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设计星高能集结 | 看“死亡之组”华山论剑 谁主沉浮?

icon 2017-08-30 09:58:04
icon 0

摘要:8月25日,2017中国设计星第三场晋级赛演讲在宁波文化广场朗豪酒店成功集结,本次晋级赛的选手阵容被外界堪称“中国设计星史上实力最强死亡之组”。8位硬汉同台竞演,分享“创意源:我的设计故事”,争夺2个晋级名额,荷尔蒙现场爆棚!

 8月25日,2017中国设计星第三场晋级赛演讲在宁波文化广场朗豪酒店成功集结,本次晋级赛的选手阵容被外界堪称“中国设计星史上实力最强死亡之组”。8位硬汉同台竞演,分享“创意源:我的设计故事”,争夺2个晋级名额,荷尔蒙现场爆棚! 

江湖集结 大咖云集

  最强评审团:中国设计星执行主席、总裁判长、新中源陶瓷常务副总经理陈勤显,中国设计星执行主席、总裁判长、广州设计周总干事张宏毅,2017中国设计星顾问导师、杭州典尚建筑装饰有限公司创始人/创意总监陈耀光,2017中国设计星跨界导师、精品酒店(民宿)品牌“欢喜无厌”创始人/CEO、资深品牌策划人、媒体人陈彦炜出席本次活动。

  超强D4导师团:邱德光设计事务所董事总经理袁欣、竹工凡木设计研究室设计总监邵唯晏、维斯林室内建筑设计设计总监廖奕权、寸DESIGN创始人崔树逗趣出场。

最强观战团:FEN+张奇峰室内设计机构创始人&设计总监张奇峰,L.AH宁波贺钱威室内设计公司创始人贺钱威,王践空间设计机构创始人王践,新加坡V特锐设计公司设计总监宋国梁,金元门设计艺术总监葛晓彪,宁波装饰杂志执行主编叶建荣,资深媒体人周红,中国设计星执行委员会代表、宁波天天建材有限公司新中源分公司总经理方涛,中国设计星执行委员会代表、宁波天天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毕成龙,中国设计星执行委员会主任、新中源陶瓷仿古砖事业部总经理胡海军,中国设计星执行委员会主任、新中源陶瓷品牌管理中心品牌总监郭浩亲临现场。

  江湖后援团:江湖集结当然少不了来自五湖四海的设计师们前来观战。

发号布令 群雄四起

  活动伊始,中国设计星执行主席、总裁判长、广州设计周总干事张宏毅为本次活动开场致辞表示,虽然看似历史的长河在层层迭送,但是永恒的旋律就是长江后浪推前浪,年轻人永领风骚。所以,一切胜利都是价值观的胜利。

  中国设计星从诞生到现在,已经走过了3个年头。张宏毅表示,这三年中,中国设计星给大家带来了不少惊喜与感叹,而现在,中国设计星不再仅仅是一场活动,而是新中源陶瓷品牌的一个标识以及设计师们交流对话的一个途径。

  如果问,“吾辈何以为战”?“中国设计星”们会回答你:年轻!“年轻来战”的如云壮志,将“未来已来”的豪迈与气概掷地有声地宣告出来。正因为有这样一群真正热爱设计、为设计拼尽青春豪迈的年轻设计师,《中国设计星》才被赋予了与众不同的特质。

  为此,中国设计星执行主席、总裁判长、新中源陶瓷常务副总经理陈勤显表示新中源陶瓷办的不仅仅是一场比赛,而是希望通过中国设计星这个平台赋能设计师,与中国的设计师做朋友,并希望通过设计师的成长来检验一个材料商的追求。未来设计不再是奢侈品,而是必需品。

龙争虎斗 谁与争锋

 比赛开始,8为选手以强大的设计实力和综合素质实力阐述“创意源:我的设计故事”。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他们现场都说了什么~

  1号选手—杭州力设计设计总监 李力

  来自杭州的李力现场分享了自己在杭州九溪的第一个酒店项目。说到运气,他说:“很多人说我运气好,但所有的事不能单纯靠运气。当机会来的时候,你有足够的积累,就能牢牢抓住它,如果没有积累,就会错过”。而面对甲方的质疑,李力团队凭着丰富的经验以及对80、90后的了解获得了对方的认可,并在设计中将自然景色引入室内,让使用者一进门就可以感受到自然扑面而来的气息。

2号选手—目心设计研究室创始合伙人 孙浩晨

  为显公平,双人搭档的孙浩晨&张雷选择让孙浩晨一人登台讲演。两人09年来到上海,成为大学同学,毕业后进入了不同的设计事务所,随着参与的项目越来越大,越来越复杂,却发现设计的趣味性降低了。为了探索小而美的空间,也为了让设计变得不再无趣,他们创办了属于他们的设计研究室——目心。

  3号选手—南京观至建筑装饰有限公司创始人 关聪

 父母离异的他对家充满了渴望,然而眼看着父亲的辛劳,这最终让他成为一名设计。源于对设计的本真、对家的渴望,从而成就了今天的关聪。关聪现场给大家介绍了他的家,同事也是他的工作室。在他眼里,空间的白色还原了最真实的状态,阳光是他心中最灵活最昂贵的材质,每天看着阳光在空间里慢慢移动,仿佛整个空间就被赋予了生命。

