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格实木地热地板为什么不怕地暖“烤”,看完这些你就懂了

icon 2017-07-24 14:18:57
icon 0

摘要:当“健康环保、舒适温馨”成为家装主题时,市场对地暖用实木地板的需求有了爆发式的递增。受此影响,市面上此类产品日渐增多,实木地板能够耐受地暖已经不是新鲜的话题,而是行业公认的事实和趋势。

  当“健康环保、舒适温馨”成为家装主题时,市场对地暖用实木地板的需求有了爆发式的递增。受此影响,市面上此类产品日渐增多,实木地板能够耐受地暖已经不是新鲜的话题,而是行业公认的事实和趋势。因此,现在的用户们开始认为实木地热地板是理所当然的产品,殊不知为了将传统意义上被认为“易变形、易开裂、稳定性不佳”的实木地板成功应用到地暖上,并且还要保证它天然、舒适的优势,地板厂商为此作出了巨大的努力,其背后有着很多的故事:

  1、严苛筛选,从源头保证高稳定性

  不是所有的实木地板都能耐地热,更不是所有的木材都能被制作为地热地板。

  天格实木地热地板均选用稳定性好、密度均匀的珍稀材种为原料

  事实证明:在多达100余种实木地板原材中,只有极少一部分具备“木质纤维细腻 密度均匀”结构特征的材种,才适宜被用来作为实木地热地板的原料。因此要保证产品最终的内在稳定品质,就需要绘制全面的“木材耐热基因图谱”,以确定实木地热地板的材种库。为从源头上保证产品的高稳定性,天格实木地热地板 拥有独特的纯实木地热地板材种特性数据库和甄选系统,精选世界主要原木基地出产的百年以上,并根据木材特点进行有针对性的加工处理。

  而且,即便是符合以上要求的原木基材,天格纯实木地热地板在正式生产时还需要进行严苛的筛选,以将存在微小瑕疵(比如暗裂、死结等,这些均为国家标准允许的瑕疵)的原料进行剔除。否则,这些可能影响稳定性能的瑕疵,极有可能会在地暖环境中被放大,影响使用的品质。

 2、平衡养生,更高成本只为实木更加温顺

  早在商代,中国人就尝试在地面铺设实木地板。然而原始的木材处理技术,无法解决原木因含水率变化产生膨胀或收缩所带来的变形与开裂,所以实用性很差。其后匠人们逐渐发现,经过静置阴干的木材,在稳定性方面有着明显的提升,基本的木材养生技术诞生。

  天格实木地热地板“二次平衡,三次养生”工艺让实木地板稳定性大大提升

  18世纪,平衡技术诞生。通过烤房烘干的木地板原料,其含水率的控制变得更为准确。如今,得益于电脑以及传感器的普及,结合可控平衡与超长养生(往往需要数千小时之久)于一体的现代木材水分调校技术,可以根据材种、使用环境等指标对实木地板的含水率进行精确的调校。以天格实木地热地板为例,通过“二次平衡,三次养生”工艺,其精度可以达到±0.5%。这一技术让实木地板的内在稳定性大大提高,然而同时成本也会相应地有所增加,这对于地板企业的实力是非常大的考验。

  3、锁扣技术,实木地热地板的核心技术

  在2000年前,实木地板用于地暖还犹如天方夜谭:湿胀干缩的特性决定了实木地板用于地暖这样的极限环境极易出现变形问题,而且传统打钉打龙骨的安装方式,也因为容易损坏地暖设备和存在空气隔热层而被地暖排斥在外。实木地板用于地暖需要全新的连接方式。

