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设计家」丨跟着田朴珺,感受建筑大师们的灵感碰撞

icon 2017-07-22 10:01:34
icon 0

摘要:随着田朴珺和承礼学院的步伐,一起来感受建筑大师们的灵感碰撞。

  

   新浪家居家装类栏目「明星设计家」正在如火如荼得进行中,一起来回顾一下此次入选的业主以及她们的家居改造需求。

  第一位业主是初入职场的赵美眉,和表姐住在一起。她希望能让家居空间变得更有幸福感,也希望自己的漂亮衣服以及纪念品有收纳和展示之地。

  第二位业主是一对在异地奋斗的夫妻,希望在有限的空间里实现最大化的利用,让收纳空间多起来。而且要为3只可爱的猫咪增加生活和玩耍的空间。

  我们美丽的设计师田朴珺正在为两位业主的家改造设计,希望通过此次翻新,把美的东西带入他们的家,让他们的生活变得更美好和舒适。

  先分享一些现场改造的照片来给大家解解馋。

  除了参加「明星设计家」,为业主打造理想空间外,田朴珺最近在做些什么呢?

  在不久前,作为承礼学院创始人,田朴珺出席了2017承礼学院结业晚宴,与众位学员互动交流。晚宴现场,田朴珺身着一袭白色礼服长裙惊艳亮相,礼服黑色窄边装饰勾勒身材,简洁优雅,独具魅力。

2017承礼学院结业晚宴现场2017承礼学院结业晚宴现场

田朴珺致辞田朴珺致辞

  作为国内最顶级企业家国际交流平台,承礼学院立传统文化为本,引现代礼仪为用,致力于为中国新一代商业领袖构建高层次、高规格、高契合的中外沟通桥梁。与世界首屈一指的企业、家族合作,传承贵族精神,树立品牌文化,引领高品质生活方式,倡导国际生活美学。

承礼学院学员结业合影承礼学院学员结业合影

  接下来,我们跟随着田朴珺和承礼学院的步伐,一起来感受洛杉矶这座城市的建筑与艺术之美。

  历史悠久的洛杉矶市政厅

  洛杉矶市政厅建于1927年,高度138.4米,28层,顶部设计仿照古代世界的七大奇观中的摩索拉斯陵墓,建造大楼所使用的灰泥中混合来自加州58个郡的沙子,以及来自加州21个教会的供水。

  1957年之前,洛杉矶市政厅是市区最高建筑,其它的多限于12层以下。在现代摩天大楼环绕下,市政厅显得渺小,但其壮丽塔楼仍是洛杉矶最为人熟知的地标。

  内部的圆顶大厅有贴磁的拱顶,音响效果极佳。拱顶上饰有8个人物,代表市政府对于教育、健康、法律、艺术、服务、政府、保护及信赖的关切。

  魅力十足的建筑大师汤姆·梅恩

  作为21世纪的艺术之都,洛杉矶是一座名副其实的“建筑之城”。许多建筑艺术大师长居这里,他们将自己天马行空的创意化为夺人眼球的建筑实物,用形状各异的线条,装点着这座现代城市。

  为了感受建筑设计大师非凡的创造力,接下来,我们一起走近世界知名的建筑大师汤姆·梅恩(Thom Mayne)的工作室,与大师面对面交流。

汤姆·梅恩汤姆·梅恩

  早在1972年,梅恩与伙伴迈可·罗东迪成立了自己的建筑事务所——模弗西斯建筑事务所(Morphosis)。他的建筑特色以结构严谨的施工过程,和骨架型构造为主,形式上喜用拼贴的长矩状和片段式的结构。

汤姆·梅恩作品:爱默生学院洛杉矶中心

(Emerson College LosAngeles)汤姆·梅恩作品:爱默生学院洛杉矶中心 (Emerson College LosAngeles)

  梅恩在设计中非常看重建筑物与环境的相互融合,讲究建筑物的机能性,还有材料的发挥。他也是少数在早期就采用电脑来分析基地、建构物体以验证自己理念的建筑师。因此他的作品,有一种抽象的、图腾式的量体感,材料运用也丰富多端。

加州交通运输局第七区总部加州交通运输局第七区总部

  汤姆·梅恩在2005年以加州交通运输局第七区总部(Caltrans District 7Headquarters)的杰出设计获了建筑界的诺贝尔奖:普利兹克建筑奖。

加州交通运输局第七区总部加州交通运输局第七区总部

  创意无限的布洛德博物馆

  位于格兰德大街 (Grand Avenue) 的布洛德博物馆 (The Broad)同样精彩。这座壮观的洛杉矶当代艺术博物馆由慈善家 Eli Broad 和 Edythe Broad 夫妇捐资修建,由著名的 Diller Scofidio + Renfro 建筑事务所精心设计。

  布洛德博物馆将收藏近2,000件Broad先生的艺术收藏,包含了战后最有名的作品及来自全世界的当代杰出艺术品。依据创意无限的“面罩与穹窿”建筑概念,博物馆设有两层展览馆,众多精致的艺术品将被悉心收藏于此。

  跟着田朴珺和承礼学院的脚步,我们感受了一番洛杉矶的建筑与艺术的非凡魅力。其实田朴珺一直热爱设计,也和多位建筑大师沟通交流过,在田朴珺工作室自制城市光影志《谢谢你》系列中,分别采访过第一位普利兹克建筑奖女性获得者Zaha Hadid,国家大剧院设计师Paul Andrew,垂直森林设计师StefanoBoeri,上海世博会英国馆设计师Thomas Heather等等,还有自己的私交好友,法国总统私人住宅设计师PhilippeStack,日本设计大师安藤忠雄,还有正在拍摄中的《谢谢你》系列第五部的嘉宾,建筑大师Thom Mayne。

田朴珺与垂直森林设计师Stefano Boeri合影田朴珺垂直森林设计师Stefano Boeri

田朴珺与建筑设计师Philippe Stack合影田朴珺与建筑设计师Philippe Stack

田朴珺与建筑师Paul Andreu合影田朴珺与建筑师Paul Andreu

田朴珺与英国著名设计师Zaha Hadid合影田朴珺与英国著名设计师Zaha Hadid

田朴珺与英国著名设计师Thomas Heather合影田朴珺与英国著名设计师Thomas Heather

    殿堂级的建筑与艺术如此美丽高雅,而「明星设计家」里的普通家庭的居室在改造后的设计与魅力,是怎样的呢?请时刻关注「明星设计家」,我们将为你呈上最新的跟进报道~

  ABOUT 「明星设计家」

  新浪家居家装类栏目「明星设计家」,采用“明星”+“设计”的模式,由跨界明星设计师为普通家庭进行装修改造行动,解决家庭居住困难问题。而本期节目,田朴珺将首次化身主案设计师现身家装改造节目啦!她将亲自操刀,为两户入选的普通家庭设计居室,改造空间,为他们打造心中的家,她将带来哪些设计创意和想法呢,敬请期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