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是墙布李金刚:年研发投入过千万 打造品牌核心竞争力

icon 2017-08-17 17:46:07
icon 0

摘要:2017第二十四届中国(上海)国际墙纸、布艺展览会在全世界的殷切期待下,在8月14日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这场备受瞩目的软装市场风向标展示面积共计达到12万平方米,总展位数量更是达到10000余个。新浪家居报道团现场对话行业大佬,为大...

  2017第二十四届中国(上海)国际墙纸、布艺展览会在全世界的殷切期待下,在8月14日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这场备受瞩目的软装市场风向标展示面积共计达到12万平方米,总展位数量更是达到10000余个。新浪家居报道团现场对话行业大佬,为大家带来最新资讯。

艾是墙布总经理 李金刚

  艾是墙布总经理 李金刚

【新浪记者】李总您好,非常高兴能够在2017上海墙纸墙布展采访到您。我们知道艾是墙布今年参加了国内所有墙纸墙布展以及窗帘布艺展,您觉得今年的上海墙纸墙布展相对于其他展会有哪些不同?

  【李金刚】我们觉得上海展是比其他展会更专业的,上海展时间是8月,这正是品牌下半年冲刺发力的起点,各品牌都把下半年最新最好的产品放在了上海展推出,所以上海展应该比其他展会的效果会好很多。

【新浪记者】艾是墙布在这次上海展推出的新产品可以给我们介绍一下吗?

  【李金刚】我们艾是墙布这次的新品,是根据年初发布的产品通过半年市场检验,我们根据市场的反馈,对前期的部分产品做了一些升级,弥补了前期产品的一些不足,另外在颜色上色调上也作出了一些调整,这是我们改变。

  【新浪记者】:近两年国内墙纸市场不断下滑,墙布市场却强势增长,李总怎么看待这样的现象?

【李金刚】墙纸是一个传统行业,可能是因为中国现在整个经济环境的原因,所以出现了一些下滑。墙布则是一个全新的行业,最近两年墙布行业的技术力量和研发设计都出现了突飞猛进的提高。所以不是因为墙纸不好了墙布才好,而是墙布自身从研发和设计层面已经有了一个质的变化。

  【新浪记者】从今年三月北京展会来看,国内很多墙布企业都开始了自己的品牌专卖体系,而艾是墙布的品牌专卖启动的更早一些。这个问题李总能否和我们分享一下你的经验?

【李金刚】艾是墙布一直是以专卖店模式在运营,我们认为专卖店模式的核心是一定要让我们的专卖店能够营利,这才是最本质区别于人的地方。目前大多数品牌的专卖模式只是停留在表面,本质不是很清楚,更多是为了开店而开店。我们认为这样是没有任何意义的,并且会对品牌本身造成极大的伤害。我们认为没有打造好自身的盈利模式,盲目开启专卖模式的品牌最终一定是会被市场所淘汰。

【新浪记者】艾是墙布的市场定位是什么样的?目前的渠道规模有多少?。

  【李金刚】艾是墙布的品牌定位是在中高端这个领域,我们的专卖店形象和我们的产品都在围绕这个定位发展。艾是墙布目前的渠道规模在全国有300多家专卖店,这样的渠道规模在目前国内的墙布行业里是名列前茅的。因为艾是墙布品牌在不断的发展,我们的专卖店体系也开始进入到了洗牌的阶段,一些无法紧跟品牌节奏发展的专卖店我们将会做出调整。

  【新浪记者】2017年艾是墙布的战略方向是怎么样的呢?

  【李金刚】:我们现在还是在打基础阶段,我们是目前国内墙布行业唯一一家在研发设计层面年投入超过一千万的品牌。我们现在有十台进口提花机专门拿来做研发设计,不做生产,这在整个行业里面都是没有的。我们看到行业当中有很多品牌连研发设计都不做,完全依赖于不停的组本发本去开拓市场,这样的方式是没有生命力的。我个人认为产品是一个品牌的核心灵魂,所以这一两年艾是墙布还是会以产品为中心,通过对设计,对工艺不断的研发,为市场提供具有艾是墙布特色的产品去占领市场。

  【新浪记者】非常感谢李总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