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改造家》第四季第二期 38平容纳十大空间的超时空大改造 近100个储物空间照顾全家生...

icon 2017-09-06 10:21:13
icon 0

摘要:9月5日晚22:00,由立邦独家冠名的东方卫视大型公益类节目《梦想改造家》第四季第二期如约播出。“空间魔术师”史南桥再度回归,面对六口之家所居住的38平空间急剧压缩房型,设计师再次施展精湛的设计手笔,使“蜷缩”在上海石库门二楼的老房子,摇身...

  9月5日晚22:00,由立邦独家冠名的东方卫视大型公益类节目《梦想改造家》第四季第二期如约播出。“空间魔术师”史南桥再度回归,面对六口之家所居住的38平空间急剧压缩房型,设计师再次施展精湛的设计手笔,使“蜷缩”在上海石库门二楼的老房子,摇身一变成十大空间的“魔法之家”,焕然一新的家居空间让观众赞叹不已。

  38平巧容纳十大家居功能 设计师为宝宝打造0-6岁预设空间

  本期节目去到的上海石库门里承载四代家人的老房子,如何在狭小的空间内满足丁家人期望的九大空间,对设计师来说是实际又残酷的考验,而这种考验似乎与之前的改造相比又要困难许多。秉承着为居住者创造更好生活条件的设计理念,史南桥再次接受了节目组的邀请为丁家人打造新家,对于这次改造有何不同,史南桥解释道“要完善解决各个年龄代的需求以及相对合理的空间,以及舒适的采光及设备都能够整体的完成。”

  为能给丁家六口一个功能俱全的新家, 设计师史南桥再次施展魔术般的设计实力,首先解决的就是房屋老化的问题,除了对屋顶的多余横梁进行拆除增加房高外,更用防水层、瓦片更换、双层保温、隔音棉等五道工序对房顶进行翻修,保证了房屋的保暖性;而原本倾斜度近90度的狭窄楼梯也尽数被加宽,角度放缓到45度,即使是86岁的老人也能安全通过。对于房屋的空间格局划分,考虑到老人久居阁楼不出缺少和家人的相处时间和空间功能的完整度,史南桥专门去到疗养院征询了老人的同意,将老人本在阁楼的卧室安置到了一楼与客厅紧邻;在屋内原有楼梯的基础上,又在中年夫妇的卧室旁安置了新的楼梯,形成循环动线,无论从哪一条楼梯都可以到达楼上的厨房和餐厅,为丁家人的日常互动增添了更多便利。之前让人尴尬的厨房卫生间共用一室的情况,也因为设计师的钢结构巧妙划分得到了完美解决。

  最令人惊喜的是,设计师史南桥在丁家人原有的九大功能愿望的基础上,更增加了第十个功能--为宝宝“小丁当”打造一个0-6岁的预设成长空间,而这也是此次改造中的难点所在:“分别需要在同时间呈现小孩不同年龄段的需求,所以在任何一个环节上都有配合小孩的成长变化。”经过在公司中对为人父母的员工进行调查后,史南桥将预设成长设计的重点放在了安全、环保上,为了防止宝宝在日常玩耍中撞伤,特意选用了耐磨抗摔的软木对房屋内棱角和楼梯处做了整体包装,考虑到小丁当一岁前爬行活动频繁,1mm的地暖、实木地板和保护网又保证了宝宝生活环境的舒适度和环保性。通过可移位的门板加强各个空间之间的互通,孩子成长后需要的玩耍空间也得到了最大化的预留。

  全方位的整体化改造方案,让每一个参与者和体验者都充满惊喜,这样一个充满难度的改造的完成,对史南桥自己来说也是一种鼓励“最大的收获是在于非常艰困的条件下满足所有的需求,而这样设计的完成本身的一种满足感已经弥补掉所有的付出。”

  近100个储物空间极限解决储物需求 空间软装配置照顾全家人生活

  照顾到一家六口无处安置的家用,史南桥在屋中的每一个能够预留储物空间的地方都做了设置:墙面上的整体壁柜、大容量的衣柜、可做储藏坐人的储藏椅、楼梯下的隐藏抽屉,近100个储物空间让宝宝的妈妈结婚以来一直寄存在娘家的行李有了安置的地方。而客厅餐厅中可以升降的茶几兼具吃饭和小朋友写作业的功能,楼上楼下都能够切换成床铺的沙发又间接实现了客房的功能性,细节上的设置为一家人的基础需求提供了最大化的便利。

  当然设计师的细腻心思和对人文的关怀不止体现在对一家人的整体生活上,更体现在对每个人特别需求的满足中:为86岁太爷爷准备的护理床、隐藏式空气净化机、光感式脚灯,为宝宝的妈妈准备的折叠化妆台,供年轻夫妇使用电脑、可以娱乐休闲的搁板,为宝宝特意准备的儿童洗手台、棚顶的星空图、三四岁玩耍的滑梯,贴心细节照顾到了每个人的情绪和需要,不少网友都对设计师的温暖设计感动不已“史南桥真的是一位名副其实的暖心设计师”“看过节目后发现,设计并不仅仅是高冷的创意,它是有温度的”。

  经过史南桥技惊四座的设计,房子实现了从仅容旋马 的旧屋到功能强大的新房的“超时空大改造”。透过丁家人获得新家之后的感动落泪,其心中的激动和愉悦不言而喻,而委托人的这种欣喜之情对设计师史南桥来说却是最好的回馈,在接受采访时,史南桥也表达了自己之所以愿意参加每一季《梦改》改造的原因“改造是你花了很多心思想办法去完成的一个结果,而这个结果假如说对居住的人确实能够在借用你的专业能力,为他们创造幸福感,这个相对来说是很有意义的;这也是为什么每次《梦改》的改造委托我都欣然接受”。

  充满温度的改造方案,用设计为人们带去生活的便利和家的温暖,在下一期的节目当中,又会有怎样的家居生活难题在等待着设计师们帮助委托者一一解决?让我们继续期待9月12日(周二)晚22:00《梦想改造家》,用爱刷新生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