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中贵族,木材中的“黑珍珠”

icon 2017-08-18 19:01:55
icon 0

摘要:作为“木中贵族”,黑胡桃深受喜爱。深色、高贵、奇异、豪华,都是黑胡桃势不可挡的魅力。作为极其珍贵的木材,黑胡桃的价格也十分昂贵,是真正的“贵”族。

作为“木中贵族”,黑胡桃深受喜爱。深色、高贵、奇异、豪华,都是黑胡桃势不可挡的魅力。作为极其珍贵的木材,黑胡桃的价格也十分昂贵,是真正的“贵”族。

  名称:黑胡桃(学名:黑核桃  Juglans nigra)  属胡桃科胡桃属

  主要产地:美国东部、意大利,市场上的黑胡桃一般来自美国。

  木材主要性质:气干密度0.56~0.67g/cm³,在中等密度的木材中是一种强度和硬度均较好的木材。 


 黑胡桃之黑:名副其实的“黑”珍珠!

  一般的胡桃木颜色偏浅,发红,质地略轻,切面多以小斜纹出现,属于热带速生木材,产量很大。而黑胡桃虽同科同属,但其切削面光滑,光泽柔和,呈浅黑褐色带紫色,有着美丽的大抛物线花纹,还有波浪形的曲卷树纹和像小指甲大小的“鸟啄痕”针结,形成赏心悦目的装饰图案。黑胡桃经蒸汽处理后边材可变深,显得更为美观高贵,深色的表面叠加内容丰富的花纹,足以见得大自然给予黑胡桃的偏爱,由此黑胡桃也成为木材中名副其实的“黑珍珠”。

  黑胡桃之贵:身份高“贵”,价格相随。

  黑胡桃为限伐树种,年供应量有限,这让黑胡桃在高颜值、成材珍贵的基础上又多了一分价格昂贵的理由。

  黑胡桃非常昂贵,许多家具通常只使用它的木皮,极少用实木。因为是深色树种且具有较好的弹性,加上其高贵的身份特性,黑胡桃木皮通常被用于高级钢琴表面及高档轿车和游艇的内饰,包括劳斯莱斯,宾利,迈巴赫,兰博基尼,宝马奔驰等世界名车上。

  欧洲的卢浮宫,凡尔赛宫,白金汉宫,天鹅城堡等宫殿中保存至今的王室贵族们的古董家具就以黑胡桃为原材。尤其是法国路易十五式家具,被命名为“胡桃木时代”。自古以来,美国黑胡桃就是西方王室贵族,上流人士们做家具的首选材料,被称为“木中贵族”。

 黑胡桃之传:匠心的选择。

  黑胡桃木一直是贵族汽车品牌劳斯莱斯的经典内饰,创始人亨利·莱斯当初在挑选车内仪表板的材料时颇费周折。为了制造出质量可靠、性能超群的汽车,他寻觅了许多材种,刻意选用连纹路的颜色都一致的材质,这样拼缝接口处才看不出接缝的痕迹。通过对数百款名贵木料的反复尝试,亨利·莱斯发现美国黑胡桃木不仅纹理美观,而且质地硬沉、耐用性极强,精心打磨后的黑胡桃木,表面光亮如镜,拼接紧密,看上去毫无瑕疵,这正是劳斯莱斯巨细无遗的品质之选。最终,亨利·莱斯选择了黑胡桃木制作劳斯莱斯的仪表板,甚至还把纹理相同的黑胡桃木注册归档,以备损坏时及时换用。

  以匠心待材,是最值得坚持与推广的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