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产业资源 打造柯桥“新名片”

icon 2017-09-03 23:22:24
icon 0

摘要:随着中国轻纺城“三次创业”的深化推进,墙布产业将成为传统纺织面料产业转型升级新的经济增长点之一。通过墙布产业,可以带动柯桥本地传统的印染企业,面料企业,绣花、印花、提花等加工企业的联动发展。

作为一个新兴的领域,墙布和其他新兴行业一样,面临着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缺失。据悉,今年6月1日起刚刚正式实施的《纺织面墙纸(布)标准JG/T 510-2016》为行业标准。“之前标准的缺失导致墙布质量无法得到有效的监管和保障,墙布质量参差不齐,墙布市场进入门槛低,以中小企业居多。”中国轻纺城墙纸墙布市场招商总监王湧告诉记者。


从野蛮生长到品牌建设

当前,墙纸在价格上已经无法对墙布形成竞争优势。对墙布生产企业而言,花型、工艺等创新研发带来的成本压力,为了打造品牌所需的长期资金投入以及标准缺失和市场不规范导致的无序价格竞争等问题都在制约墙布市场的发展。但是,这些不仅是柯桥墙布企业面临的难题,而是整个墙布行业的普遍问题。

“但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每一个行业在发展的过程中都会经历这样一个市场逐渐规范的过程。从2007年无缝墙布开始在国内出现,到2013年左右墙布概念逐渐普及,到目前,国内墙布市场已经经过了初级的野蛮生长,正开始进入资源整合的阶段。”王湧说。

随着越来越多的墙纸窗帘企业进入墙布市场,墙布市场的品牌意识在不断增强。在2015年前后进入墙布市场的墙纸、窗帘企业拥有资金、渠道、客户资源以及品牌建设的意识,但是缺乏墙布生产的能力。通过整合资源,拥有生产能力的墙布企业和拥有资金、渠道、客户的墙纸、窗帘企业强强联合,资源共享,将更有利于国内墙布市场的发展。


呼吁建设“中国墙布生产基地”

在绍兴柯桥,传统的服装面料、窗帘面料正面临产能过剩、利润下降的严峻趋势,新兴的墙布产业能否成为中国轻纺城“三次创业”中的新引擎、新动力?

目前,柯桥共有墙布企业800家左右,柯桥墙布市场份额占全国销售总量的60%~70%。虽然柯桥墙布市场规模和体量巨大,但是也面临着海宁、湖州等周边地区的激烈竞争。

业内人士表示,柯桥墙布行业如果想要在和海宁等周边地区的竞争中占据优势,必须依靠政府的引导。海宁政府对墙布市场的扶持非常大,海宁已经在计划打造中国墙布生产基地,这个消息让柯桥的墙布企业感到了一些压力。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中国轻纺城“三次创业”的深化推进,墙布产业将成为传统纺织面料产业转型升级新的经济增长点之一。通过墙布产业,可以带动柯桥本地传统的印染企业,面料企业,绣花、印花、提花等加工企业的联动发展。

柯桥墙布品牌想要在全国乃至全球的竞争中形成竞争优质,还是需要政府和企业的共同努力,比如通过举办专业的墙布展会、打造中国墙布生产基地等举措,致力打造柯桥墙布的区域品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专访丹麦工业联合会中国负责人Glen:发挥桥梁作用 促进中丹绿色技术交流与落地专访哥本哈根环保局项目总监Jørgen:哥本哈根2025年要成为世界首个碳中和首都城市专访丹麦清洁技术中心总监Peter:公私共营模式助力城市绿色发展专访丹麦王国驻上海总领事普励志:深化中丹合作 共创绿色未来瞄准家装“新零售” 靓家居做了哪些事?海宁墙布产业调研交流会顺利召开知识点:墙布是什么?有什么特点?十年·中国无缝墙布的从0到1刺绣墙布还要火多久?中国墙布行业现状:“王者未出,农药先行”墙布有什么优点?2017年上半年中国墙布行业保持强劲增长社会创新中的设计与公益 上海设计周“拥爱设计公益计划”一周年主题分享会路转粉 | TATA木门时尚静音馆开业 柳岩当即表示马上换门专访丹麦工业联合会中国负责人Glen:发挥桥梁作用 促进中丹绿色技术交流与落地专访哥本哈根环保局项目总监Jørgen:哥本哈根2025年要成为世界首个碳中和首都城市专访丹麦清洁技术中心总监Peter:公私共营模式助力城市绿色发展专访丹麦王国驻上海总领事普励志:深化中丹合作 共创绿色未来百年皇室品牌, 私享米兰奢华 TRUSSARDI携手剪刀石头布打造家居精品旗舰店视图:业界看大赛,评委话“幸福”,第12届“张謇杯”织就设计新蓝图!瞄准家装“新零售” 靓家居做了哪些事?为什么乔布斯和扎克伯格都是Less is More的铁粉?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