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宝石墙布刘德海:以工匠精神打造产品 成为消费者品牌

icon 2017-08-17 17:54:36
icon 0

摘要:2017第二十四届中国(上海)国际墙纸、布艺展览会在全世界的殷切期待下,在8月14日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这场备受瞩目的软装市场风向标展示面积共计达到12万平方米,总展位数量更是达到10000余个。新浪家居报道团现场对话行业大佬,为大...

  2017第二十四届中国(上海)国际墙纸、布艺展览会在全世界的殷切期待下,在8月14日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这场备受瞩目的软装市场风向标展示面积共计达到12万平方米,总展位数量更是达到10000余个。新浪家居报道团现场对话行业大佬,为大家带来最新资讯。

红宝石墙布总经理刘德海接受新浪采访

红宝石墙布总经理刘德海接受新浪采访

  【新浪记者】刘总您好,非常高兴您能够接受我们的采访。最近两年红宝石墙布的产品一直在引领市场,这次上海墙纸墙布展红宝石墙布带来了哪些新品呢?

  【刘德海】首先感谢新浪媒体的关注,我们红宝石墙布这次展会上主推了七个版本包含了七个风格系列,但是最为主要是我们推出的北欧风格和后现代风格的产品。行业里面的同行都知道我们红宝石非常善于把握流行趋势,像我们2015年主推的小美风格,在2016年的时候深受终端消费者的欢迎,2016年下半年我们主推新中式风格,也成为了当下最受消费者欢迎和关注的风格之一。这次的北欧风格和后现代风格,这两种风格我们认为将要会成为明年或者是后年流行的大趋势。我想说作为一个品牌,一定要引领趋势,只有这样才能够称得上是品牌,如果这个品牌只是一味跟随,那只能叫做一个生产商。

  【新浪记者】刘总的眼光非常独到,近两年红宝石墙布的发展速度也非常的快,行业里都说红宝石墙布的转型非常成功。刘总能否和我们分享一下红宝石墙布品牌建设的一些经验?

  【刘德海】首先专卖店体系作为一个品牌的基础是非常重要的,但是专卖店只是起点,最终还是要形成一个消费者品牌。我们知道家电行业有很多的消费者品牌,格力、美的、海尔等。现在我们墙布这个领域,还没有一个品牌能够做到消费者品牌,最多也只是行业品牌,所以我们红宝石在2015年的时候就提出一定要打造消费者品牌。如果只做行业品牌,在行业进行换代升级的时候,这个行业品牌稍纵即逝,但是消费者品牌就不会有影响。如果说行业品牌稍纵即逝,一个目标是行业品牌的企业推了这么多专卖店,那这些专卖店是不是也会稍纵即逝,这个专卖店跟了你五年,跟了你八年,跟了你十年,在这个行业品牌消亡的时候,他们是不是也将要消失。所以我们要对我们的专卖店负责,要对我们的企业负责,我们一定是要在有消费者品牌前提下你才有资格谈负责任这句话。今天我们红宝石还没有资格谈这句话,但是3到5年之后,我们红宝石一定会打造成消费者品牌,给我们经销商创造更多价值,为消费者创造出更多好的产品。

  【新浪记者】我们都知道建材品类要打造成消费者品牌是一件非常难的事情,那么红宝石墙布是怎么做的?

  【刘德海】是的,这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首先我们要做好产品。如果一个产品它的质量不够过关,哪怕设计的再好,那也是徒劳的,所以一个品牌要想消费者认可你,首先你的产品质量,一定都是比较稳的。在保证了产品质量的前提下,我们作为一个品牌我们一定要想到怎么样去把服务做好。质量好,体验好,售后好,这才是真正的服务。我以前用奥克斯空调,那台空调在我办公室里当时是6年了,我觉得夏天怎么不制冷了,我就打了奥克斯空调400电话,他说24小时上门,但只要6、7小时就上门了。上门之后把空调修好,我说多少钱,奥克斯说我们6年不要钱,你现在还没有超出6年。所以到后来我买了不下于20台空调,全部都是奥克斯,就是因为他的服务好。

  【新浪记者】像这样一个小事情给我们消费者内心一种感动以及对他这个品牌认可。我们会自愿的帮品牌进行传播。

  【刘德海】是的,口碑比任何广告都好。

  【新浪记者】目前市场上进口产品也非常受消费者的欢迎,您怎么看待这个现象呢?

  【刘德海】是的,我们现在很多国内的消费者,包括一些经销商,还是蛮喜欢进口的墙纸,这也是目前行业的一个现象。我仔细去研究了几个进口墙纸品牌的产品,我真的发现了问题,就是产品的细节。国外墙纸细节要求非常严格,每一个细节都做得很到位,进口产品对于细节的追求,这是我们国内墙布人要学习的。上次有一个媒体采访我,我说如果3到5年之后,国内消费者我们中国老百姓还选择国外的墙纸,我说这是我们做墙布人的耻辱。我认为现在是我们中国制造业品质的崛起,我们中国其实也有一种工匠精神。我们作为中国制造业的一份子,我们一定要把我们的工匠精神找回来,用到我们的产品上,让我们的消费者感受到中国的产品确实是不比国外差。我不在乎我们红宝石墙布的品牌能够做到多大,这不是我们真正目的,我们真正目的是怎么让消费者去认可我们。如果只抱着把品牌做大的想法,你未必能做得大,如果你抱着让消费者来认可你的想法,当他认可你的时候,你不想大都难。

  【新浪记者】谢谢刘总,非常感谢您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