在使用“中国家居正品查询平台”,您能帮我们介绍一下这个平台吗?

  【张贤】:正品查询平台,其实是一个全程追溯的平台,就是从工厂产品,到制造过程给它一个独立的ID,每个产品从工厂的生产线下线以后,它都有一个独立的身份证号,可以通过正品查询平台,查到产品的身份信息,甚至包括它的物流信息。

  【新浪家居】:这几年红星美凯龙推动绿色环保方面做了很多工作,接下来红星美凯龙在这方面还有哪些规划,请您帮我们介绍一下?

  【张贤】:今年我们会针对绿色环保系统体系做一次技术上的大升级,因为经过六年的运作,我们在技术上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经过系统性的升级,可以让操作平台、正品查询平台、各个工厂的对接等更加顺畅,并且在终端让消费者的产品使用也变得更加便利,这是一个基础层级的改造。

  第二,我们在今年的评测过程中发现,这几年加入进来的中国工厂,他们的生产制造水平都在不断提升。今年,我们领跑的标准还会再提升。领跑标准不是我们来做提升的,而是行业内很多优秀的家居工厂,他们在每年升级的过程中,标准都在提升的。我们就要做好今年标准升级的工作。

  第三,我们要继续做好每年的评选发布工作。

  第四,我们会把进口品,包括涂料等产品品类加入到我们绿色环保领跑的品类当中。

  【新浪家居】: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