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工地大揭秘,看橙家施工工艺如何获好评

icon 2017-08-10 15:54:14
icon 0

摘要:装修向来是个劳心劳力的事,从找家装公司到后面的施工,每个流程都要业主全程跟进,而橙家从施工前、施工中和施工后,都按照最严谨的施工步骤。今天小编带大家再次走进橙家的装修工地,看看橙家如何实现高品质的施工工艺。


  装修向来是个劳心劳力的事,从找家装公司到后面的施工,每个流程都要业主全程跟进,而橙家从施工前、施工中和施工后,都按照最严谨的施工步骤。今天小编带大家再次走进橙家的装修工地,看看橙家如何实现高品质的施工工艺。

 一、阴阳角周正工艺

  阴阳角周正工艺 角落空间也可以尽善尽美  阴阳角周正工艺 角落空间也可以尽善尽美

  阴阳角是什么?阳角就是从室外看房子的一角,即向外凸出的墙角;阴角就是从室内看房子的一个角,即向内凹进去的墙角:凹进去是阴角,凸出来是阳角。阴阳角周正工艺使装修的墙面垂直拐角都是90度的角,使房间大大提升了空间视觉感。更重要的作用是房间安装木地板,木地板与墙面的缝隙会很小。

  二、地面找平

  有些房屋的地面不够平整,在装修中需要重新找平。找平必须要经历放水平线、打点和冲筋等步骤。如果工人不够细心或有意粗制滥造,你家地面就会像跷跷板一样惹。在瓷砖铺贴前,一定要仔细检查地面是否有起砂、空鼓、大面积开裂现象,水泥砂浆找平标准允许误差≤3mm。

 三、水电弹线定位

  相信大家都知道水电定位,第一步就是弹线,然后切割、开槽,接着水电线安装。不过其实很多人都不知道弹线的意义在哪里?

1

  第一个好处,可以使得家中所有的开关或者插座都位于同一水平高度上。

  第二个好处,某些特殊高度的开关,龙头的尺寸可以通过水平线得到,如果没有水平线,从原始地面为参照物计算,误差太大。比如浴缸龙头的高度,电视柜后面插座的高度。卫生间贴墙砖完毕后安装洁具时,工人师傅钻孔打眼时就需要知道水管的准确位置,从而避免施工中的一些损失。

  第三个好处,在瓦工进场后,减少他们的工作量,可以计算出客厅、厨房和卫生间地砖的水平高度差。

  四、墙体开槽

1

  装修过程中,很多时候都需要进行开槽工作。但是这小小的一道缝,却有大学问。水电施工之前须把地脚线槽开好,以免后期开槽损坏水电线管。水电工程中,墙壁上面不能横向开槽,否则后果很严重。一定要在水电开工前检查工人是否提前把地脚线的槽给开好了,后期再补就容易损坏铺好的水电线管了。墙壁以及柱子横向开槽,会破坏柱子墙体的承重结构,导致墙面塌落,柱子断开。墙壁以及柱子上的水电槽,要么往天花板走线,要么走地线。

  五、水管、电管布局

  有时候,工人为了省事,随意摆放水电管,甚至会出现水电管共槽的现象。水电工程是装修里最重要的步骤,属于重中之重。虽然漏水漏电一般不会发生,但不怕一万,就怕万一。水管摆放在电管上面,若发生水管破裂现象,则水会喷落在电线上,很容易出现漏电事故。水电管共槽也是怕,万一出现漏水,就会引发漏电,家里的水电管摆放一定要仔细留意。

  六、卫生间沉箱工艺

1

  卫生间沉箱有陶粒回填法和预制板架空法两种工艺。其中,陶粒回填沉箱,由陶粒填充的,这种沉箱的吸水和储水比较一般。如果排水过多,沉箱会没那么干爽,甚至地砖表面会有渗水现象。为了规避陶粒回填法的弊端,橙家沉箱采用了预制板架空工艺。沉箱架空处理工艺是橙家特有的施工方法,橙家在这道工序上可谓是不计成本呢。沉箱架空的好处在于能二次排水,所谓的二次排水就是在沉箱底部,做一个二次排水口。使卫生间漏水流到沉箱里,然后从沉箱的排水口排走,使卫生间保持整洁干爽。

