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发之内是匠心 沙发之上是生活 曲美为爱“订”坐

icon 2017-08-28 19:41:08
icon 0

摘要:2017年8月28日,曲美家居客厅文化节第二季如约而至,探讨客厅与家的关系。曲美家居董事长赵瑞海现场发布“让爱重回客厅”的主题

文\新浪家居新闻中心 陈田玉

沙发之内 是匠心,

沙发之上 是生活。

在客厅里我们能做什么?一场并不放松的应酬?在公司未完成工作?还是各自沉浸在自己的手机世界?作为家的核心,在客厅我们已经有多久没和家人一起互动了?每个人专属的单张沙发、定制坐感,让所有情感都能有处安放。曲美的新沙发关于“让爱回归客厅”给了我们一个新的思路:世界很冷,用沙发让生活暖一点!

孩提时的客厅、单身时的客厅、到今天的客厅,这个世界发生了多大的改变?我们的生活又有多大的不同?正值七夕,曲美家居客厅文化节第二季也如约而至,探讨客厅与家的关系。曲美家居董事长赵瑞海现场发布“让爱重回客厅”的主题;凯叔讲故事创始人王凯,著名设计师刘利年、袁媛等悉数到场畅谈客厅文化,鼓励大家在生活中多一点拥抱。而来自全国200个城市曲美的合作伙伴代表、全国顾客票选出的曲美之星,更是用实际行动回应“让爱重回客厅”。

 

客厅文化节的缘起

 

早在公元前2000多年,古埃及人就已经在使用沙发,作为一件人们使用了数千年的家具产品,沙发还需要创新吗?近100年,人们生活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尤其当电子通讯产品重新界定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客厅的功能也在改变。

曲美新品坐感沙发在绿植掩映中更加突显


曲美家居今年是第二年举办客厅文化节,目的就是希望通过重新思考客厅与人、客厅与生活的关系,重新定义这个时代客厅应该发挥的功能。2016年曲美家居举办了第一季的客厅文化节,围绕客厅与人、客厅与空间、客厅与生活展开全面的研究,希望本持理性的探索和感性的感知,在瞬息万变的世界,让人们重新思索客厅与自己的关系,赋予客厅全新的生命力。

 

爱的客厅多一点拥抱

 

沙发不仅是一件坐具,更能交流情感。灯光不仅是照明,更能看到温暖。从功能到感性,这不仅仅是换一件家具,更是换一种态度。曲美很多活动都围绕着设计创新、生活创新而来,关于生活方式曲美也正在探索从体感到情感的转换,从物质向精神的转换,而这也是曲美多年来的核心品牌精神。

 

曲美家居董事长赵瑞海呼吁让爱回归


“让情感进入客厅,只是多一点拥抱,多一点爱!”赵瑞海说曲美家居励志要做家居生活方式第一品牌。“虽然今年沙发原料成本上升30%,但我们要做到情感上升100%”。曲美想让所有人的感情能在客厅的空间里释放,为此还首次聘请了品牌体验官,代表市场给自己“挑刺”,让消费者精神物质的双丰收。

 

一张沙发如何回归爱

 

从社交到情感,一张沙发能给我们带来多少的改变?让爱重回客厅不只是一句口号,更是一种行动。今年7、8两个月,曲美在全国展开了对沙发的大型调研行动,希望充分了解用户的需求。不同于以往的“白皮书”,曲美这回发布了一次充满爱与温暖的“红皮书”。到底我们的爱如何回归,消费者更青睐怎样的沙发呢?

曲美家居品牌总监谢博年发布调查“红皮书”

    46.7%的人更青睐中式

   38.25%的人更偏好暖色调沙发颜色

60.63的人更青睐好看又舒适的沙发

56.39%的人更喜欢坐感适中的沙发垫

 

据他们说,50.13的人最想和爱人一起坐在沙发上。这个七夕的夜晚,你家沙发上坐着谁呢?

 

什么是沙发的坐感定制?

