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家装“新零售” 靓家居做了哪些事?

icon 2017-09-03 17:23:23
icon 0

摘要:去年马云提出“新零售”,即10年、20年后纯电商将消亡,线上、线下、数据、物流必然结合。由此诞生的“新零售”,又会给家装行业带来怎样的一场深刻变革?

  去年马云提出“新零售”,即10年、20年后纯电商将消亡,线上、线下、数据、物流必然结合。由此诞生的“新零售”,又会给家装行业带来怎样的一场深刻变革?

  天猫作为大数据平台,能够提供用户的精准画像,比如用户的行为路径,偏好的家居风格等。但家装更多环节仍需在线下完成。对企业来说,家装链条长、环节多、地域性强,更离不开交付、质量、服务、体验、口碑等综合实力的考量。如何打通线上线下,蜕变升级“新零售”,实现更好的家居消费体验?     

  升级业态布局“家服务中心”

  “新零售”也被视作O2O的进阶版,线上线下融合是关键,通过互联网技术,让产品和服务更便捷地触达用户。作为O2O家装的领军品牌,靓家居从2001年建材超市,到今年构建“家服务中心”,不断升级产品和服务,探索与实践自己的“新零售”模式。

  靓家居先后成立了靓美客、宅靓配、智靓管家等靓系品牌。靓美客着眼于内装工业化,采用装配施工、部品化生产、定制软装,达到减少工期、减少粉尘噪音污染,更合理利用空间,居住人性化。宅靓配专注于全屋定制软装,解决精装房用户拎包入住的需求。智靓管家则聚焦家装后市场,解决墙面刷新、地板翻新、厨卫焕新等家装难题,72小时内实现局部焕新。

  目前,靓家居加快开设体验店进驻购物中心,在广东全省密集布点的同时,通过另一品牌——靓尚e家布局全国市场,不断扩大服务版图。

 大数据赋能落地家装“新零售”

  “新零售”要打通线上线下,整合的核心就是大数据,透过大数据赋能,更好地释放线下能力,线下良好的服务也能较迅速地转化为线上流量,形成良性的业务增长。

  官方微信、天猫旗舰店、官网、APP等线上渠道,构成了靓家居的线上“家服务中心”。通过线上全方位触达手段引流门店,反哺线下。去年3月,靓家居销售额进入天猫家装TOP5,并成为天猫家装华南首家O2O示范商家。今年,靓家居还将联合华为,打造家庭智慧云服务,更精准有效地解决用户的家居需求,给用户带来智慧生活体验。

  对内,靓家居引入了VR、3D云设计、ERP、CRM等互联网技术,打通各个技术端口,实现装修一体化作业。

  优质的产品、高效的运作、便捷的服务,良好的门店购物体验,加上大数据赋能,线上线下融合,这些共同构成了靓家居家服务中心的“新零售”模式。

  “新零售”是以消费者需求为核心的一次转变,将创造更多不同于传统装修的价值,实现“人与服务”更精准的匹配,让更多人能够轻松拥有理想家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