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M&O巴黎展 2017设计圈最大的社交盛会

icon 2017-07-17 19:42:39
icon 0

摘要:2017年9月M&O巴黎展,新浪家居带你“浪眼”看设计,逛巴黎。9月M&O巴黎展,你来 或者不来,都必须关注的世界和饰界聚焦点。

9月M&O巴黎展主题海报9月M&O巴黎展主题海报

2017下半年,最盛大的家居展览,一定是属于法国的,这个仿佛专属于Maison &Objet(简称M&O PARIS巴黎展)的节日,几乎每年都会把全世界人的目光用不同的主题与灵感吸引到时尚设计之都——巴黎,然后肆无忌惮地来一场约定好的设计狂欢。9月8日-12日,M&O巴黎展9月8日-16日,巴黎设计周,你来 或者不来,都必须关注的世界和饰界聚焦点。

9月M&O巴黎展9月M&O巴黎展

每一年巴黎展,几乎都会在老地方巴黎北维勒班展览中心(Paris Nord Villepinte)等着众人的瞩目与欣赏。每一年的巴黎展是设计师寻找灵感的地方,也是释放灵感的最佳场所。巴黎展的年度设计师和新锐设计师也都会成为这一年最受瞩目的焦点,带着设计张力与未来之星的光芒,为设计界注入关于未来的大胆设想。2017年9月8日-12日,巴黎展将揭开2017巴黎展年度设计师和新锐设计师大奖得主。不用等了,今天就可以知道了!

2017年9月巴黎展专精于表扬建筑与室内设计的设计师精英,法国设计师Tristan Auer 成为9月巴黎展的年度设计师。曾师从法国著名室内设计师Christian Liaigre 和鬼才设计师Philippe Starck产品以古典韵味结合前卫设计开创出了一套属于他自己独特风格的创作模式,为使用者塑造出更多的个性化、人性化相结合的作品。他征服的不仅仅是人们赞叹的眼光,还有设计本身对艺术审美与使用性的挑剔。


2017 M&O 巴黎展年度设计师

Tristan Auer


法国设计师Tristan Auer法国设计师Tristan Auer

Tristan Auer 擅长运用每一个设计元素,创造与用户契合且能够引发情感的场域。他的创作没有任何规则、没有先入为主的构想,以“倾听”为主,构造空间故事,每一处都以他独特的设计怪才,打造专属的美感体验。

Les Bains HotelLes Bains Hotel

Les Bains HotelLes Bains Hotel

Les Bains HotelLes Bains Hotel

细致而大胆的设计态度是Tristan Auer的特色,他喜欢混合不同风格与时代,将旷世巨作与名不经传的对象放在一起,也会将鲜艳与褪色的色彩做搭配。对他而言,空间和谐的关键来自混搭,如同节奏之于音乐一般重要。因而Tristan Auer的室内作品就如高订的服装,精致、高贵,还不失个性。


设计灵感

设计灵感

Hôtel Moscou HotelHôtel Moscou 

TrocaderoTrocadero

Cartier展厅Cartier展厅

展览空间设计展览空间设计


2017 M&O 亚洲年度设计师

WOHA


黄文森(Mun Summ Wong)与哈赛尔(Richard Hassell)黄文森(Mun Summ Wong)与哈赛尔(Richard Hassell)


最新一届2017年M&O亚洲年度设计师,由黄文森(Mun Summ Wong)与哈赛尔(Richard Hassell)所创立的WOHA夺得,总部位于新加坡的知名建筑师事务所。将环境保护和社会理念融入设计是WOHA最被赞赏的特质。

2017年九月巴黎展展期中,WOHA将于第7展厅约28坪大的展区,首次发表生活风尚牌WOHAbeing。展区策划为四组系列,展品包括限量版家具、灯饰、地毯、饰品、陶瓷餐具及卫浴产品。 

WOHA beingWOHA being

巴黎时尚家居设计展MAISON&OBJET PARIS自成立以来便致力提供舞台予新锐设计人才,每年皆会颁发两次的新锐设计师奖RISING TALENTS AWARDS,向全球展示这些新兴人才预计着手进行的设计样品。得奖者们将被邀请在专属的展示空间中介绍他们的最新作品。每新的一季,MAISON&OBJET PARIS都会宣布一批新锐设计师名单,1月份为国际性选才,9月份则着重于法国本地的设计师们。巴黎时尚家居设计展MAISON&OBJET非常骄傲地宣布,此次的新锐设计师们皆毕业于法国高等工业设计学院"ÉcoleNationale  Supérieurede CréationIndustrielle"(ENSCI –Les Ateliers)。

巴黎展海报巴黎展海报

新锐设计师奖新锐设计师奖



2017 M&O 巴黎展新锐设计师

Claire Lavabre

claire lavabre的作品探索着有如魔法般天马行空的各种问题与概念,包括了自我质疑、二元性思考以及人类的虚荣心等。Claire Lavabre是位设计师同时也是名摄影师 ,她尤其对于能够造成视觉错乱的对象特别感兴趣,例如镜面镜子、灯光和框架等。

claire lavabreclaire lavabre

claire lavabre 设计作品claire lavabre 设计作品

claire lavabre 设计作品claire lavabre 设计作品

claire lavabre 设计作品claire lavabre 设计作品

claire lavabre 设计作品claire lavabre 设计作品

Alexandre Echasseriau

受到历史悠久的工艺和手工艺术影响,Alexandre Echasseriau的设计作品简约利落,喜爱尝试新兴材料,并有着独家技术。他独树一格的风格为他赢得了2017MAISONOBJET PARIS新锐设计师奖RISING TALENTS AWARDS。


