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家35期丨又好看又好住的房子谁不想要(上)

icon 2017-09-05 14:13:56
icon 0

  寻找中国新居住榜样,【新居住榜样】专栏用真实的案例帮你解决实际的问题,全民晒家居住新榜样,用百家实例告诉你幸福正确的打开方式。

第35期:又好看又好住的房子谁不想要?


  从拿到房子,到今日终于改造完毕

  看着未来新家像一个作品

  于是写篇长文,分享一路历程...


  坐标-天津 面积-80㎡

  我们叫它 

  New Holly

  ▲

  新家一隅


 01.收房

  在市中心的一幢老楼,装修风格还是“90年代经典款”。

  南北通透,采光不错的小两室,由于是个二手房,装修自然是个大工程。


  02.前期准备

  上网学习各种装修知识,找喜欢的案例图素,根据房型和自身需要疯狂脑暴想创意...前期准备在我看来是相当重要的一个环节。成品能够尽可能接近想象,当然不是跑到设计师那里说个“我要个啥啥风格你弄吧”这么简单的...

  有设计想法但苦于不会专业软件,只能靠ppt的形式尽量总结脑内纲要...

  几乎看遍了知乎的装修经验,总结出来自己认为需要的点,再找图配文,附其中几页...

  还有软装阶段的单品单独做了一个ppt...

  有了想法就要找团队,先在网上看各种工作室的案例,然后电话联系再跑去面谈,确实也找了不少,最后考虑再三,选择了深白设计帮忙出设计图和他们推荐的大宅工程进行施工。


 03.设计出图

  没有完全充足的时间和一定的装修经验还是找个设计师吧...

  心里觉得自己已经完成了大部分设计,但找一个靠谱的设计师还是十分必要的,毕竟设计师可以给出更多合理的建议,比如有的想法在施工上有哪些困难,或者有什么更优化的方式。而且对于我们这种异地装修(北京工作,只有周末可以回天津来现场),有设计师在日常施工的过程中进行视觉把控也能更放心一点。

  当初设计师给出的设计图:

  前期沟通到位,设计图就不会有太大问题,细节改动就在实施过程中再调整就好了,毕竟真动工了一定还是有许多许多许多突发状况...


 04.拆砸+水电改造

  这个没啥也多说的,开始干就先拆成毛坯,要注意的是水电线路一定留底,避免之后墙壁钻孔动到线路啥的...

  水电改造是个要舍得花钱的地方,毕竟家具坏了可以换,管路出问题要修理就很麻烦了...


 05.铺砖

  厨房和阳台选了小黑砖铺墙,洗手间是小白砖,大面积地面都选了水泥砖。

  一个经验:地砖选择深色,有头发什么的不会很明显。


  异地装修大部分东西靠网购,风险也多了很多,比如下图的花砖本来买的是彩色的,结果寄来了黑白的,提前没交代好,工人师傅不知道就给铺上了,后来发现再找卖家售后解决,再寄来,再重新拆了再铺...浪费了不少时间也添了不少麻烦。


 06.墙漆

  刷墙之前选色卡很紧张,感觉是个重大的决定,担心最后上墙还是有不可避免的色差...实际上也确实有一些色差哈哈哈哈...


 07.安装灯具

  这款灯是在很多年前看一个画展见过的,当时就超级喜欢...现在终于有机会了!!说啥也要搞到家里面来,虽然有点矮...

  得到很多人称赞的角落吊灯,由于房子本身就不高,再加上客厅为了遮住一条房梁不得已做了吊顶,所以没办法再安装传统的吊灯了,选择筒灯+角落造型吊灯的方式虽然有点特立独行(反正我家每个地方都特立独行了不差这一个_(:з」∠)_),但效果很有可能超乎想象哇!

  关于灯具,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是:务必确认好尺寸!!

  想起还是很泪目,在网上看到的一个心仪已久的吊灯,一开始看尺寸觉得还算合适,买来安装时发现实在实在太低了,并且没有任何一个地方能接纳,最后没办法,只能退掉...


