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醛的危害无处不在,中毒了怎么办?

icon 2017-09-01 10:21:34
icon 0

摘要:  春华秋实,秋天是个丰收的季节。很多家庭都会在下半年将新房装修入住,下半年的喜庆节日较多,有的为了迎合喜庆节日会赶着装修入住,有的甚至刚装修完就立刻搬进去入伙。无视装修污染的存在,往往会带来不少意想不到的危害,例如:甲醛超标中毒。

  春华秋实,秋天是个丰收的季节。很多家庭都会在下半年将新房装修入住,下半年的喜庆节日较多,有的为了迎合喜庆节日会赶着装修入住,有的甚至刚装修完就立刻搬进去入伙。无视装修污染的存在,往往会带来不少意想不到的危害,例如:甲醛超标中毒。

  

  居家室内含有超标的甲醛,对小孩、老人和孕妇的身体危害较大。甲醛为高毒性污染物,被世界卫生组织确定为致癌和致畸形物质。新装修的房间甲醛含量较高,是众多疾病的主要诱因。

  

  一.什么是甲醛

  甲醛(化学分子式HCHO,分子量:30.03)是一种无色,有强烈刺激性气味的气体,对人眼、鼻等有刺激作用。易溶于水、醇醚。在常温下是气态,通常以水溶液和气态形式出现。水溶液的浓度最高可达55%,通常是40%,称做甲醛水,俗称福尔马林(formalin),是有刺激气味的无色液体。

  

  二.甲醛的来源

  在日常生活中甲醛可以说无处不在,家居室内的家具、皮鞋、木地板,涂漆墙等,都有可能在无时不刻地挥发,并且挥发长达3-15年。

 三.甲醛的危害

  

  人对甲醛的嗅觉阈通常是0.06-0.07mg/m³,但也存在个体的差异。有人可达2.66mg/m³,

  大于0.08m³的甲醛浓度可引起眼红、眼痒、咽喉不适或疼痛、声音嘶哑、喷嚏、胸闷、气喘、皮炎等,慢性中毒对呼吸系统的危害也是巨大的,长期接触甲醛可引发呼吸功能障碍和肝中毒性病变,表现为肝细胞损伤、肝辐射能异常等

  

  四.甲醛中毒诊断及分级标准

  1)甲醛刺激反应

  表现为眼及上呼吸道刺激症状,如眼刺痛、流泪、咽痛、胸闷、咳嗽等.胸部听诊及胸部X 线无异常发现。

  2)轻度中毒

  有视物模糊 、头晕、头痛 、乏力等全身症状,胸部X线检查除出现肺纹理增强外,无重要阳性发现。

  3)中度中毒

  根据下列表现综合分析,可诊断为中度中毒:

  a.持续咳嗽、声音嘶哑、胸痛、呼吸困难,

  .胸部X线检查有散在的点片状或斑片状阴影。

  4)重度中毒

  具有以下情况 之一者,可诊断为重度中毒:

  a.喉头水肿及窒息; b.肺水肿; c.昏迷; d.休克。

  

  五.甲醛中毒怎么办?

  1.尽快脱离甲醛浓度高的环境,注意保暖,避免活动;

  2.现场处理立即脱离现场,及时脱去被污染的衣物,对受污染的皮肤使用大量的清水彻底冲洗,再使用肥皂水或2%碳酸氢钠溶液清洗。溅入眼内须立即使用大量的清水冲洗。

  3.对接触高浓度的甲醛者可给予0.1%淡氨水吸入;早期、足量、短程使用糖皮质激素 ,可以有效地防止喉水肿、肺水肿。

  4.短期内吸入大量的甲醛气体后,出现上呼吸道刺激反应者至少观察48小时,避免活动后加重病情。

  5.中毒严重者,要尽快到医院就诊。

  6.发现甲醛中毒症状,可以吃一些抗生素,如罗红霉素、头孢等。恢复期应该常饮蔬菜汁、鲜果汁,因为这样有助于体内排出毒物和废物。

  

  六.甲醛中毒预防

  装修和购买家具尽量选用无甲醛或含量低的产品。新装修的居室要经过足够的通风,散去异味后再入住。在装修新房时可选用无毒无害的装修材料,如北疆硅藻泥采用第三代除甲醛技术,实现无光除醛,24小时长效分解,是远离装修污染的环保家装材料。

  文章转载自甲醛的危害:http://www.beijianggzn.com/new3_cid_5_id_1288.html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