Alexandre Echasseriau和其作品Alexandre Echasseriau和其作品

Julien Phedyaeff &Christopher Santerre 

Julien Phedyaeff对材料工作和设计原型相当具有热情,而Christopher Santerre则对工业生产的一切特别感兴趣。他们于2014年自ENSCI-Les Ateliers毕业,并对于消费者习惯和行为方式有着共同的看法,这使他们重新思考日常生活中的现代化指标。Christopher于是想到了家中最普遍的冰箱,这个经简化过的设计提供了不需要电力就能保鲜食品的解决方案,Julien则设计了一款具模块化设计的可升级洗衣机。

Julien 作品Phedyaeff &Christopher Santerre 
Julien Phedyaeff &Christopher Santerre 设计的洗衣机

Luce Couillet 

Luce Couillet 的作品中采用了大量的纤维,她对创新和低科技研发具有相当的热情,并采用手工编织方式组成实验材料数据库,向不同领域提供服务:包括体育和医疗设备,特别着重于高级时装和室内设计。 

Luce CouilletLuce Couillet

Luce Couillet设计作品Luce Couillet设计作品

Luce Couillet设计作品Luce Couillet设计作品

Luce Couillet设计作品Luce Couillet设计作品

Luce Couillet设计作品Luce Couillet设计作品

Luce Couillet设计作品Luce Couillet设计作品

Lysandre Graebling

Lysandre Graebling与面料、时尚及设计之间有着非常独特的联结。在时装设计培训之后,她便进入ENSCI-lesAteliers从事纺织品设计,探索编织、针织面料、刺绣和丝网印刷等众多技术2015年Lysandre Graebling与Lucile Bonnaud共同创办了纺织设计工作室Tohu-Bohu。在每新的一季,他们都会为时尚、家具和包装行业设计一系列图案。 

Lysandre GraeblingLysandre Graebling

Lysandre Graebling设计作品Lysandre Graebling设计作品

Samy Rio

设计师Samy Rio不断地研究与探索精细的家具制作。更因为竹杆工业应用研究项目,使他于201410月以卓越的成绩毕业。 2015年,他被邀请到台湾工艺研究发展中心与当地的工匠一起研究竹子。为的是除了对于材料本身的了解之外,对于制作的方法也必须钻研透彻,才能在问题产生时找出最佳的解决方案。

Samy Rio作品Samy Rio作品

Samy Rio工作室Samy Rio工作室

Samy Rio作品Samy Rio作品

RaphaëlPluvinage&MarionPinaffo

独立设计师Marion Pinaffo和RaphaëlPluvinage分别于2013年和2015年毕业于ENSCI。Marion的作品创造了快乐和热情的瞬间:无论其选择的规模或材料如何,她直观的启发性作品都与公众建立起了非常特殊的关系。而Raphaël则由当今的技术系统专业知识及社会、审美和政治影响作为发想。他的项目提供了关于我们与技术之间的关系和我们在使用上的关键和原始观点。

Marion Pinaffo和RaphaëlPluvinageMarion Pinaffo和RaphaëlPluvinage

Marion Pinaffo和RaphaëlPluvinage作品Marion Pinaffo和RaphaëlPluvinage作品


Lean Baptiste Fastrez


Lean Baptiste Fastrez于2011年创立了自己的工作室,以探索他们在前卫技术和工艺结合中的创作。同年,这位年轻设计师在Villa Noailles的设计巡游活动(Design Parade)中赢得了设计巡游六评委大奖,其中有两个项目为电水壶和战斧吹风机。2015年,他获得了Scarabée花瓶壁纸设计大奖。他的商标风格已经获得了许多品牌和设计公司的青睐,如Moustache、La Manufacture de Sèvres、CIRVA、Tai Ping等。他的部分作品也已经被庞毕度艺术中心、巴黎艺术博物馆等知名艺术收藏中心加入了永久收藏。

Lean Baptiste Fastrez作品Lean Baptiste Fastrez作品

Lean Baptiste Fastrez作品Lean Baptiste Fastrez作品

Lean Baptiste Fastrez作品Lean Baptiste Fastrez作品




2017 M&O 巴黎设计周

每年九月,M&O巴黎时尚家居设计展同期间举行的巴黎设计周,不仅为全球设计师开启崭新的一年,也让所有顶尖专业人士、时尚先驱和设计迷,能够藉由参访创新设计的同时,体验不一样的法国设计之都——巴黎巴黎设计周,使设计结合城市主题,带来了多元化的设计观点。Now! Le Off 新锐设计师展区、Talks 设计师对话,还有分布在4大街区的200个特色空间是让年轻设计师一展长才的绝佳机会。除此之外,巴黎设计周还有多个品牌的开幕酒会和设计Party。

2017巴黎设计周2017巴黎设计周

巴黎设计周party盛况巴黎设计周party盛况

巴黎设计周开幕酒会日程巴黎设计周各大品牌开幕酒会日程

2017年9月8日——9月12日,新浪家居作为M&O巴黎时尚家居设计展的特邀媒体,将全程为中国设计圈360度多维度报道此次家居展盛况。如果你没有去,那就看新浪家居的特别报道,如果你去了,那就和“浪眼”一起去巴黎看设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