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 影响家居装修的电影大片

icon 2017-08-22 10:32:54
icon 0

摘要:装修风格虽然不像服装那样每个季节都有变化,但也有自己的流行趋势,每种风格都各具特色。不过刚接触装修的人对“风格”的概念十分模糊,如果你不能确定自己更偏爱哪种风格,不妨在电影节到来的时候欣赏一些经典影片,或许可以给你一份更为直接、感性的认识,...

  装修风格虽然不像服装那样每个季节都有变化,但也有自己的流行趋势,每种风格都各具特色。不过刚接触装修的人对“风格”的概念十分模糊,如果你不能确定自己更偏爱哪种风格,不妨在电影节到来的时候欣赏一些经典影片,或许可以给你一份更为直接、感性的认识,当家居邂逅电影,也许我们能做的还有更多……    

古典中式风格潮流代表作:《花样年华》

  旗袍、街灯、留声机,斑驳的光线,伤感的镜头,浓浓的古典风情摇曳生姿。虽然从旗袍到家具都或多或少地印上了西化的影子,但骨子里依然是纯粹的东方味道。选择这个风格的人,会有那么一点怀旧,一点感伤,还有一些中国文人的不羁和坦然。中式古典风格的室内设计,在室内布置、线形、色调及家具、陈设的造型等方面,吸取了传统装饰“形”、“神”的特征,装修时保留木料的原色与质感,又带着神秘悠远的韵味。        

花样年华

8

新中式风格潮流代表作:《战狼系列》

战狼2

8

  要问现在什么最火?《战狼2》;要问现在什么最流行?很多人会答中国风!中式装修、中式家具、中式家居产品,以其独有的优雅和韵味,吸引人们喜欢。记者采访发现,中国风的产品,并不是一味仿古,而是在古意的基础上,有所创新。安华卫浴新中式风格卫浴定制空间,融合了我国文化精髓,将古典元素在有限的卫浴间中完美演绎,迸发出无限的文化韵味,使得整个空间大而不空,格调高雅。

欧式风格潮流代表作:《罗马假日》   

罗马假日

7

  赫本的纯洁优雅,乡间连绵的紫罗兰,大花格连衣裙……欧式风格的浪漫怀旧情节,时常在不经意间流露。“欧式风格”将经典元素很好保留下来,并运用在每个细节,格调高雅却不显做作,有很强的现代感。欧式风格强调线形流动的变化,色彩华丽。它在形式上以浪漫主义为基础,装修材料常用大理石、多彩的织物、精美的地毯,整个风格豪华、富丽,充满强烈的动感效果。欧式装饰风格最适用于面积大的房子,若空间太小,不但无法展现其风格气势,反而给生活在其间的人造成一种压迫感。

乡村风格潮流代表作:《廊桥遗梦》

廊桥遗梦

0

  一辆旧车,古老的遮蓬桥,夜色降临,弗朗西斯卡和罗伯特·金凯在轻柔的音乐舞曲中,情不自禁地相拥共舞。这正是乡村风格所洋溢的淳朴、恬静。乡村风格中最常用的是格子布料和印花图案,二者能组合出轻松的家居环境,细细碎碎的褶皱,幽雅的蕾丝,温柔丰富的花草,是乡村风格中不可缺少的点缀。乡村风格是一种比较鲜明的风格,它常用朴实沉稳的木料为原料,做工上也寻求一种大巧若拙的效果。

美式风格潮流代表作:《西雅图夜未眠》

西雅图夜未眠

8

  男主人公家自然清新的实木家具,开放式的厨房和餐厅,舒适浪漫的球形高靠背旋转椅无不体现了父亲对儿子的爱;女主人公家宽大柔软的花卉布艺沙发,造型独特的灯具,装满青苹果的水果盘更强化了视觉效果。美式风格自然粗犷、简单质朴,强调“回归自然”,不论是感觉笨重的家具,还是自然风格的配饰,都展现了舒适和自由。壁纸多选用纯纸浆质地,图案以条纹和大花为主;布艺多为棉质,花色布艺颜色对比明显;壁炉、复古烛台、画框、落地灯和皮革等都是美式家居的重要元素,面积在150平方米以上、采光好的居室最适合美式装修。

现代风格代表作:《钢铁侠》   

钢铁侠

6

  眼下,让人瞠目的高科技让现代装修风格越来越朝着时尚前卫的方向发展,片中男主人公豪华居所中的“新玩意儿”绝对让人大开眼界。设计师们不断创新,将多种新型材料运用在装修中。现代风格重视个性和创造性,不主张高档豪华。家庭影院、迷你酒吧、健身房、工作室……这些个性化的功能空间完全可以按主人的个人喜好进行设计,从而表现出与众不同的效果,所以说“小空间多功能”是现代室内设计的重要特征。如果能使上述功能小空间表现出主人的独创性,那就更出彩了。

英伦风格代表作:《神探夏洛克》  

神探夏洛克

2

  福尔摩斯住的贝克街221号B栋公寓,似乎成为年轻人眼中的英国标识,整个家充满了复古气息的英伦风情。如果想要打造英伦家居,首先你必须要有向阳的落地窗来吸引足够的采光,其次装修用色最好是饱和度稍弱的亚光色系,最后在布置的时候一定要加上大簇密集的物品,比如书柜,这些都是打造英伦家居时的关键。因为伦敦多雨阴暗的天气造成了室内必须采用大面积的采光,这样也让空间显得宽敞,在光线下各种几何图案的棉布茶几、贴墙的整体书柜、经典影视海报的图案都能让客厅变得更立体,更有空间感。而且,在简洁的英伦风上加上古典装饰,就能营造出一种成熟、稳重却不刻板的绅士情怀。

对称设计风格代表作:《布达佩斯大饭店》   

布达佩斯大饭店

3

  看过《布达佩斯大饭店》电影的人,都发现这部电影简直就是各科设计的教科书啊!里面极其讲究高对比度、极致的平衡对称,注重一切细节,这些都是家装设计中值得借鉴的要素。这种极致的对称布局看似单调乏味,但是其中的摆放和设计很有考究,整个对称的焦点以墙上的壁画和桌子为主,左右搭配两个铜镜、瓷盘,连台灯也遵循左右对称的原则,完美体现出对称家居的美感。

  ---------------

  免费试用,免费检测甲醛 ,报名就有机会;

  加入装修互动群参与各类互动活动 (装修网友互动QQ群 606702862)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