4号选手—常州有点建筑装潢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祁卜凡

  祁卜凡现场分享了一个对他的职业生涯及个人来说非常有影响力、有重大意义的案例。案例中的业主是一个退休的妈妈和一个刚刚毕业的女儿。面对两个的矛盾,在传统与现代之间,祁卜凡选择了一分为二。一层作为女儿开服装店和小小的服装工作室。二层作为妈妈的美容院。 

  5号选手—无锡半圆创意设计有限公司设计师 何兴泉

  一袭长发的何兴泉在所有的选手中显得格外特别,被称为“冷面先生”的他,谈起设计却有着满腔的热情。曾经的他在经历过魔鬼般的训练后,深深地反思“我们到底为了什么而设计?”然而,在无数的锤炼、挣扎、反思之后,他终于找到了更有意义的事。现在的他,作为一个家庭的担当,他认为设计是为了家庭的美好,也是为了真实的生活。

  6号选手—温州市匠一设计机构联合创始人 鲍国光

  来自温州的鲍国光自称是“从事商业空间设计的屌丝设计师”,曾经的他被现实打败,所以,现在的他想“用爱去创造爱”。这些年,他跑过很多城市,在设计的路上经历不少挫折,慢慢地,他发现在内心深处给予大家更多温暖的时候,才能做出更好的设计。

7号选手—江苏南通三建建筑装饰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设计总监 高大贺

  “一个人做事可以改变,但是做人一定不能改变,尤其是做心”,高大贺在设计路上一直坚持初心。他很庆幸,自己可以把兴趣转变成职业,再把职业转变成兴趣,因此他决定回到原点,从心再出发,做传承之外的创新,做文化交融与传统文化的变革。生活是设计师最好的朋友,值得我们用心去感受。

8号选手—香港递加设计(DPD)咨询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林镇

  在林镇眼里,设计是基于洞察的一种现实,是人心的表达。设计不仅仅是表达设计师的内心,更多的是表达客户,表达受众,表达这座城市,表达这个时代。近年,他作为投资人接连开了咖啡馆,他认为在快节奏的生活下,美食是沟通最好的桥梁。社会需要这样一个品牌,让大家可以用美食表达自己的爱,而作品“蟹爱”也因此孕育而生。 

运筹帷幄 传授神功

  8位选手角逐赛告一段落,著名精品酒店(民宿)品牌“欢喜无厌”创始人陈彦炜作为跨界导师,以《设计的出轨:设计之外的设计》为主题,向现场观众介绍了设计中的“六感六觉”,让大家体验了耳目一新的跨界设计分享。

  “我所从事的行业精品酒店非常有意思,完全体现了六感六觉——眼耳鼻舌身意,但是大量的设计师过分注重了视觉,而忽略了后面的五点。” 陈彦炜说到。

 这几年,陈彦炜一直在探索顶层设计,而他认为所谓的设计之上的设计就是定好位,讲好故事,写好剧本。

  讲到跨界,陈彦炜表示很多人都忽略了文字的表达艺术,然而在一个读图、看脸的时代,文字的表达其实很重要。“你的名字就是你的气质。”除了名字以外,还有一点很重要,那就是音乐。在太多空间中,设计师不会考虑到这一点,实际上,音乐是弥散在空间里的另一重空气。

  其次就是气味、书单,还有影像。让你看到这个空间五年、八年乃至十年前的样子,从而产生超脱空间之外与时光对话的感觉。精品酒店只是一个物理平台,过去在酒店中发生化学反应只有两件事,一是造人,二是用沐浴露和身体发生化学反应。现在走入精品酒店,它的本质不再是卖房间,而是卖时间,在你房间的颜值、设计感之外,究竟有多少能让人探索、体验、感悟的时光,这一点非常重要。

拨云见日 激战不息

  比赛尾声,2017中国设计星顾问导师、杭州典尚建筑装饰有限公司创始人、创意总监陈耀光先生为整场比赛做总结。他认为青年设计师是幸运的,他们赶上了这个年代。自己作为行业前辈,也曾经年轻过,但特别羡慕他们。今天,设计在中国受到了如此重视,尤其是让设计师讲自己的故事。这不是一般的活动、一般的设计,这是对设计的一场推动。

  此外,陈耀光还表示:“在设计行业里,真正存在着一种闪烁的新力量,影响着生活,这是要表彰的。在我印象比较深的是,现在已经不是就技巧来谈技巧,而是对你从业的一种热爱,以及对专业的表达,以及张扬自己应有的个性,这是中国设计星真正给设计界带来的一种风格。我们都会从各个角度来认定你,认可你在所有阶段取得的成就。这样一个活动,不仅对于我这样的前辈,对于今天所有关注活动的人来说,都会是一次分享创作、分享快乐的宝贵机会。”

华山论剑 我主沉浮

  比赛正式开始前,最佳人气奖颁奖仪式中国设计星执行委员会主任、新中源陶瓷仿古砖事业部总经理胡海军与中国设计星执行委员会代表、宁波新中源陶瓷营销中心总经理毕成龙为人气设计师鲍国光和高大贺颁发最佳人气奖。

   

  经过一段激烈的角逐,何兴泉最终凭借着总得分185.67获得冠军,孙浩晨凭借总得分182.67获得亚军,两位选手成功晋级全国12强。最后的导师反选阶段,冠军何兴泉选择了袁欣导师,亚军孙浩晨选择了邵唯晏导师。

  至此,中国设计星晋级演讲会Ⅲ正式告一段落,中国设计星晋级演讲会Ⅳ 9月8日将在四川成都开启。更多现场精彩内容,敬请关注后续报道!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