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分钟教学:瓷砖的种类

icon 2017-08-16 09:52:08
icon 0

摘要:釉面地砖即吸水率在3%~10%的釉面瓷砖。材质:粘土、石英、长石烧制而成;生产工艺:生产工序一般为选料、配料、粉碎、沉浆、喷雾干燥、压坯成型、干燥、施釉、烧结、检验及包装等步骤;计算公式:需要数量=总面积/瓷砖的长度/瓷砖的宽度。

  一、釉面地砖

釉面地砖
釉面地砖

 

  釉面地砖即吸水率在3%~10%的釉面瓷砖。材质:粘土、石英、长石烧制而成;生产工艺:生产工序一般为选料、配料、粉碎、沉浆、喷雾干燥、压坯成型、干燥、施釉、烧结、检验及包装等步骤;计算公式:需要数量=总面积/瓷砖的长度/瓷砖的宽度。

  二、瓷质地砖

瓷质地砖
瓷质地砖

 

  瓷质地砖就是吸水率在0.5%以下的瓷砖;材质:粘土、石英、长石烧制而成;生产工艺:生产工序一般为选料、配料、粉碎、沉浆、喷雾干燥、压坯成型、干燥、烧结、检验及包装等步骤;计算公式:需要数量=总面积/瓷砖的长度/瓷砖的宽度。

  三、拼花地砖

拼花地砖
拼花地砖

 

  拼花地砖就是把烧制成的瓷砖进行切割后拼装成各种图案起到装饰作用;材质:粘土、石英、长石烧制而成;生产工艺:生产工序一般为选料、配料、粉碎、沉浆、喷雾干燥、压坯成型、干燥、烧结、切割、检验及包装等步骤。

  四、通体砖

通体砖
通体砖

 

  所谓的通体砖是指,在布料工序中,分布在压机备压台上的所有粉料为同一种粉料,烧成以后的瓷砖就从底到面都为一样的花纹,一样的颜色。

  五、抛光砖

抛光砖
抛光砖

 

  抛光砖就是通体砖坯体的表面经过打磨而成的一种光亮砖,属于通体砖的一种。相对通体砖而言,抛光砖的表面要光洁的多。抛光砖坚硬耐磨,适合在除洗手间、厨房以外的多数室内空间中使用。

  六、玻化砖

玻化砖
玻化砖

 

  为了解决抛光砖出现的易脏问题,又出现了一种玻化砖。玻化砖其实就是全瓷砖。其表面光洁但又不需要抛光,所以不存在抛光气孔的问题。玻化砖是一种强化的抛光砖,它采用高温烧制而成,质地比抛光砖更硬更耐磨。毫无疑问,它的价格也同样更高。玻化砖主要是用于地砖。

 七、马赛克

马赛克
马赛克

 

  马赛克的体积是各种瓷砖中最小的,一般俗称块砖。马赛克给人一种怀旧的感觉,是20世纪90年代装饰墙地面的材料。

  地砖的铺法

  地砖有两种铺法,一种是干铺,一种是湿铺。两者的区别在于:

  1、干铺其实是铺大理石的方法,1:3的水泥砂浆,手捏成团,落地开花。干铺的空鼓可能性比较低,也比较节约,节省工期,但干铺的沙浆厚度比较大(3~4cm),客厅里如用的是大规格砖可采用干铺。

  2、湿铺是直接拿水泥抹在砖后面,然后直接铺在墙上或地面,墙面铺瓷砖都用湿铺,小块砖和地面平整度较好的话用湿铺比较好,能节约地面厚度。

  3、两种铺法的质量是相同的,选用何种方法要看具体情况(一般泥工做出的铺法决定都是正确的。)一般厨房与卫生间都是用湿铺,客厅可干铺。干铺地面砂浆需要一定厚度(至少3~4cm),厨房地面厚度肯定不够,要湿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