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七成京城互联网家装消费者青睐整包

icon 2017-08-31 09:44:45
icon 0

摘要:8月初,《北京晨报·家居周刊》联合新浪家居共同发起“互联网家装市场消费满意度”的问卷调查,为期一个月的调查,接触或合作过互联网家装平台或公司的消费者参与了本次调查,他们对互联网家装消费的认可程度如何?在装修过程中又遇到哪些糟心问题?又有哪些...

  自从2014年开始,家装行业开始和互联网规模化结合,互联网家装也开始蓬勃发展,经过三年的发展,家装行业通过线下与线上的结合,不断找到新的切入点,让互联网家装的发展进入到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8月初,《北京晨报·家居周刊》联合新浪家居共同发起“互联网家装市场消费满意度”的问卷调查,为期一个月的调查,接触或合作过互联网家装平台或公司的消费者参与了本次调查,他们对互联网家装消费的认可程度如何?在装修过程中又遇到哪些糟心问题?又有哪些装修体会可分享?本期《北京晨报·家居周刊》对调查结果进行解析。

  全包套餐、全屋整装市场需求高

  调查数据显示,73.72%的消费者在家庭装修时会选择互联网家装平台或公司,有7.69%的消费者不会选择互联网进行家装,还有18.59%的消费者处于观望状态,表示不确定。在超七成选择互联网家装平台或公司的消费者中,对于目前家装公司推出的四种类型套餐,他们也各有青睐。

  选择居首位的是全包套餐即装修公司负责主材、辅料和施工,业主参与前期设计方案、预算及后期验收,有36.99%的消费者选择全包套餐,排在需求第二位的是全屋整装,33.56%的消费者会选择包含装修主材、辅料、施工、家具、家居配饰的全屋整装,有20.55%的消费者会选择半包套餐(装修公司负责辅料和施工,业主参与选购主材),仅有8.90%的消费者会选择清包套餐(装修公司只负责施工,选材、购买材料、验收由业主完成)。

  从调查结果可以看出,有70.55%的消费者在装修时越来越青睐省心省力装修包,这与如今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及方式有关。一是家装链条长、涉及环节多,消费者可以通过简单的基础学习了解装修流程,对于隐蔽工程,消费者则很难看透,或者有专业的解读和判断。二是消费者比较忙,很难花费两三个月的时间盯在装修上,所以省心省力、大包大揽的套餐就成了不少消费者的选择。三是,互联网家装平台及公司会根据消费者的需求来随时调整自己的套餐配置,比如融入智能、软装配饰等,尽可能地做到一条龙服务。

  业界口碑为考察首选因素

  随着信息科技的快速发展,家居行业进入到“互联网+信息化”时代,对于传统味儿浓厚的家装也如此。如今,消费者了解装修公司、装修信息、装修产品、装修流程的渠道更多更广。调查显示,36.99%的消费者通过朋友推介了解互联网家装公司,有35.62%的消费者通过网上查询了解,15.07%的消费者是通过权威媒体(报纸、电视、杂志等),8.22%的消费者是通过家居卖场,还有4.10%的消费者是通过高铁、飞机场、地铁等场所了解互联网家装公司信息。

  而在了解过程中,如何从中选择可信赖的互联网家装公司,消费者考察的方面有多种,从调查结果来看,业界口碑、已装修业主的评价、所合作品牌成为重点考察因素。数据显示,83.11%的消费者通过其在业界口碑来定义,73.65%的消费者则是从已经装修完工的业主的评价来区分,61.49%则是通过看互联网家装公司所合作的产品品牌来区分,合作的产品知名度较高,则可以理解为公司实力较强。通过互联网家装平台或公司的从业年限、团队规模来区别其强与弱的消费者分别为48.65%、47.97%,可谓旗鼓相当。最后,通过施工工人的籍贯、从业年限、所施工的小区来考察家装公司的有29.05%。

  材料、施工及设计成重点关注因素

  互联网家装以简便快捷的套餐定价模式,在家装领域开辟自己的市场,初期其一度成为业界的话题中心,在经过市场检验及消费者挑剔选择之后,互联网家装在消费者心中的信任值如何。调查数据显示,46.79%的消费者给出8分信任分,表示有顾虑,但愿意尝试,一般信任的消费者占比17.95%,给出最高信任分即10分的消费者占16.67%,而表示不信任、不太信任的消费者分别占到6.41%、12.18%。

  从结果来看,消费者对于互联网家装的信任值属于中等偏上,愿意尝试的占到近五成。那么消费者在选择互联网家装公司后,对其产品及服务重点关注哪些方面呢?调查显示,用材质量、环保度、施工技术、设计师水平、后期保障居于关注前五位。其中84.25%的消费者优先看重用材质量,77.40%的消费者重视环保,关注施工技术的消费者有76.71%,关注设计师水平的消费有68.49%,关注后期保障服务的消费者有55.48%。而一直被消费者所诟病的装修增项问题,关注度有所下降,48.63%的消费关注装修中途增项问题。另外,关注费用超预算、监理是否到位的消费者分别为23.97%、21.23%。消费者对于监理监管的重视偏弱。

  对“热门”整装套餐有顾虑

  为了将家装“省心”做得透彻,家装公司推出拎包入住式的整装套餐,从设计到装修,再到软装搭配,全都包括,免去消费者东奔西跑,也省去了费心搭配出混杂风。那么,对于目前市场热门推出的整装套餐,消费者有什么看法?数据显示,40.38%的消费者愿意尝试,态度谨慎的消费者稍多,有35.26%的消费者会选择整装套餐,有6.41%的消费者明确表示不会选择整装套餐。

  其中有17.95%的消费者心存顾虑,而这些顾虑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担心整装套餐中的产品搭配不是自己喜欢的消费者最多,占到42.47%,有29.45%的消费者担心套餐内部分品牌不是自己所想选的,还有20.55%的消费者则对房屋格局不在套餐内,担心价格有所变化有所顾虑,有其他顾虑的占到7.53%,这其中包括选择受限制、主材选择灵活性不够、质量及风格、整装包产品不全、自己的想法难实现等。(来源:北京晨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