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好沙发•中国好面料•中国好材料评选赛战火点燃!

icon 2017-09-01 16:54:24
icon 0


为了打造家居行业的"中国制造",2017年第四届中国好沙发•好面料•好材料暨中国好沙发•好面料•好材料评选赛全面升级,将于9月12-15日于新国际博览中心 E8B A55举行。本次评选赛吸引了35家优秀参赛企业,37个作品,采用“展示+评选”的核心方式。评委将挑选好沙发、好面料、好材料,颁布奖项包括好沙发3名, 好面料3名,好材料3名,最佳创意奖1名,最受欢迎奖1名等,并授予获奖证书。


官方合作媒体——新浪家居

将与您共同见证与分享

第四届中国好沙发•好面料•好材料

暨中国好沙发•好面料•好材料评选的参赛作品


>>>阵容强大的评选团:

中国家具协会秘书长 张冰冰、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钟蓓红、红星美凯龙控股集团 副董事长 车建芳、北京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 任成、广州美院博士 徐岚、中国缝制机械协会副理事长 林建龙、北京家具协会会长 何法涧、浙江科技学院纺织品设计青年教师 朱炜婧以及新浪家居主编 戴蓓。


参赛作品抢先看!

————————————————



-顾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名称:山水间

材料使用:胡桃木、海绵、磨砂皮、麻布、金属连接件

制作工艺:软体包制

设计理念:山水一直是被人们喜闻乐道的,这种称呼从古代就衍生出来了,如今世界大融合的背景下,我们想重新定义一下“山水”。美好的事物我们都渴望拥有,简洁流畅的曲线用胡桃木勾勒出产品的轮廓,再配以素雅的真皮和布艺,符合当下繁杂生活中人们的审美。印花工艺将产品变化成一幅山水画卷。皮、布与木朴实自然而又温文尔雅。一切来源自然,归去亦是自然……


 -爱依瑞斯家具有限公司-

作品名称:波尔多布沙发(热带雨林)

材料使用:彩色棉麻/法国绒/背垫均填充羽绒

制作工艺:数码雕印/纯手工工艺缝制

设计理念: 丛林风 ,让家与自然相连,植物,动物、菠萝、芦荟、鸟雀、龟背竹,看到这些你是否会联想到南美洲的热带雨林?爱依瑞斯大胆地将丛林元素加入到布艺产品中,充满了自然的气息,让人仿佛感受到了热带雨林的热情与绿意幽然。花鸟植物的加入、大面积的自然色彩与撞色相结合,让家居空间有了万物勃发的生命力,活力十足。


作品名称:奥斯丁布艺沙发(虎与碟)

材料使用:麻/超纤皮/法国绒/背垫均填充羽绒

制作工艺:绣花工艺/蛮腰造型/塑型棉

设计理念: 老虎 ,蝴蝶,力量和柔美的结合,干净舒心的色彩,柔柔略带咸味的海风。你可以喝杯鸡尾酒,感受着大自然给你的这份惬意;也可以潜入海底,来一场冒险的有趣旅程......


-代表作家居 DBZUO-

作品名称:欢橙弥乐

材料使用:科技布、海绵、天然乳胶、鹅绒、五金件、桉木

制作工艺:扪布:3层厚科技布,座包支撑:三明治海绵+乳胶座包

设计理念: 满足功能与美观之外,家特别需要安全感与欢乐感。而能同时给我这两种感受的意像,首先便是弥勒佛。这沙发灵感源自弥勒意像,胖胖的造型有镇宅的方正,褶边则休闲随性,橙色不仅温暖同时散发欢乐的气息。


-MEDICE-

作品名称:#1062

材料使用:高回弹海棉、科技布、松木架

制作工艺:木架高回弹海棉布面沙发

设计理念:成熟稳重,低调中尽显奢华,高靠背的设计满足了人体从头到腰的依靠,采用科技布加高回弹海棉,提高了品质的享受。


-浙江利豪家具有限公司-

作品名称:鸢尾

材料使用:皮+布+木

制作工艺:意大利沙发制作工艺

设计理念:

1、此款沙发名为“鸢尾”,从自然界鸢尾花中汲取造型及色彩搭配的灵感,由意大利沙发工艺世家传承人皮耶罗手工工艺打造;

2、将东方审美与西式现代沙发风格相互融合,呈现出别具一格的腔调;

3、造型轻盈别致,皮料包裹下的曲木线条简约利落,承托和包裹感更强;曲线造型一气呵成,给予人一种含苞待放的视觉想象空间;

