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领导者责任,久盛地板发布《2016社会责任报告》

icon 2017-08-10 13:30:18
icon 0

摘要:  8月2日,《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社会责任报告》暨《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编写指南(团体标准)》在人民大会堂正式发布,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刘东生莅临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8月2日,《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社会责任报告》暨《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编写指南(团体标准)》在人民大会堂正式发布,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刘东生莅临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讲话中,刘东生局长指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是企业对社会负责、对环境负责的应有担当,是企业树立形象、提升竞争力的有效途径之一,也是企业积极与利益相关方沟通的载体和渠道。目前,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已经成为国际主流。林产工业是一个非常特殊的行业,在贯彻可持续发展战略、生态建设和应对气候变化中都具有重要地位。因此,林业企业所承担的社会责任显得尤为重要,特别是在森林可持续经营、木材的合法经营和林产品绿色生产与营销等方面的责任更为突出。刘东生还对林产工业企业进一步履行社会责任提出了希望,希望更多的企业参与其中,以此强化管理,提升品牌美誉度,增强市场竞争力。

  大会上,久盛地板作为行业代表正式向外界发布《久盛地板2016社会责任报告》,报告共分为久盛发展、社会责任管理与行动、可持续发展战略、社会共生等七个方面,全面、详实地向外界披露久盛地板在履行社会责任领域所作出的种种努力及取得的辉煌成绩。

  这是中国林产工业协会自2011年以来连续第6年组织行业重点企业发布社会责任报告,向社会彰显了全行业在加强自律、建立和完善诚信体系、构建社会责任体系以及抓质量、树品牌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久盛地板连续数年参与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编制和发布,建立了具有自身企业特色的社会责任管理机制,制定了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发展战略,标定了履行社会责任绩效的数据基线,树立了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促进了林业产业的健康发展。

  久盛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张恩玖出席发布会并作为行业代表致辞,张主席表示,企业的社会责任既关乎自身发展,又关乎国家的国计民生,作为行业领军企业,久盛深知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性。地板行业是资源型行业,如何保持资源的可持续发展,是每一个有责任的企业必须研究的课程和承担的社会责任,从大环保角度而言,必须坚持使用可持续发展木材,走绿色产业链,因此,我们在行业内率先引入、大力推广经过FSC认证的木材,坚持走可持续发展之路,积极遏制非法采伐、推动森林可持续发展;我们始终以“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产品与服务”为使命,坚持绿色健康的家居观;我们始终坚持“守志笃行,诚信为怀”的浙商精神,积极在行业内推动诚信体系的建设;们始终坚持“回馈社会、勇担责任、联盟合作,共创双赢、环境保护、和谐共生”的发展观。

  张主席表示,久盛地板愿意各位优秀的企业一道,互相学习,丰富交流,携手合作,共同为社会的进步、国家的发展、人民的生活贡献企业力量。

  发布会上,中国林产工业协会还发布了《中国林产工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编制指南(试行)》团体标准。该标准强化了责任特色,除投资者责任、员工责任和公共责任外,特别突出了对供应商社会责任、客户社会责任、生态环境责任的具体要求。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