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宝肖华斌:博弈智能床垫市场,引领轻奢潮流

icon 2017-08-10 12:04:50
icon 0

摘要:8月8日,穗宝集团在广州汇华希尔顿酒店举行2017秋季新品发布会,会后,新浪家居专访了穗宝集团市场总监肖华斌,探索穗宝如何以品牌质量保证为支撑点,撬动家居轻奢市场。

  8月8日,穗宝集团在广州汇华希尔顿酒店举行2017秋季新品发布会,正式推出多款新产品——“舒压贵族”蜂巢式仿生亲睡床垫、inwise智能床垫及“悦动云梦”电动套床。会后,新浪家居专访了穗宝集团市场总监肖华斌,探讨新品以及市场趋势,探索穗宝如何以品牌质量保证为支撑点,撬动家居轻奢市场。

消费升级,智能床垫前景大好

  新浪家居:首先能否介绍下这次推出的新产品?

  肖华斌:我们这次推的智能产品有两款,一款是电动套床“悦动云梦”,和功能型inwise智能床垫,计划9月以后上市。inwise智能床垫主要是做检测,我们后台会跟春雨医生以及专业的医疗机构进行线上合作,实施数据共享。

  另一款新品是蜂巢式床网结构床垫“舒压贵族”。独立袋装的弹簧床垫已经推出很多年了,但是这个产品比较特殊。因为它采用蜂巢式仿生排列,我们通过交叉排列,使整个床网之间的缝隙比一般市面上独立床袋之间的缝隙减少81%。因而,它能更紧密地排列,也有更好的承重能力。其次,在不减少重量的情况下,支撑比传统意义上独立床袋更强,寿命更长。此外,我们在原有基础上加了AB两面,一面是乳胶,整体偏软,可以缓解整个背部或侧面的压力;另一面是木质面,整体偏硬,优化了承重能力。因而可以照顾两种不同人群的需求。

  新浪家居:新品主要针对哪些消费群体?

 肖华斌:电动套床针对的消费群体主要是公司的管理层,或着是有特殊需求的消费群体。蜂巢式仿生亲睡床垫则针对年龄介于25到30岁之间的创业青年和年轻白领。

  新浪家居:“悦动云梦”电动床的价格会比市面上同类型的产品更低?

  肖华斌:会低很多,这是穗宝的优势。以前穗宝是国营企业,老广东人做事比较平实,不会做特殊化或者太浮夸的产品。

  新浪家居:目前电动床的市场状况是怎样的?

  肖华斌:电动床的市场还处于初级发展阶段,但是,这个需求越来越大。目前包括穗宝在内的几大品牌都在这方面发力。我希望更多的品牌加入这个市场,所谓众人拾柴火焰高,越多人加入,才能把蛋糕越做越大。一个行业的增长应该是靠新卖点、新产品、新需求来推动,而非同质化竞争。

  新浪家居:目前整个市场的智能床和电动床,哪个占比更多?这是一个转型升级的方式吗?

  肖华斌:之前智能床跟电动床占的比重都不高,但是以后会越来越高。随着消费者收入水平跟生活水平的提升,消费者对智能型、舒适型的产品需求量会越来越大。我们希望借助这次活动对整个市场起到引领作用。因为市场单靠一家做是不现实的,需要大家共同努力。

穗宝集团市场总监肖华斌

零压力床垫,未来市场发展方向

  新浪家居:肖总在会议上提到“淡季的时候做市场,旺季的时候才能做销售”。那么淡季的时候经销商应该怎么做市场?

  肖华斌:第一,门店的硬件要提升。装修要在淡季进行。 第二,门店的软件也要提升。员工的服务,员工的素质要培训。因为旺季的时候没有时间培训。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淡季的时候不提升,一旦到了旺季,机会就不属于你。

  新浪家居:穗宝今年打算新增多少门店?

  肖华斌:360家左右。

  新浪家居:所以穗宝对线下渠道还是很有信心。

  肖华斌:是的。线上跟线下的消费习惯与模式有很大的差异。线上的单品价格高,安装复杂,因而定价很复杂,没办法做销售。这时候,线下门店要生存,产品和单价,服务和体验都要提升。线上线下的消费心态和消费习惯都不一样,所以,线上不可能取代线下。现在纯线上的电商根本活不下来,因为没有线下资源做支撑。目前,线上在往线下走,线下也在往线上走,两者互相融合。但是有一点是不变的,就是你手头的资源越不可替代,你的竞争优势越大。

  新浪家居:一个好的床垫应该有什么标准消费者如何辨别?未来床垫的发展趋势应该是怎样?

  肖华斌:床垫不能以好坏区分,应该以是否合适做标准。因为每个人的体型以及生活习惯都不一样。未来床垫的发展趋势来说是舒适型。消费者在支付能力越来越强的情况下,对舒适性、功能性的要求会越来越高,我们当时做床垫的想法是要做到“零压力”,就跟躺在游泳池上仰泳一样,身体每一部分受力非常均匀。所以说零压力床垫是未来发展方向。

  新浪家居:最近“零压力”很火热,技术上能做到吗?

  肖华斌:这是以后的发展方向,但是完全做到的话成本会很高,要投入大量的研究成本,对企业的要求非常高。明年我们会推出更多新产品,慢慢朝这个方面走,因为产品是穗宝的核心。

  新浪家居:目前市场上喜欢偏硬床垫和喜欢偏软床垫的各有消费群体,未来市场的发展趋势应该是怎样?

  肖华斌:未来床垫的发展趋势应该是舒适型。能够让消费者到放松,让肌肉和骨骼得到舒缓的床垫才是发展趋势。消费者的支付能力越强,对舒适性、功能性的要求就会越高,尤其是床垫。目前的趋势是,价位较高的床垫越做越厚,因为床垫越厚承托的重量越多,整体缓冲的压力分散就越强。穗宝也一直在往这个方向发展。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专栏 | 家装行业IT资产趋近0,科技驱动互联网家装的解决方案及未来走向互联网家装市场消费满意度调查萨米特吴惠权:全国联动“N+1” 挑战新时代萨米特招智斌:打破固有界限 实现全国联动萨米特赵宇:联合新浪装修抢工长,为消费者提供极致服务北美枫情木家居总裁周清华:全屋定制这点事(之四)「头条人物」高仪陶江:极致诱惑——她和高仪的201790%的市场空白点 暖通行业的突破口无设计 不生活|赛唯雅商学院2017酷家乐专场培训顺利举行「头条人物」友邦吊顶时沈祥: 最伟大的设计来自“平等与尊重”蒋缪奕:绿色健康材料是趋势 诺贝尔瓷抛砖是环保和节能的体现何宗宪:设计师需要前瞻性 诺贝尔敢于创新值得推崇冰与火之歌,合生雅居两天一夜惠州游,嗨翻这个夏天!2017中国木门十佳品牌、木门十大品牌火热投票中澳斯曼18周年厂庆——“万人定制疯抢会”,等您来“抢”!从操盘20亿到大朴的“芝麻”生意,烧掉1个亿后,5年终盈利合生雅居:火爆泰国的《中餐厅》除了欲罢不能的美食,还有那东方传承的新中式!身体在蜗居 灵魂在远行(下)圆方园32年只做好“一张床”,连挑剔的德国人都拜服粤港澳大湾区家居业峰会剑指“设计驱动”野心很大!做新零售的米素壁纸有了新战略?多重欧盟绿色通行证 CasaItaliana领跑进口瓷砖环保健康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