4、皮、木、布的结合,提升了沙发的空间层次感;横梁式实木底座和沙发脚,增加沙发整体厚重感,不显单薄


-ARTOPIA-

作品名称:革命Revolution

材料使用:松木、头层牛皮、高密度海绵

制作工艺:旧松木经过雕刻造成沙发主体,皮胚经过人工特殊的颜色和效果处理,菱形的独特车线设计

设计理念:设计初衷是混合中西方家具设计理念,以硬朗的沙发木外框主体搭配中国特色纹路,打造出中式座椅独特的线条艺术。配合西方沙发具备的皮座包,加上菱形车线纹路,令整张沙发看起来更加灵动,时尚而又沉稳。整张沙发看上去会有一种护城墙的感觉,又像一座鼎,给人一种安稳,靠山的感觉。


-佛山市万匠(富尔邦)家具有限公司-

作品名称:沙发

材料使用:PU和海绵

制作工艺:五金焊接的沙发内架

设计理念:摆脱传统沙发厚重的造型,以五金内架的结构造出轻薄清新的感觉,节约了空间,兼顾了舒适感,突破传统的造型能让家具空间焕然一新。


-Apricot Sofas Co., Ltd.-

作品名称:7002

材料使用:木架+海绵+布料

制作工艺:手工制作

设计理念:靠背为多个抱枕组成,接触感舒适柔软且富有弹性,蓬松密度高,不易变形,可随意摆放,能充分的贴合您的身体,有效的让您的身体得到充分的放松。坐垫采用高回弹力海绵,坐感舒适,不易变形,塌陷,经久耐用。


-昆山思凯林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作品名称:H619

材料使用:头层牛皮、新型铁架、记忆开关

制作工艺:完全的180度躺放功能,头枕高度调节,开关两档记忆功能

设计理念:舒适至上,时尚的外形,菱角分明的线条设计,为您打造多功能的主角。最主要的还是他的舒适感,在这款沙发上休息的感觉非常完美。


-曲美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名称:格调

材料使用:皮革和布艺

制作工艺:内部框架使用了曲美专门的多层单板高频模压工艺,外面包覆皮革和布艺。使用了薄而坚韧的弯曲木单板,造型更加别具一格。

设计理念:本款沙发以外展宽扶手延展疆界,以清朗的形态将安适生活的愿望物化,使产品器度舒展而从容。薄而坚韧的单板弯曲,造型更加别具一格,外面包覆皮革和布艺,清理更加方便。内部框架使用了曲美专门的多层单板高频模压工艺,结构稳固耐用。


-BMS宝玛仕-

作品名称:

材料使用:冰花的雪尼尔纱、高弹高密海绵、多功能活动靠背

制作工艺:多功能活动靠背+整体独立弹性座包。

设计理念:给家一个无限放松的空间。


-浙江汉盛家具有限公司-

作品名称:艾家迪

材料使用:优质木材、阻燃海绵和舒适的面料

制作工艺:作品以木材为主要支撑框架,贴上舒适的海绵,纽扣点缀背部,以及特殊造型的扶手制作而成。

设计理念:简约、大气,加上一点古典元素;靠背的拉点设计,增强了人体颈部和腰部的舒适度。整个设计优雅而不失活泼,透露出自由和开放的精神力量。


-高尔富-

作品名称:风魔

材料使用:皮革、海绵、铁架结合

制作工艺:纯手工打造

设计理念:自然界无形之力,力的有形之表现。


-卡宾-

作品名称:B309

材料使用:麻布、软包

制作工艺:沙发床

设计理念:小沙发大用途!外观造型现代简约,麻布面料粗旷耐用,软包座感舒适居中,不同尺寸适合各种场地,变作沙发床可坐可躺,小小储物灵活实用,最大程度发挥家具用品的功能性,非常适合小户型公寓年轻白领群体!