 

曲美的定制坐感沙发将坐感分为“舒活”“舒适”“舒弛”三个档位,开放用户根据家人的使用习惯、使用时机、坐姿,自行选择不同的软硬度三个坐垫,给每个家人个性化的支撑。

 

曲美家居首任产品体验官凯叔现场讲故事

“小马过河告诉了我们什么?我们都学习到了做事因人制宜,但做沙发为什么不呢?”曲美首席品牌体验官凯叔现场讲故事,分享创新体验。坐感定制并不是颠覆性的创新,但这一小步确是最困难的设计,不但得掌握沙发所有的工艺流程,更重要的是需要充分体会产品和空间、产品和生活的关系,才能迸发这样的灵感。



就沙发来说,什么是不变的?虽然消费场景在不断变化,但柔软触感,善待你的臀部始终是沙发的极致追求。满足每个家人的需求,丈夫为妻子定制、妈妈为孩子定制、儿子为老母亲定制,或许在未来,将有很多孩子在坐感沙发上听凯叔讲故事。

 

设计师的抱抱内涵

 

坐感定制的沙发不仅是家具,更是渴望已久的家的温暖。让家成为家,曲美这次特别邀请了跨界设计师刘利年、家居设计师袁媛、著名插画师赵斌、时装品牌秋十叁创始人李秋雪、高级定制时装设计师王培沂5位跨界的抱抱设计师,为沙发设计了最佳伴侣——靠包做了一系列设计创作。

五位设计师讲述抱抱枕的爱与拥抱

跨界设计师刘利年的作品

配方:闭上眼设计的刘利年,喜欢将想像中的产品放在生活场景中。在他看来,灵感来源于生活,生活体验中的各种需求给了他创造的能力。闭上眼睛,大脑里所有生活经验带来可能转瞬即成的设计。

家居设计师袁媛的作品

人生:“这就是人生”是个有些沉重的主题,设计师袁媛用小狗的图案表现了一个个人生片段。生活当中有很多喜悲,也有快乐孤独,但所有的片断都会成为人生的过程。

著名插画师赵斌的作品

感情:生活小片断,有时拍着玩着就过去了,设计师赵斌却把它凝固,成为感情的一部分放在了抱抱枕上。怀念着的青葱年代,怀念着的无话不说都在一个“抱抱”里。

时装品牌秋十叁创始人李秋雪的作品

自我:自然和自我有一个共同点就是自由,自由的呼吸自由的孕育。设计师李秋雪将自然界的春夏秋冬与曲美结合,将慢生活的理念和生活方式进行到底。

高级定制时装设计师王培沂的作品

简单爱:无论夫妻、朋友、亲人,爱的拥抱是最简单的交流。设计师王培沂的抱抱枕也很简单,线条勾勒出爱人、父母、甚至动物之间的拥抱场景,希望涵盖的是所有的爱和拥抱。


爱,是客厅的终极功能


研究家居空间的人何其多,有的提出改善空间使用效率、有的致力研发智能家居,曲美作为行业中接近30年的成熟品牌,依循对家居的深刻理解,在创新的路上选择了以家为引擎、以爱为燃料,赋予客厅新的生命,因为这才是企业立足之本,才是用户真正关心的命题,同时也是曲美所致力打造的终极目标。

即日起至10月8日,曲美“沙发盛宴 定制坐感”活动已全国启动,欢迎至曲美门店亲身体验定制坐感沙发,或至曲美天猫旗舰店获得进一步的活动信息,和我们一块传递对家人的关心,让爱重新回到我们的身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北京美伦美:融合欧美家居品牌,创新“智”赢渠道大战沈阳润家&美伦美:家居仓储式门店与家居专区的完美结合家居直播周刊|给你个机会,深度了解家居行业陈辉&杨劲在线慈善拍:春风十里不及“空间·生活之美”开辟未知地带:打造互联网家装“新王朝”全新风口嬗变与融通:互联网家装产业化时代到来的“路线图”远去的香河家具城:风光无限的"暴利行业"已经不再家具市场“猫腻”多 无照也能卖家具儿童家具安全问题要“露头就打”国家抽查:优格厨电、太古电器、奔腾电器、哈王电器等19批次电磁灶不合格宝哥专栏 | 开启家具个性化时代方太7款新品国美首发,除了黑科技他们还有这些……看豪宅成艺术展 福邸国际家居打造万科·大都会79号样板房福邸国际家居携手杭州顶级豪宅 打造武林壹号官方BENTLEY HOME样板房福邸国际家居设计绿城·湘湖壹号官方样板房 带你领略真正的城市湖居别墅生活福邸国际家居合作绿城·桃花源又推出一套全新“英伦风”样板房福邸国际家居合作嘉里中心 打造全球顶级酒店式公寓样板房福邸国际家居打造钱江·水晶澜轩 FENDI HOME 样板房福邸国际家居打造绿城·元福里别墅样板房福邸国际家居—滨江·华家池样板房全新开幕9.3柳岩约你回归初心 TATA木门新品实现你的静音生活鸿雁电器为苏宁置业集团提供配电系统解决方案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