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使用墙倍丽加固剂,这篇文章你必须看

icon 2017-08-01 10:46:36
icon 0

摘要:做防水并不是简单地刷几遍涂料就万事大吉,防水施工是一项细致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

  目前居高不下的渗漏率使人们对建筑防水越来越重视,尤其在家装防水领域,无论是新房装修还是老房二次装修改造,大多数业主朋友都有了防水意识,强调一定要做好防水。但是做防水并不是简单地刷几遍涂料就万事大吉,防水施工是一项细致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

  在防水施工之前,必须做好基层处理。确保基层干净、坚实、平整、无明水,对于基层表面粉化、起砂、吸水率大的基层,一定要做套胶处理。否则直接在粉化、起砂的基层上刷防水涂料,防水涂料会出现起皮的现象,直接贴砖还可能出现掉砖的现象。

  但是对于基层条件好,无粉化、起砂且非常密实的基层,就不需要做套胶处理。第一次听说套胶这个名词的业主,心里都会有个疑问,什么是套胶?套胶就是用墙倍丽加固剂1:1加水搅拌均匀,涂刷在粉化、起砂、吸水率大的基层上,均匀涂刷一遍即可起到加固基层的作用,一般1kg加固剂可以涂刷10平米以上的基层。

  基层起粉

                    加固剂套胶

  有的业主为了达到很好的加固效果,在已经套胶的基层上,反复涂刷加固剂,不料物极必反,渗透不到基层里的加固剂在基层表面形成透明薄膜,如果在这上面批刮腻子,就会导致腻子开裂,情况严重的,也会导致上面防水涂膜龟裂,因此,在这里提醒广大业主朋友,在使用界面剂套胶时,注意加水量(加水少或者不加水都会成膜)、注意套胶次数。

  在成膜的加固剂上刮腻子

      成膜的加固剂上防水涂料龟裂

  加固剂除了做套胶使用,它还有一个作用就是拉毛。同样也会有人问,什么是拉毛?拉毛就是在光滑的基面上,如光滑混凝土基面、柔性防水涂膜表面,在立面贴砖之前,将搅拌好的加固剂和水泥(1:2.5),用拉毛滚筒在防水涂膜上滚出毛刺,起到增糙的作用。涂刷厚度在2mm时,1平米大约需2-3Kg浆料(水泥建议使用PO42.5普通硅酸盐水泥)。

  加固剂拉毛效果,毛刺坚硬

  以上就是墙倍丽加固剂的两个作用及使用方法,平时,还会接到客户的咨询电话,如:加固剂能不能用来粘贴瓷砖呀?加固剂是刷在防水涂膜上面的吗?做拉毛时加水吗?如果您正好阅读了这篇文章,读到这里您心里应该就有答案了。

  最后,再给大家提几点施工注意事项:

  1.施工时气温应在5℃~35℃之间;

  2.拉毛时禁止加水使用,且搅拌好的浆料应在0.5小时内使用完毕;

  3.贮存期间出现沉淀、分层属正常现象,使用前搅拌均匀即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