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麻良丝墙布王珺华:用天然的材料 打造环保的墙布

icon 2017-08-17 18:02:27
icon 0

摘要:2017第二十四届中国(上海)国际墙纸、布艺展览会在全世界的殷切期待下,在8月14日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这场备受瞩目的软装市场风向标展示面积共计达到12万平方米,总展位数量更是达到10000余个。新浪家居报道团现场对话行业大佬,为大...

  2017第二十四届中国(上海)国际墙纸、布艺展览会在全世界的殷切期待下,在8月14日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这场备受瞩目的软装市场风向标展示面积共计达到12万平方米,总展位数量更是达到10000余个。新浪家居报道团现场对话行业大佬,为大家带来最新资讯。

吉麻良丝墙布总经理 王珺华

吉麻良丝墙布总经理 王珺华

  【新浪记者】:王总您好,非常高兴能够在2017上海墙纸墙布展采访到您。吉麻良丝集团是杭州G20峰会以及博鳌论坛的特约赞助商,我们知道这两个会议在选择供应商方面非常苛刻,您觉得吉麻良丝能够成为杭州G20峰会和博鳌论坛供应商的原因在哪里?

  【王珺华】:吉麻良丝集团是一个做纺织新材料的企业,所以我认为吉麻良丝是技术取胜,像G20峰会期间吉麻良丝服务的不仅是墙布领域,还提供了墙布、窗帘、地毯,并且为领导人贴身服务人员提供了服装,我们是一家做纺织新材料的企业,墙布只是吉麻良丝产品的应用之一。吉麻良丝所有的产品最核心的特点就是天然抗菌,也正是因为这个优异的性能,吉麻良丝才会被一些重大的包括博鳌论坛这样的会议所采用。

  【新浪记者】:为G20峰会服务的过程中有没有一些故事,可以和我们分享一下?

  【王珺华】:因为领导人的贴身服务人员,在那个季节会容易出汗,所以主办方就需要一款既透气又没有汗味的服装。我们能成为G20峰会的特约赞助商是因为我们的产品是当前全球纺织市场中天然抑菌效果最好的。我们当时也在全球挑战天然纺织材料,谁材料的抗菌性能够超过我们,我们就奖励他300万人民币。挑战书发出2年,目前还没有接收到挑战。

  【新浪记者】:所以吉麻良丝也是将这种环保的材料和新的工艺应用到了墙布领域?这次上海展吉麻良丝都有带来了哪些产品,王总可以给我们介绍一下吗?

  【王珺华】:我们今年3月份在北京展会推出了第一批墙布产品,当时是以素色提花系列为主。这一次上海展我们根据市场的需求,推出了以印花系列为主的新品,相比提花系列来说,印花系列的色彩更丰富,而且它的价位会更加亲民一些。所以你可以看到,今天我们展位新的经销商伙伴来了很多,这说明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

  【新浪记者】:您觉得今年的展会与以往相比有什么不同吗?

  【王珺华】:我觉得总体是两个趋势,一个趋势是大家对环保要求越来越高。我们知道在纺织材料当中真正环保的材料,它大多来自于天然的,在目前墙布领域当中应用天然材料的企业,其实并不是很多。我们在倡导将天然而且抗菌的这些材料应用到墙布领域当中,所以我们也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企业能够响应天然环保这个号召,一起来共同推进更加环保的墙布产品。第二个趋势是现在产品越来越丰富,从原来的简单的面料在墙布当中应用,到现在为墙布产品定制开发的提花、印花、绣花等一系列产品的出现,也开始了软装一体化的趋势。比如说我们这个空间它就是一个墙布、窗帘、地毯的综合应用,也是顺应这个趋势的发展。

  【新浪记者】:市场从单一产品到一体化产品的发展?

  【王珺华】:是的。

  【新浪记者】:过去两年,国内墙纸市场不断下滑,墙布市场反而强势增长,吉麻良丝是否也是看到了这样的趋势,所以在今年正式进入墙布领域?

  【王珺华】:首先我认为这是一种消费升级,另外布和纸本身是有一定区别的,布有它自己一些好的特性,可能更被我们消费者所接受。正是因为这样我们觉得吉麻良丝进入墙布领域的时间点非常的好。虽然我们今年三月才第一次参加墙纸墙布展,但是在这之前我们其实也一直在为政府工程提供墙布产品。另外天然抗菌的汗麻材质它的成本是比较高的,为了推向民用市场,我们在产品研发方面花了很大精力。

  【新浪记者】:随着市场消费升级,大家对环保对健康的追求就越来越高,这样的产品其实未来可以说是市场非常巨大的。

  【王珺华】:是的,我觉得这就是消费升级带来的巨大消费红利,对我们企业来说准确的抓住消费升级机遇,也是我们必须面对一个课题。

  【新浪记者】:我们了解到目前国内墙布行业,很多企业开始在走品牌化路线,最明显的特征就是开始建立品牌专卖体系,吉麻良丝是否有这方面打算,或者说是否已经在做了?

  【王珺华】:我觉得每一个品牌都会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我们也在计划吉麻良丝的专卖体系。目前我们正在评估,是单品类体系,还是综合类体系。因为我们是材料应用企业,我们具备材料的优势,我们的产品应用不止是墙布,是可以延伸到整个家居环境的,所以和其他的墙布企业完全不一样。

  【新浪记者】: 2017年作为吉麻良丝墙布板块的起步之年,我们的目标是什么样的?

  【王珺华】:我们2017年的目标是新增500家门店。

  【新浪记者】:现在已经进入下半年了,那么吉麻良丝目前完成的怎么样呢?

  【王珺华】:展会之前我们的门店数量是200多家。

  【新浪记者】:这样来看今年完成这个目标应该不会太困难,对吗?

  【王珺华】:我们也不敢说轻松,因为现在市场竞争比较激烈,我们希望有更多有识之士愿意推广健康的生活理念经销商伙伴一起和我们推广健康产品。

  【新浪记者】:非常感谢王总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