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软装》新书发布 林周勇创造好莱坞软装模式回归软装定制

icon 2017-07-28 01:02:44
icon 0

摘要:在当前消费市场上“消费升级”“中产阶级品质生活”成为了关键词,同样在软装市场上,传统的做完硬装后客户自己购买家具、窗帘、灯具、配饰的局面正在改变,一些追求生活品位的消费者开始找专业的软装公司在做软装设计及产品解决方案,而促使这种改变发生的原...

  在当前消费市场上“消费升级”“中产阶级品质生活”成为了关键词,同样在软装市场上,传统的做完硬装后客户自己购买家具、窗帘、灯具、配饰的局面正在改变,一些追求生活品位的消费者开始找专业的软装公司在做软装设计及产品解决方案,而促使这种改变发生的原因在于消费升级带来的影响与人们审美能力的提高。

  在软装行业中,有一家曾经主推999元/平米软装套餐的软装企业爱软装在去年就经历过一次大的转型,从以平米计价的软装套餐模式转型为定位为中高端人群的全屋软装定制,“小米式以成本定价的互联网思维对于家装行业来说,其实是一剂毒药,行不通的”,锦道美学的创始人林周勇说。另外,套餐模式也没办法实现个性化,相比之下,林周勇发现此前已开始部署的软装定制业务拥有更大的发展空间,能够使用户拥有更多的选择权,同时也能赋予软装企业更大的定价权。因此他以重IP属性的“好莱坞软装”再度切入软装市场,业务重心回归定制软装。而这也是林周勇“爱软装”升级为“锦道美学”的原因。

《好莱坞软装》新书发布会现场《好莱坞软装》新书发布会现场

  “爱软装”转型为——“锦道美学”,林周勇创造好莱坞软装模式回归软装定制,为客户提供从电影场景到家居场景的软装定制服务。

  在北京电影学院毕业后的十几年里,林周勇心里的电影梦从未远去过,只不过它以另一种方式在他的脑海里越来越清晰起来,这便逐渐形成了好莱坞软装体系,因此他看了几百部好莱坞电影,记录了上千个电影场景,花了近一年的时间,写出了这本《好莱坞软装》专著,这将成为刷新软装设计理论的震撼力作。

  从怀揣一个电影梦到好莱坞软装,是他一直的梦想,每个人都有梦想,而对于学电影的人来说,那是值得一生去景仰和追求的。

  在《好莱坞软装》这本书里包含了,生活方式,梦想的心理学,软装和电影的共性,还有以风格为旗帜的软装生活方式解读,场景的力量,好莱坞软装跨界的应用,和VR带来的场景变化!

《好莱坞软装》《好莱坞软装》作者——锦道美学创始人林周勇解读《好莱坞软装》

  书里,林周勇说好莱坞对于每一个学电影的人来说,那都是一座山峰,值得用一生去追求,他说记得上学时电影学院的老师说好莱坞是全世界最大的造梦工厂,想像一个看电影的体验,把一个人关在一个黑漆漆屋子里两个小时,如果没事干,人肯定会疯掉,但因为有了电影,你就得心甘情愿的花钱买票去看电影的剧情,就能很愉悦的渡过两个小时的时光,这就是电影的魅力,而且好莱坞在这方面做得最好。

  电影学院的教育,让林周勇把“造梦”这个词深深地刻在了脑海里,后来在博洛尼负责品牌推广的时候,他也把造梦的理念充分地运用在了品牌上,在其他公司还在大肆宣扬自己的优点时,博洛尼则重点打造一种潮流的生活方式。从最早的Living in kitchen(生活在厨房),到7间宅,7姿16势无一不体现生活方式梦想的诉求。

  谈到生活方式还得回到好莱坞,好莱坞创造了全世界最梦幻的生活方式场景,从《教父》到《了不起的盖茨比》,都为我们展现了美式经典的韵味,从《绝代艳后》到《摩纳哥王妃》里的法式风情都让人惊艳不已,梦幻般的场景不胜枚举,这些场景都让我们眼前一亮,也是让设计师获取灵感的重要源泉。

  电影与软装有对生活方式梦想这个共同的基因,电影和软装的跨界便有了基础。

  林周勇说有了对生活方式梦想这个共同的基因,电影和软装的跨界便有了基础。另外,电影和软装的作业模式也有很多共同点,电影的生产有编剧、导演的角色,在软装体系里编剧,导演的角色就由软装设计师来负责了,软装设计师要为客户构思空间里的生活方式剧情,甚至需要做出分镜头剧本。比如说客户是20多岁的年经夫妇,可以构思周末的早晨,男主人在厨房忙着准备早餐,女主人抱着小猫慵懒躺在沙发上,窗外的阳光照进来,打在脸上,多么一副恬静优美的画面。

  一个软装设计师,需要有非常好的叙事和画面构思能力,才能把客户心中最深层次的需求挖掘并表达出来,并不仅仅是好看就行。在电影里有一个角色叫美术师,为剧本搭建场景,而这在软装体系中是各项产品经理的角色,比如家具,窗帘布艺,灯具,配饰的产品经理,他们负责把软装设计师的设计构思和方案呈现出来。当然场景搭建好了,最重要的主角该出场了,人是空间永远的主角,所有的场景是为人服务的,生活本身也是一出戏,这在电影制作和软装体系中都是共通的。

  书中还解读了,风格为旗帜的软装生活方式,和场景的力量,这些风格和场景有崇尚浪漫情调的法式软装,内敛奢华的英式软装,融合自然与怀旧中的美式软装,彰显文艺风情的意式软装,以简胜繁的简约风格软装,冷静淡雅的俄罗斯风格软装,异域风情的阿拉伯风格软装,悠然禅意的日式风格软装,庄重优雅的中式风格软装,当然这些其中的解读并不完全是出自于好莱坞电影,好莱坞软装在林周勇看来是一个宽泛的概念,更多泛指对影视剧中软装生活方式的解读。

  在锦道美学实际的案例操作中,好莱坞软装的价值在于用场景的方法迅速帮客户找到心中梦想的生活方式感觉,根据林周勇的观察“大部分选择软装的客户都是不确定性的完美主义者”,这就需要有好的电影片段帮助客户把不确定性变为确定性的需求,然后软装设计师提炼生活方式、造型、色彩、材质的元素来给客户做整体设计。

  在软装设计师中所给予的身心体验,跟电影中的故事情节一样,均不是对于生活的简单写照,而是“别出心裁”的一种艺术力量。它既要符合生活的真实逻辑,能有发生、发展的可能性,能使客户和观众沉浸于专门设定的场景中,从找到自己理解的生活模式,体现出“幸福生活”真正的意义。这便是《好莱坞软装》的初衷和宗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