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直通包豪斯学院招募大赛”优秀设计师潘悦:设计,让生活更美好!

icon 2017-08-01 11:19:39
icon 0

由包豪斯学院及德中文化艺术交流协会 、新浪网共同主办“首届直通包豪斯学院招募大赛“希望通过大赛促进建筑装饰行业及室内设计的和谐、快速发展为宗旨,以首届直通包豪斯学院招募大赛为平台,促进设计师及设计团体之间的相互交流,提高专业水平及开阔眼界,给予具有优秀设计能力、专业水平及良好职业道德的设计师予以肯定,并通过首届直通包豪斯学院招募大赛让更多优秀的设计师获得学习和交流的机会。

-- 优秀设计师:潘悦 --

☟☟☟

3

潘悦

上海潘悦建筑设计事务所  设计创意总监


-- 采访实录 --

☟☟☟

1、你怎么评价自己?

开朗,个性,创造力是我对自己的阐述,打造不平凡的我一直是我对艺术的追求,我不是纯粹的艺术家,不像艺术家那么随性。因为设计是技术+艺术的结合体,所以设计师设计的产品是给人们用的,关乎每个使用者的感受。而艺术家不用考虑观者的感受,只管倾述自己的内心世界并充分展示个性。设计师注定背上神圣的使命——设计,让生活更美好。

2、作为设计师,你觉得设计最大的乐趣和挑战在哪里?

每次拿到甲方的设计任务书,是我觉得最大的乐趣,量身定制,追求设计上新的创意是我最大的挑战,而每一次的挑战为了每一次的完工后的乐趣。挑战后的乐趣是无法用言语表达的。

3、是否有一些你一直在遵循的设计理念?

设计的构思不是从元素开始,而是从人的体验开始,要研究挖掘和思考设计的原因,壹切原因都是以人爲本的。不同风格的设计是民族人文精神的投射。室内设计要考虑或者帮助甲方澄清他需要通过设计展示什麽?是展示金钱、内涵或者是别的?而从设计风格要有鲜明的个性表达,要有属于自己的关键词,事务所本着壹切设计都是围绕自己的关键词开展的,坚持这样做才是风格的传承。再者设计灵感来源于对生活的观察,生活是最好的设计取材,设计可以是对生活的怀念,可以是对未来的憧景,可以是对当下生活的重新组合,关键在于妳要选择壹个路径。

4、你在关注/研究哪些与设计相关的话题?

以构筑功能与形式完美的空间,并致力于研究室内设计的原创和独立为发展方向。因为我们事务所拥有壹支极富设计天赋和丰富实践经验的具有国际视野的创作团队,我们一直在关注设计以外的软性服务,对待承接的每壹个项目都精心对待,为客户提供完整的设计服务,力求尽善尽美,并在视觉功能,设计创作力、环境人性化、具有独特效果的室内环境空间,坚持高质量的室内装饰设计。

5、作为发展中的设计师,你想寻求哪些方面的突破?

作为一名设计师,我一直在坚持这个理念:1.农民 2..管理者 3.宣传者。首先做好一个“农民”的角色,顾名思义,技术+艺术是设计师最基本的状态,我们给到客户不仅仅是空间上功能布局,更多的事提升他们的申美眼光,给他们创造一个良好的舒适环境,从而从精神上提高生活品质,那么这些条件就必然会要求我们设计者本身的基础要求高出客户要求。其次第二点当好一名“管理者”,当下的市场不是一个人的战斗,需要团队作战,对我来说提高整个团队的设计品质才是我最终追求,在技术上我需要做规范化,在艺术上时刻我需要做不断的创新,结合这两者我们一直在努力。最后第三点,做好“宣传者”,酒香不怕巷子深,这句话我看来已经是过去式了,我佛需要把自己事务所的理念推销出去,让更多的人来认可我们,不是所有的客户都是我们的,我们需要适合我们的客户来针对性找我们。

6、最近在做什么你觉得有意思或者有新尝试的项目?

我们最近在一个太仓的项目,复式公寓,男女主人都是从事金融行业,从一开始的接触我的概念就是给到目前最流行的设计风格和生活体验,追求新的突破,当然我也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想不到他们尽然立刻接受了,这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无风格,尽可能多的风格元素提炼,打破风格与风格之间的矛盾是我对这套新作品的定位,接下来很期待这套作品的呈现。

7、如何看待室内设计未来的发展?

目前关注全球最大的室内设计市场,包括建筑行业都集中在阿联酋国家与中国,设计师参差不一,如果说现在的设计是高速发展期,那么我觉得接下来就是进行洗牌的过程,做为我们来说做好自己的品牌定位,做我们适合的客户。把自己做成品牌化符号。

8、作为一名设计师,您觉得什么样的作品可以称为好作品?

好作品固然重要,但是要知道毕竟我们是为客户服务,客户的满意度一定是放在首位,其次是能否做成自己的作品,当然我也在平衡这一层关系,如何把客户的满意度和我们的作品呈现平衡能达到最大。

好的设计一定是为了服务客户,面向所有大众客户,我们一直在追求做大宅,追求做大面积设计,但是我们接下来的大众群众呢,他们的设计谁去服务?如何让大众也能够享受到高品质的设计?应了那句话,“我们从群众中,就要回群众中去”,我们也可以理解为做更多的公益服务。

9、如果能进入包豪斯学习,您希望从中学到哪些东西?

每年我都会安排一定的时间去学习,让自己不停地充电,这样才能更好的让自己保持一个良性状态,欧式具有高品质的设计,他的历史决定了全球的时尚,设计集中在欧洲,我希望在欧洲能够看到更多的时尚创意的设计。

对本大赛的期望我希望是不仅仅这是一个比赛的项目,更多的是让优秀的设计聚在一起,探讨行业的变革及更好的发展。


-- 作品展示 --

☟☟☟

1

2

3

4

5

6

7

8

9

1

2

3

4

5

6

7

8

9

-- 更多优秀作品欣赏 --

-- 包豪斯直通车报名通道 --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