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乔布斯一样执着|“反正”都出色的天格实木地热地板

icon 2017-08-18 17:55:45
icon 0

摘要:  You have to make the back of the fence thatpeople won't see look just as beautiful as the front, just like a greatcarp...

  You have to make the back of the fence thatpeople won't see look just as beautiful as the front, just like a greatcarpenter would make the back of a chest of drawers … Even thoughothers won't see it, you will know it's there, and that will make you moreproud of your design.

  ——摘自《乔布斯传》

  如今,我们身处同质化、利润至上的时代,大多数品牌将产品做到表面可见的高品质已经是难能可贵了,还有谁会为了匠心而对自己吹毛求疵、偏执于每一处的产品细节呢?但世界上总有着这么一群人,他们时刻追寻着内心的指引,用心打造着每一款标记自己品牌的产品。他们被称作之“工匠”。

  要成为伟大的工匠,必定要有坚韧而独特的追求:即使在别人看不见的部分,比如篱笆的背面,都要力求与前面一样完美。因为就算用户不会留意,匠人自己却知道它的存在,这样的坚持,让工匠们时刻都问心无愧,可以全情投入下一次创作,从而更加优秀。非常幸运的是,我们就身处在这样的一群人之中,我们同样粉刷“篱笆”的背面,将产品当做作品来不断打磨。我们的名字叫做天格实木地热地板。

  天格追求极致,因此选择专注:目前我们在国内的专卖店只提供一种产品——实木地热地板。所以我们可以将全部的资源和心血集中在它身上,能够在每一处可见或不可见的地方精益求精,让它“反正”都出色。为了能让大家清晰了解天格工匠的努力,首先我们可以先来看看它的正面【为了便于理解,我们邀请了一位小伙伴(国内某知名度与天格相当的品牌实木地板)来友情客串】:

  

  左侧是天格产品的正面,右侧为某品牌产品的正面

  真正的匠心,不至于你看到的表面

  从产品正面的外观上看,这款天格实木地热地板采用了手工拉丝工艺,对比的某品牌产品则采用了仿古手抓纹工艺。两者虽然制作工艺有所不同,但都继承了栎木的优良基因,灵动不僵的线条,流畅自然的纹理,古典温润细腻的手感,无论在视觉上还是触觉上两款产品在外观上同样优秀、亮丽,这就是实木地板与生俱来的魅力:自然纹理、天生气质。

  然后再来看看地板的背面吧:

  

  

  左侧是天格产品的背面,右侧为某品牌产品的背面

  这次,似乎出现不同了:天格产品的背面是纯正、未经修饰的原木本真的纹理颜色,看起来干干净净;而对比产品则是上色的,与正面颜色相同。

  再来看看四周:

  

  上为天格产品侧面的锁扣部分,下为某品牌产品侧面的平扣

  

  右为天格产品端头的锁扣部分,左为某品牌产品端头的平扣

  观察两款产品的背面及侧面,最为明显的区别就是对比的某品牌产品在地板四周、表面均统一上色,与板面纹理、颜色、光度仍保持一致;而天格产品仅在地板表面和倒角上色,地板四周、背面的五个面忠实保留了栎木天然本真的颜色,两款产品的对比泾渭分明。

  差别看似微不足道,理念却是天壤之别:天格一贯坚持的初衷就是给予用户最大的知情权。因此为符合用户个性化需求,在地板表面进行必要的色彩修饰外,天格实木地热地板坚持在背面和侧面进行本色涂装,以最大限度展现木材本真的色彩和纹理,让消费者清晰了解产品基材的真实状态。

  一分的品质提升,十分的匠心付出

  

  天格实木地热地板的倒角细节(红线框示部分,宽度仅为1mm)

  在制造业,当产品品质已达到优秀的高度时,如果再要提升一分,往往意味着需要付出10倍的努力。天格为了实现上面我们所看到的产品效果,抛弃了行业普遍使用的调色涂料一涂到底的做法,而采用了更高级的复式涂装工艺,这是普通实木地板企业难以掌握的。举个例子吧:在实木地板正面与侧面的交接处,都有具一定斜度的过渡区域,称之为“倒角”。以上述天格产品的倒角为例,其宽度仅有1mm左右,因为处于装饰效果的视觉范围之内,所以必须与地板正面同色涂装。但是,要在这么狭窄的地方进行精准涂装,并且还要做到“不露白、不流挂、平顺无瑕疵”,与正面和侧面区域涂料浑然一体,难度堪比在木头上“绣花”,是同行不愿触碰的技术禁区。但天格的工匠们却很好地实现了,真正做到了游刃有余。

  一个篱笆有正反两面,看得见的表面是产品的外在体现,“看不见”的背面则是直接关乎用户使用体验的匠心体现。所以真正优秀的产品不仅仅浮于表面,而是“反正”出色、内外精彩的匠心之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