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积木一样的DPM床垫,如何成为一门好生意

icon 2017-08-02 11:22:38
icon 0

摘要:一次针对媒体,一次针对少年儿童,DPM两次活动,比起追求全阶层全覆盖的同行来讲,他针对的人群足够小众,但从后期的效果来看,这不失为一个正确的选择。

  永远不要低估一个母亲的能量,尤其是在帮助年幼的孩子获得积极刺激的层面上。

  上个月结束的“梦想大不同DPM少儿才艺大赛决赛”,新浪家居和广东电视台两大媒体全程直播,共有超过14万人次同步观看视频。而在此前的网络票选中,3天时间内,近4万人参与投票,网络最高票数超过4000。(点击此处了解决赛详情)

  在更早之前的报名及海选阶段,700多名符合年龄的小选手参与其中,网络参与投票的人数破万。按照公开可查的数据,在40天的赛期内,直接参与人数直逼20万,如果算上围观人群,这个数字可能还有成倍的增长。

  这是DPM在2017年内第二次“搞事情”,第一次发生在3月广东家具展期间,这个品牌邀请了全国30多家知名媒体的主编,在广州一家颇有田园隐居意味的草堂,开了一场创意十足的“睡眠趴”,精致午茶、读书分享、主题沙龙……极具仪式感的环节,让整场“趴”文艺十足。精心布置的会场,极具个性的分享,无论是物质层面的美好,还是精神层面的满足,都让参会的主编团们在朋友圈刷屏。

  一次针对媒体,一次针对少年儿童,DPM两次活动,比起追求全阶层全覆盖的同行来讲,他针对的人群足够小众,但从后期的效果来看,这不失为一个正确的选择。

  产品  选择的正确与否,都取决于产品本身。DPM产品的特殊性本就是一个巨大的卖点。

  一套“点对点感应系统”,让只能凭感觉体验的身体承托具象成可视的“动态压力分布图”,睡眠状态下的身体压力分布一目了然。八块软硬宽窄各不相同的舒压组件,根据动态压力分布图进行科学组合,达到完美贴合,实现任何睡姿状态下的均匀受力。这种真正意义上的贴身量制床垫,在市面上大同小异的睡眠产品中开辟了个性定制睡眠的新分支。(点击此处看详细产品评测)

用户  “随你而变”的床垫产品,以及可见的睡眠压力调节能力,让DPM很容易抓住一部分用户的需求,比如前文所述的媒体和青少年儿童。前者是因为长期伏案导致肩颈腰背病痛严重,想要通过睡眠舒缓肌肉骨骼;后者身体发育关键期且课业繁重,需要充足睡眠确保身心健康。除了自身需求,这两类用户还自带流量。媒体人自不必说,朋友圈里的议程设置者和话事人;而家长人群的号召力、盲从性和购买力,也不容小觑。

  互动  必须面对面测量,一度成为阻碍DPM扩张速度的拦路虎。但在注重互动体验的当下,这只拦路虎似乎成为增强客户粘性的垫脚石。可视的睡眠压力分布,满足了人类对自身认知的好奇心,几分钟的模块调节,增加了手动DIY的乐趣,体验期间专业仪器和科学数据的呈现,增加了床垫销售中的仪式感。在销售完成后,公司定期的回访,以及为客户提供测量、更换组件的服务,延长了销售的周期,增加了与客户互动的机会与时间。客户二次甚至多次进店体验、测量,其中蕴含的销售机会和发展前景,任何一个精明的商人都会发现。

  对于现在的DPM来说,需要的是时间。在床垫这个相对更贴近快消的行业里,优良的试用体验,解决痛点的能力,以及留住客户的粘性三者兼具的好产品,为什么不能成为一门好生意?至于这间香港公司对大陆市场的熟悉程度,是任何新入门企业都需要面对的问题,DPM只需要加快这个熟悉的过程。万幸的是,2017年的两场“大事情”说明了,DPM似乎已经摸到了内地市场的节奏。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