-东莞市华旎旎家具有限公司-

作品名称:华旎旎006系列沙发

材料使用:乌金木、鳄鱼皮、蟒蛇皮、压纹牛皮

制作工艺:外架采用非洲乌金木,纯手工精心雕刻凸显线条的柔美与结构的立体感。使用至今为止业内弹性与耐用性最佳的国内顶级海绵为内里,全真皮包裹。腰包采用鳄鱼皮与蟒蛇皮双拼工艺,尽显奢华。缝纫,利用德国杜克普缝纫机人工精准缝制,整齐经久耐用。

设计理念:中西方文化的碰撞---纯手工打造出的柔美实木立体多曲面造型代表了华旎旎现代化的设计风格。设计师崇尚自然奢华意境的渲染,柔美奢华的元素表现了人类超越实体追求舒适奢华的理念。蟒蛇鳄鱼双拼腰枕衬托出端庄优雅的女性魅力以及成功男士对品质生活的追求。整体再由流线型乌金木外架承托,可见设计师曾不断地在传统与创新之间寻求平衡点,006系列沙发的这一次伟大的尝试,坚定了中国原创设计师不断开拓新领域的信念。


-上海蝶盛家具有限公司-


作品名称:VIP-2017-1

材料使用:棉麻布+原木

制作工艺:手工制作 环保材料 欧洲流行原色

设计理念:采用最具实用性的材质制作具有现代流行原色风格的原木单人沙发,该沙发的展示区域不仅限于传统客厅,更适用于公共区域及办公区域。


-亚振家居-

作品名称:“Haipai Grand Sofa”and “Shanghai Style Armchair”

材料使用:铜扶手、铜脚盘、布艺面料

制作工艺:双面拉扣工艺,铜雕刻工艺

设计理念:"The Grand Sofa" is a large and unique combination of 3 pieces sofa coordinated together in a modern set up which support actual conceptions of luxury interior living. As the memorial of the traditional Art Deco and Haipai style we used a unique and symbolique Art Deco arm rest "front Pattern" realized totally in Brass. It's emphases the all style of the sofa supported by its traditional design reflecting the image of gentleman . 

The Armchair reflect also a modern luxury living with its combination of materials and styles. the back of the armchair extract traditional pattern from old Shanghai staircases handrails. It's enhanced with delicate and refine materials behind it.


-杭州特可居家居用品有限公司-

作品名称:创意小家具

材料使用:各种材质和面料的碰撞

制作工艺:拼接

设计理念:让色彩表达对生活的热爱。




-诺华(杭州)纺织有限公司-

作品名称:童年星空

材料使用:涤麻提花混纺

制作工艺:双经轴提花,纬线段架

设计理念:源于香奈儿经典款式雪尼大衣为灵感,将这种美学形态发挥于家纺面料上,色彩炫丽丰富,极具个性差异化。


作品名称:岁月痕迹

材料使用:多色涤麻混纺

制作工艺:多臂双经轴织造

设计理念:此款始于混纺纱线产品,麻在纱线中不染色,并将麻的价值感留在表面,又有多色混合的竹节效果,使其增加价值粗犷感,其在表面十字交叉混织异色纤维让整个布面更加有层次的递进效果。


-杭州沛特纺织品有限公司-

作品名称:南屏晚钟

材料使用:涤纶、花式纱、雪尼尔

制作工艺:高经密提花面料+花式纱多色现代平板

设计理念:爱马仕的流行橙色和其撞色蓝色相搭配,展现出时尚的新中式。深蓝色沙发面料是用当下深受欢迎独具香奈儿风格的圈圈纱以及雪尼尔交织,展现独特的纹理,提高面料档次,既不失设计感又舒适。


-杭州航安贸易有限公司-

作品名称:荣耀之路

材料使用:60%Viscose40%Cotton

制作工艺:割绒烫金加水洗

设计理念:古典卷草花型,奢华沉稳,黑与暗金的搭配象征着王室的荣耀。


-杭州莲荷纺织品有限公司-

作品名称:丝绸之路

材料使用:真丝、纺丝、人造丝

制作工艺:色织面料加工艺刺绣

设计理念:感受生活,亲近自然!运用传统的织造工艺结合现在的刺绣工艺展现时代的变化,科技的变化和生活品质的变化,这是一组在崇尚中国风,中国梦的新时代理念应势而生的新产品。


-浙江欧美来纺织科技有限公司-

作品名称:Air Ecology leather

材料使用:Polyester fabric and Pu

制作工艺:Printing and PU coating

设计理念:皮革制品从古至今备受人们青睐,真皮面料花型自然又透气环保,但由于其成本高,定价高,普通消费阶层难以负担, 以往流行的仿皮面料由于材料和工艺的问题,在质感和透气方面有所欠佳,故我公司研究此款仿真皮面料,使其极具真皮特性的同时又兼具纹理颜色光泽多样性、性价比高等特点,在质感和透气方面又优于普通牛筋皮和其他人造皮料。


