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瓷砖安全粘结的因素

icon 2017-08-18 16:10:23
icon 0

摘要:影响瓷砖安全粘结的主要因素有基层、瓷砖、粘结材料、施工工艺和使用环境。

  影响瓷砖安全粘结的主要因素有基层、瓷砖、粘结材料、施工工艺和使用环境。

  1、基层:要清除施工基层上的浮灰、疏松物、油污和其他废弃物。

  2、瓷砖:因材质的不同,由瓷质砖、炻瓷砖、细炻砖、炻质砖到陶质砖吸水率是逐渐增高的,必须使用专业瓷砖胶。

  3、粘结材料:传统的粘结材料主要是水泥砂浆,主要成分为水泥、砂子、胶水。水泥:多用普通硅酸盐袋装水泥,因其经销渠道随意性强,多出现水泥标号不达标、副厂或小厂生产、存放不当降效失效、甚至假水泥等问题,水泥水化干燥过程中收缩较大。砂子:与水泥搅拌使用,其起骨架作用,砂子来源混乱,含泥量及细度无法掌控。胶水:主要成分为“聚乙烯醇缩甲醛”,甲醛超标问题严重,只能提高水泥砂浆在干燥情况下的粘结力,不能改善水泥砂浆的柔韧性。

  现在的粘结材料更替为瓷砖胶,主要成分为水泥、集料、添加剂。水泥:优质灰水泥或白水泥。工厂集中采购,集中存放及强度复试,无降效失效风险,材料品质稳定有保障。集料:采用优质石英砂、石英粉、重钙等粗细集料,无泥沙问题,骨料级配有标准。添加剂:可在瓷砖胶中加入分散乳胶粉、纤维素醚等各种有机、无机添加剂。保证良好的施工性能,从根本上提升瓷砖胶在各种环境下的粘结力、柔韧性,改善水泥干缩问题。

  水泥              砂子              胶水

  水泥              集料            添加剂

  4、施工工艺:有基涂法、背涂法和组合法三种。背涂法易空鼓、虚粘;基涂法/组合法无空鼓、满粘。

            基涂法          背涂法                      

组合法

  5、使用环境:根据环境的不同,一般会出现基材收缩或膨胀,瓷砖膨胀的现象。瓷砖胶因具有柔韧性,一般不会使瓷砖脱落;但水泥砂浆较硬,没有柔韧性,再加上自身收缩率较高,产生的剪切应力容易导致瓷砖脱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