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关注过泳池的防水吗?

icon 2017-08-18 16:58:43
icon 0

摘要:炎热的夏季,大多数人都青睐游泳这项运动,在清凉的泳池中放松自己的同时,你是否考虑过这样一个问题,这么大的泳池、这么大的水压,是如何做到的长期泡水而不渗漏呢?

  炎热的夏季,大多数人都青睐游泳这项运动,在清凉的泳池中放松自己的同时,你是否考虑过这样一个问题,这么大的泳池、这么大的水压,是如何做到的长期泡水而不渗漏呢?这就涉及到泳池防水的问题。或许大多数人从未关注过泳池防水,甚至是第一次听说泳池需要做防水。那么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讲一讲泳池该如何做防水。

  选材

  泳池为储水容器,由于结构常年浸泡在水中,对防水的要求极高,在储水和排水的过程中,结构会存在着受力变形,同时也会受到温差变化的冲击,因此材料要选择可以长期泡水的溶剂型防水涂料(如优仕涂301聚氨酯防水涂料),涂料刮涂成膜,整体性好,没有接缝。

  施工

  正所谓“材料是基础,施工是关键”,明确了泳池的选材,关键在于施工。

  (1) 基层清理:确保基层坚实、平整,无裂缝、起砂、明水。若基层有起砂现象,需要用界面剂做套胶处理。

  (2) 节点处理:对管根、阴阳角等易发生漏水的细部节点部位采用“一布两涂”的方式,即先薄涂一遍涂料,未固化前铺贴胎体增强布,然后再涂一层防水涂料覆盖胎体增强布。以管根为例如下图所示:

  薄涂一遍铺贴增强布涂料覆盖增强布

  (3) 大面施工:细部附加层干燥成膜后,进行分遍大面刮涂(一般三遍即可),每一遍待上一遍涂膜完全干燥再进行下一遍施工,刮涂方向与上一遍相互垂直。

  (4) 待最后一遍涂膜完全干燥,用界面剂掺水泥(1:2.5)在立面进行拉毛处理,便于后期立面饰面层的施工。

  1- 刚性保护层;  2-三遍优仕涂301聚氨酯防水涂料;  3-拉毛层;

  4-面砖层;       5-钢筋混凝土结构层;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