-杭州乔尔乔软装设计有限公司-

作品名称:Butterfly

材料使用:高精密平板面料和高精密色织提花面料相结合

设计理念:椅子现代的直线造型,扶手跟椅子腿以软包的形式体现,整个面料用明黄色绸缎面料,真丝般的光泽,皇家气质,靠背上的蝴蝶也让你从这把时尚的椅子中感受到典雅的气息。靠背图案是中式的石榴树上悬挂着节日里的灯笼,寓意着喜庆祥和之意。紫色的小腰枕上是抽象的石榴花,寓意多子多福。金属不锈钢包腿,干练精致。单椅将现代的外观和中式的面料紧密结合。


-海宁容嘉布业有限公司-

作品名称:沙发布料、窗帘布料等

材料使用:棉、涤、麻、人造丝等

制作工艺:络筒→整经→浆纱→穿筘→织布→后整理

设计理念:根据消费市场需求及流行趋势的变化,进行纺织面料的色彩、图案、织纹、质地、功能、风格等进行设计。


-杭州奥赛德布艺有限公司-

作品名称:星光

材料使用:涤棉混纺

制作工艺:色织提花

设计理念:以几何色块为主要设计元素,交错层叠的色彩变化和超大的纹样设计,让面料表现极佳的立体视觉。


-杭州中亚布艺有限公司(旗舞纺织)-

作品名称:

材料使用:沙发布、窗帘布

设计理念:产品特性舒适,风格大胆而不张扬,以精致的提花产品的品格,以大胆的印花打破传统风格。


-杭州奥坦斯布艺有限公司-

作品名称:简爱

材料使用:粘胶、棉

制作工艺:提花

设计理念:运用天然材质,贴近自然,简约不简单。


-杭州艾可家纺有限公司-

作品名称:芭蕾舞

材料使用:绒布、丝绵、仿真丝

制作工艺:刺绣

设计理念:用世界的语言对中式纹样的现代演绎,立体的滚绳刺绣结合传统乱针绣打造虚实两面,形成三维的视觉错觉。AICO独特的刺绣工艺与色彩敏锐度,将凤凰与天鹅栩栩如生的演绎在丝质面料上。具有装饰性色彩的丝质面料与含灰度的绣线形成对比,表现图案与底布的梯度空间,使装饰布更加的生动。



-JMT 皮革-

产品名称:100% 意大利进口牛皮真皮

材料使用:选自全球最高品质的德国南部和英国安格斯公牛皮丕做为原材料,100% 在意大利加工生产。

制作工艺:采用环保的世界先进制革工艺,每个环节都精心把控,品质稳定。

设计理念:让色彩激发设计灵感,皮革系列全面,从纯正苯胺皮革、时尚涂饰皮革到特殊定制皮革,共20个系列全球仓储,颜色超过400 个,颜色的研发分别与英国,北欧,及澳大利亚顶尖设计机构合作,色彩适用于从怀旧到经典以及现代的各类家居产品。


-上海昱彤塑胶制品有限公司-

产品名称:PVC封边条

材料使用:PVC

制作工艺:造粒/挤出/印刷

设计理念: 单色/木纹/高光环保系列

背胶优良,不易脱落;抗紫外线性能好 ;削边不返白,基材和表面底色一致;表面耐刮痕、耐磨性能好,不易变形老化。


-上海新境涂料有限公司-

产品名称:木器自然涂料

材料使用:木材和木蜡油

设计理念: 自然、环保


-温州市明晟家居用品有限公司-

产品名称:生态与自然

材料使用:乳胶发泡

设计理念:天然简约生态


-安徽名士达新材料有限公司-

产品名称:高档木器漆

材料使用:国际领先的进口树脂

制作工艺:独特的质量管控体系、全系净味

设计理念:产品质量是企业发展的基石,一直以来被名士达家具漆公司作为常抓不懈的核心工作。经过多年的探索和总结,名士达公司拥有了自己独特的质量管控体系,产品得到市场的一致好评,尤以质量稳定而著称。


-青岛春喜硬木/实木生活-

   

产品名称:实木生活家具、家居作品

材料使用:美国赤桦、黑胡桃、白橡、红橡,实木拼板/指接板

制作工艺:实木拼板、指接、数控加工


(所有展示作品以现场为准)


点击下方“投票入口”给你喜欢的作品投上神圣的一票吧!

投票入口

展会现场有大众投票哦~

时间:2017.9.12-15

地址:新国际博览中心E8B A55

FMC CHINA 2017 展馆分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