  七、防水工程

  厕所和阳台的防水工程,业主一般都会要求做闭水试验,来检测是否达标。但你有留意厨房墙面、洗手池、洗浴以及遇转角处的两面墙体是否有刷防水材料?毕竟这些地方也是天天用水的地方啊!在防水工程施工时,要仔细检查厨房墙面、洗手池、洗浴以及遇转角处的两面墙体是否有刷防水材料。日后生活中,才能免去家中漏水问题的烦恼。

  八、闭水、打压试验

1

  防水工程是水电路验收其中一个很重要的步骤,要进行试水实验,阳台,卫生间,厨房这些用到水的地方都得进行防水工程,橙家防水工程中,对阳台,卫生间,厨房进行48小时的试水试验,确保防水工程的效果。

  很多人都忽略了打压这个步骤,但是这个步骤却是最后的收笔之作,是很重要的,打压的时候要用打压机对水管进行水压测试,要先关闭总水阀,观察有没有异常,再开启总开关,进行打压; 打压要保持1小时以上,如无渗漏,才算水管安装合格。

  九、天花吊顶

  根据设计图和管线安装尺寸绘制综合布线图,在顶面弹线放样。  根据设计图和管线安装尺寸绘制综合布线图,在顶面弹线放样。

  用已做好的水平平线及龙骨主干骨分线位置后。就可以做出吊杆的下面的高度。按做出龙骨分线以及设定了龙骨吊杆的挂钩距离。先把无螺丝的一边扣在已经布置好的钢条安置好。还未安置的好的螺丝可以先用一些膨胀的螺栓固定好。在安装铝扣板时,必须对顶棚内各种链接的固体管件进行验收,看是否出现一些较小的问题、如果遇到较小的问题必须及时跟进、而且要经一定试验合格后才能进行安装天花板。在安装天花板的同时调整龙龟和边框的平直、同时在安装的过程都要注意到不同开启链接天花板的接口。在安装天花板时不能用力过大,已避免造成用力过大而形成的接口处裂缝、天花板在安装和运营的过程也要多多注意安全,避免出现天花板的破裂和受损、尽可能的做到避免这些事情的发生!

  十、贴砖工艺

1

  贴砖流程主要有六步,分为基层处理→弹线→预铺→铺贴→勾缝→清理。

  橙家采用的蒙娜丽莎和箭牌的瓷砖,先画好线,以此为基准铺贴的瓷砖才会高低均匀、垂直美观。此外,施工前在墙体四周需弹出标高控制线,不然你家墙砖可能贴飞~不过橙师傅使出橙家的独门秘籍——十字架,想贴歪都难!

  选用1:3干硬性水泥砂浆,砂浆厚度20mm左右。铺贴前先把地砖背面湿润,但正面要保持干燥。把地砖按照要求放在水泥砂浆上,用橡皮锤轻敲地砖饰面直至密实平整达到要求。墙砖在贴之前需要在清水中泡澡两个时辰,为了防止铺贴后吸收水泥砂浆水分造成空鼓,泡到砖体不冒泡为止,抱出来晾干待用。橙师傅在涂抹砂浆时涂的非常均匀,就是防止瓷砖空鼓,还留有气孔等用工具,再次磨平水泥层后铺贴。

  十一、油漆工程

  油漆工人刮腻子不耐心,乳胶漆配料不上心,导致墙面出现空鼓甚至开裂。同时,在天花板的角落、开关插座等小地方,有些工人为了赶工期,随便刷刷。刷油漆,必须是一底两面,一面底漆,两道面漆。检查油漆工程时,迎光面墙、天花顶以及开关插座边需批灰饱满,无明显凹凸。刷油漆时必须先刷底漆,它可以有效地封闭基层,使基层更加牢固,增强面漆的附着力,有效地避免墙体起皮脱落等现象。

  橙家近乎教科书般的工地怎么来?

1

  橙家作为碧桂园集团延伸品牌的一部分,自有产业工人,自有培训基地,加强工程部队伍建设及人才培养,实现操作平台化,施工标准化,遵循考核上岗制;目前橙师傅APP、橙家家居客户服务端APP、工程管理系统、PC端网站已全部上线并投入使用。在加强信息端的运营管理、内外宣传的同时,要求每个工程管家以及工长必须学会使用APP以及ERP系统实时追踪工程进度,让业主可以实时和现场工人进行沟通交流,了解在家中装修进度,全面提升信息化水平、效率及工长服务质量。一直秉承着“做有良心、有社会责任感的阳光企业”的核心理念,努力追求自我超越与完善,以不断提升工程质量标准的实际行动为装修行业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诸多有益探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