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胞胎蜗居60平米地下室 设计师爆改成五室一厅三卫

icon 2017-08-09 20:13:27
icon 0

摘要:2006年2月26日,河南省杞县某医院,一声声婴儿啼哭宣告了一个家庭又添了新丁。等大家围过去一看,人群顿时沸腾起来。

拥有五胞胎的八口之家蜗居60平米房子

  2006年2月26日,河南省杞县某医院,一声声婴儿啼哭宣告了一个家庭又添了新丁。等大家围过去一看,人群顿时沸腾起来。

  五个裹着婴儿的被褥放成一排,这个妈妈竟然生了五胞胎,三个男孩,两个女孩。

  五胞胎的爸爸叫刘永旗,河南省杞县人。五胞胎出生后,顿时在全国引起了轰动。随之,父亲刘永旗和母亲马艳丽便迎来了一个难题:给五个孩子起个什么样的名字好呢?

  因为五胞胎出生前四个月,北京刚刚公布2008年奥运会吉祥物为福娃,于是,刘永旗灵机一动,就给五胞胎起名为“刘贝贝、刘晶晶、刘欢欢、刘迎迎、刘妮妮”。

  生了五胞胎,惊喜之余忧愁也迎面而来。因为在生五胞胎之前,刘永旗家已经有一个女儿。加上五胞胎,突然一家三口变成了八口。因为刘永旗和马艳丽都是河南杞县的普通农民。五胞胎的意外降生让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

  随着六个孩子逐渐长大,家中的开销也越来越大。后来,夫妻俩决定到郑州讨生活。乞讨、杂工他们什么都干过。如今,刘永旗是一家大型药品销售公司的货车司机,马艳丽在家专职照料家庭。刘永旗一个月的收入是3000多元,是家里目前最大的经济来源,对于一个有着六个孩子的八口之家来说,生活过的是异常艰辛。

  其实,最让刘永旗夫妇为难的是住宿问题。一个并不富裕的八口之家究竟居住在什么样的房子里呢?

  前几年,经过夫妇两人的努力,一家八口终于稳定在郑州市中原区的一个60平米的地下室。

  此时五胞胎已经11岁了。这个地下室是两室一厅。父母一间房间、大女儿和五胞胎中的两姐妹住一间,三个男孩则睡在客厅里。并且,八个人共用一个不足五平方的卫生间。随着孩子们越来越大,两室一厅一卫已经根本无法满足一家八口人的生活需求。

  除了没有私密空间之外,家里唯一的小厕所成了香饽饽。每天一大早,六个孩子排队上厕所,还经常上演“抢厕所大战”。并且,每次孩子们洗澡,一家都得动员起来,妈妈在里面洗一个,守在门外的爸爸立马就得用毛巾擦干一个。不仅如此,这个房屋因为是地下室,常年昏暗无光,同时空气无法流通也让他们苦恼不已。而面对五胞胎带来的惊喜和忧愁,刘永旗夫妻两人加班加点工作,也远远不能满足一家八口的开销。更不用说改变住房环境了。

60平米的两房竟然改造成五室一厅三卫

  那这个拥有五胞胎的八口之家的居住问题该如何解决呢?他们的情况引起了河南卫视《爱家的诺言》栏目组的重视。河南卫视联合东易力天为他们提供了全额装修基金,聘请知名设计师,全力帮助他们实现居家梦想。

  历时三个月的改造,这个60平米的地下室,经过设计师的爆改,奇迹般的解决了一家八口的所有居住难题。房屋由两室一厅一卫竟然改成了五室一厅三卫!

  那设计师是如何让一个两室一厅一卫的60平米地下室摇身变身成了五室一厅三卫的“大户型”呢?欲知详情,请关注本周三(8月9日)21:15河南卫视播出的《爱家的诺言》。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