  2000年,天格发明“虎口榫”实木锁扣技术,实现以疏代堵、同胀同缩

  2000年,经过3年多时间研发、历经数十款扣型试错、耗费近千平方米原料后,天格地板成功发明首片虎口榫锁扣型纯实木地板。虎口榫的诞生,是实木地板连接技术的飞跃,它能将所有地板咬合为一个整体,在纵向以及横向上进行全面锁定,当地板因湿度变化出现膨胀收缩时,地板可以整体平移、消减导致木材变形的应力,保证高度的稳定性能;同时免钉免胶免龙骨的安装方式也完全符合地暖的需求。因此虎口榫实木锁扣技术如今已经成为锁扣型实木地板的“母技术”,被众多企业所效仿。“虎口榫”锁扣也成为天格实木地热地板的核心技术。

  4、周密涂装,为实木地热地板提供防护盔甲

  使用油漆封护木质家具和器物,在中国至少有2000多年的历史。在实木地板尚未工业化生产时,地板的涂饰一般也采用类似的人工涂刷普通木器漆的原始方式,不仅费时费工,平整度、附着力和耐磨性能不够理想,整体的封护效果也很差,外界水分很容易与地板交换,这也是传统实木地板易变形的重要原因之一。

  天格的六面全防涂饰系统为实木地热地板提供防护盔甲

  上世纪90年代中期,紫外光固化的UV涂装工艺出现,实木地板的涂饰效率、外观光泽度、平整度均有了极大的提升。其后,天格创新的六面全防涂饰技术,让实木地板产品的“外衣”除了美观、亮丽之外,还具有“阻尼”调控室内湿度的功能:不仅不会和室内水分快速交换而导致过度膨胀收缩,还可保证木材的“呼吸”,缓慢调节空气湿度,让家居体感更加舒适。天格实木地热地板全面使用高品质环保涂料——坚弗,更保证产品在地热烘烤下的高环保性。

 5、静音消声,没有响声才是真正稳定的地板

  地板响声,听起来虽然似乎无伤大雅,但如果出现在家中,在走动时随时都会出现,尤其是夜深人静时的话,那这种体验会让你觉得生活品质都出现了明显的下降。

  天格实木地热地板静音膜已取得国家专利

  事实上,所有的地板响声都源于摩擦。原先落后的普通实木地板因为需要打钉、打龙骨,加铺毛地板安装,并且稳定性不佳,所以一旦变形,钉子与地板、钉子与毛地板、钉子与龙骨、地板与地板、毛地板与龙骨等等结合处就会出现摩擦的响声,非常恼人。如今得益于锁扣连接,免钉免龙骨悬浮安装,新型的实木地热地板不仅稳定性大大提高,而且消除了80%的摩擦可能,加之地板锁扣间专利静音技术的研发,让实木地板的响声问题得到根本解决。这一创新看似不起眼,其实却经过了反复的材料、厚度筛选,它的出现让生活变得更加闲静舒适,所带来的消费利益足称巨大。

 6、匠心服务,不变形的服务带来不变形的体验

  “三分地板、七分安装”,这是地板行业都认同的法则,说明了安装服务对于实木地板使用体验的影响巨大。但鉴于使用环境的特殊性和产品特点,实木地热地板相比于普通实木地板,其对安装服务和配件辅料的要求更高,因此有着“一分地板、九分安装”的说法,足见其重要程度。

  天格实木地热地板《匠心服务体系》给用户打造优质的消费体验

  为了保证实木地热地板能够完美呈现在地暖用户的家中,同样需要付出巨大的努力。以实木地热地板发明者和领导品牌——天格为例,经过10多年的探索和积累,天格实木地热地板制订了严密的“匠心服务”流程标准,同时研制了全套的专用工具、配件、辅料体系,其中包含100余项精确数值要求、20余道工序质量控制节点,和近数十项特殊状态处理规范。如此严格要求,只为用户能够获得“不变形”的使用体验。

  从诞生到完善,从新奇到普及,实木地板在通往地暖的道路上充满了不为人知的艰辛。如今,当我们了解它背后的故事,再来使用稳定不变形、健康无甲醛的实木地热地板时,是否会觉得它非常了不起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