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住建委发文:民用建筑的内外墙体涂料强制使用水性涂料

icon 2017-08-10 16:51:40
icon 0

摘要:为加强控制装修污染,温州市住建委近日发文要求,在全市大力推广使用水性涂料,民用建筑的内外墙体涂料强制使用水性涂料,禁止使用溶剂类内外墙涂料和溶剂类内外墙粘结剂。

  为加强控制装修污染,温州市住建委近日发文要求,在全市大力推广使用水性涂料,民用建筑的内外墙体涂料强制使用水性涂料,禁止使用溶剂类内外墙涂料和溶剂类内外墙粘结剂。

  温州市住建委要求设计单位在建筑设计、装修设计时应严格执行上述要求,施工图审查机构在审查时应严格把关。建设主管部门在建筑设计、施工监督工作中应严格把关。大力倡导以上要求在家庭装修中实施。

  水性涂料指用水作溶剂或作分散介质的涂料,如乳胶漆等,此类涂料基本无气味、可挥发物极少,较环保;溶剂型涂料指以有机溶剂为分散介质而制得的涂料,使用时需要加入松香水、香蕉水等有机溶剂,对人体及环境均有害。

  温州市住建委透露,此次发文是严格执行《关于发布<浙江省建设领域推广应用技术公告>和<浙江省建设领域禁止和限制使用技术公告>的通知》(建设发〔2014〕284号),加强贯彻省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切实改善我市人居环境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而作出的决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