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性科天:掌握水性科技,做家居行业的格力

icon 2017-08-19 11:31:27
icon 0

摘要:8月17日,水性科天“无毒大家居”战略发布会在京举行。科天集团董事长戴家兵表示,以水性科技为核心的无毒产品体系已经形成,并宣布,五年内实现中国家居行业无毒化。这家声称要实现“天下无毒”的企业,迅速引发了行业的讨论。

  8月17日,水性科天“无毒大家居”战略发布会在京举行。科天集团董事长戴家兵表示,以水性科技为核心的无毒产品体系已经形成,并宣布,五年内实现中国家居行业无毒化。这家声称要实现“天下无毒”的企业,迅速引发了行业的讨论。

1

  纵观家居行业,以技术为核心驱动力的企业并不多,如此“特立独行”的发展步调,不免让人想起家电领域的另一家企业——格力电器。

  掌握核心科技,是格力一直以来的核心策略。在2005年之前,格力和国内其他家电企业一样,没有自己的核心技术。通过多年努力,格力自主创造了双级变频压缩机、三缸双级变容压缩机等十五项“国际领先”的技术成果,终于打败国外品牌,在空调领域的世界舞台上,拥有了自己的话语权。

  而在家装行业,水性科天同样掌握着核心科技的密码——以水替代有机溶剂的水性科技,不含甲醛、苯、DMF等有害化学物质,开创了“无毒家装”的新领域。

  面对市场高度同质化,这两家企业都以技术创新为突破口,最终,成功开辟出属于自己的新蓝海。但与格力不同的是,水性科天在“科技范儿”这条路上,似乎走得更长、更远。

  早在30年前,水性科天在品牌建立之初,就以消灭家装毒害为发展目标。当同行业品牌还停留在美观、功能设计的时候,水性科天已经从健康考虑,提出“无毒家装”的概念;当大部分企业还沿用日本F4星级、欧标、德标等环保标准的时候,水性科天提出“科天标准”、ND级(未检出)无毒标准,并建立有害化学物质管控体系,与“家装材料+定制家具+家具”的无毒大家居产品体系。

1

  众所周知,“让世界爱上中国造”不仅仅是格力的slogan,更是董明珠的梦想。与之相似的是,水性科天创始人戴家兵,也拥有一个“天下无毒”的梦想。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博士、科天集团总工程师及董事长戴家兵为领军人物,水性科天拥有一支世界顶尖水性科技研发团队,解决了困扰行业的水性聚氨酯耐水性、分子量低、低模量高强度等难题,实现了水性聚氨酯的洁净生产,为实现行业无毒化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并承担国家863计划项目、国家火炬计划产业化示范项目等重大科研项目。

1

  自2015年签约姚明开始,水性科天的发展进入快车道。短短几年间,水性科天的知名度、行业影响力和消费者喜爱度,都在飞速飙升。

  一个没有创新能力的企业,是没有灵魂的。格力坚持“创造”才是根本价值,通过自主研发、自主培养人才、自主创新等努力,在空调领域的世界舞台上,闯出自己的一片天。而水性科天,这家掌握了“水性核心科技”的企业,是否真的能终结家装污染时代?未来还会给我们什么惊喜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