 08.安装石材

  石材要说的不多,亲自去建材市场看看实物就好了,选好合适的颜色,推荐干净的白色,纹路不要太复杂。

 09.安装地板、格窗

  装修到安装地板的阶段就有点“快完工了!”的感觉了,像瓷砖推荐深色一个道理,为了耐脏,地板推荐浅色,还有一个优点,比如现在火爆了的日式、北欧风格,它都能完美搭配。关于大家都关心的装修风格这个事我后面还会具体说...

  洗手间的一面墙做了一个假窗,因为格窗右侧那面墙是承重墙不能打开,于是就决定借这个角打造一个带卡座的小餐厅,一个假窗一方面能透光,另一方面使用餐时有种餐厅靠窗座位的感觉,关于洗手间的隐私,我们选择了在窗户内侧挂浴帘来解决,最后效果也确实不错。

  次卧和客厅之间从前是个老式推拉门,感觉上还是不够通透,于是我们选了全透明的细黑框格子移门,平日打开和客厅连成一体,如果需要住人,内侧挂帘也能保证私密性。

  找这款移门也是费了一番工夫,外地能做这种造型的价位相当高(真的是相当高),天津本地能做的就很少,要么就是框很粗,要么就是有各种浮夸的造型,最后终于找到这个和理想最接近的,价位比普通的要高,但也还能接受,像是完成一桩心愿一般...

  装修前后对比图:


 10.定制安装橱柜

  说到这个环节真是...百感交集。

  关于橱柜以及家里各个位置的定制家具,我们选择了一家能做原木色的店,提需求和出图纸等环节都比较顺利,但安装阶段却状况不断,由于我们不能每天亲临现场,这家橱柜安装的工人又确实不太靠谱,结果造成屡次三番的返工、延期,对整个施工都造成了影响,也让我们自己的施工队几次白跑一趟没法作业。

  所以朋友问起橱柜相关的事宜,我们都说:这家的东西确实质量很棒,但服务很差,如果没有打持久战的准备,还是不推荐了...

  带储物功能的卡座,阳台带轮子可移动的储物柜,还有没放照片的隐形柜、橱柜、鞋柜,总之橱柜选择木色或者白色都是怎么搭都不会错的。


 11.墙裙、进家具、安装榻榻米

  这里把几个事项一并说了吧...

  首先是墙裙,最开始的创意就是两个卧室选择墙裙,在墙裙经过的门、柜子,甚至暖气也都整齐划一,这个想法和设计师聊的时候确实是给他出了个难题,因为刷墙、柜子、暖气不是同一种漆,出现色差就破坏了效果,网上看到的参考图基本上都是国外的,国内做”刷一切”的家庭估计相当少,实施有一定难度,不过最后心灵手巧的工人师傅还是做到啦!撒花!

  大件家具会对整体风格有不小的影响,大家应该都知道的...本来我们看中的是日式的衣柜、床,但遭到了家长的强烈反对,比如嫌款式太简单,木材不够好,并且价格过高,最后协商选择了图中的这几件,颜值和性价比都很高,唯一的就是和原有想法出入很大,主卧更偏向美式乡村,后期配件选择就要整体有所调整...

  这里有一个小提示:衣柜、窗帘都最好选择“顶天立地”式,普通衣柜上方多余的空间能合理利用,并且能从视觉上拉高房高

  次卧按计划安装了榻榻米,安装的时候发现颜色和地板十分和谐,后来发现和家具、挂钟都很和谐,开心:)

  榻榻米带收纳和升降桌,来朋友就变身麻将桌,放平又能当做一个双人床用来休息,如今身边很多朋友都选择了安装榻榻米,实用性很强,要注意的就是和整体气氛是否和谐吧,啊其实选择每一款都要考虑这件事:和整体气氛是否和谐。


  未完待续,期待后面软装部分~~

  更多优质内容可以关注作者微博:@智障少女Mermaidry;微信公众号:Mer号艺术馆获取装修清单请到公众号【Mer号艺术馆】回复关键词“清单”~


  更多精彩内容,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