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有家不回在外漂泊五年 其中真相让很多人深感惭愧

icon 2017-09-06 16:57:26
icon 0

摘要:与家人最远的距离,不是身在远方,而是有家不能归。家住新乡的冯伟,如今正在遭遇这样的尴尬。

与家人最远的距离,不是身在远方,而是有家不能归。家住新乡的冯伟,如今正在遭遇这样的尴尬。

冯伟的家在新乡市西村家属院,距离冯伟工作的地方不远。然而,最近五年,他从没在家住过,常年在外租房住。甚至还因为各种原因,前前后后换了不下十个地方。说起这件事,冯伟很头疼:每一次接到房东打来的电话,哪怕说其他事,心里都紧张的很,就怕房东开口提搬家,搬来搬去太折腾了。而自己的家,冯伟是想回,又不能回。最多只能中午回家吃个饭,晚上下班后还要回到租来的房子里。究竟有怎样的现实无奈,让冯伟对回家之路望而却步呢?

2008年,冯伟的妹妹冯洁喜结良缘,婚后没多久,冯洁的婚姻就出现了变故。这样的打击对冯洁而言,如同世界末日。和丈夫离婚后,感情的创伤一直让她无法释怀,于是渐渐患上了抑郁症。冯伟说,当时她一个人在外面,也没个着落,确诊抑郁症后,我父母就天天念叨,怕妹妹万一想不开。我也觉得这样下去不是个事。抑郁症,让妹妹整日悲观消极,甚至产生了轻生的念头。作为哥哥,冯伟看在眼里疼在心里。

当时,冯伟一家三口和父母挤在冯伟的两室一厅的小房子里,尽管住房紧张,生活窘迫,但是,冯伟毅然决定,把妹妹接回家照顾。经过一家人的照料,妹妹的病情逐渐好了起来。后来经人介绍,2010年,冯洁与现在的丈夫再婚。因为两人没有自己的房子,婚后便在冯伟家的楼下租了个平房,算作安身之地。2011年,冯洁和丈夫有了自己的孩子。为了维持生计,妹夫决定外出打工挣钱。看妹妹一人带着孩子辛苦,冯伟再次决定把冯洁和孩子接到家中,由母亲帮忙照顾。

冯伟这个两室一厅的房子,使用面积仅仅只有55平米,却住着7口人,拥挤不堪在所难免。为了让父母和妹妹一家能够在这个不大的空间里过上舒适的生活,冯伟决定带着妻女从家里搬出来,在外面租房子住。

一边是父母和亲妹妹,一边是妻女。作为一个40岁的男人,为子,为兄,为夫,冯伟爱的天平该如何倾斜?冯伟常常很纠结。一家人团聚,是他最好的选择,可是又被房子狭小、没地方住等等现实问题而困扰。后来,冯伟联系到东易力天《爱家的诺言》栏目,希望能通过优秀设计师的改造,圆自己一个全家团聚的梦。节目组得知了冯伟的困难后,带着知名设计师马朝伟一起,根据冯伟一家人的现实情况,对房子进行了一番改造。

在东易力天施工团队和设计师的共同努力下,一个月后,冯伟的新家被宣告完工。这个被改造后的小家,不仅神奇地容下了全家八口人一同居住,而且更加人性化。设计师为了帮助妹妹冯洁的抑郁症早日痊愈,亲手画了一面手绘墙,根据心理医生的建议,设计师把手绘墙的墙面设计成了淡淡的浅绿色。

俗话说,家和万事兴。团圆后的一家人,再也不用为房子而发愁,妹妹冯洁的病情,也因为一家人的共同努力而逐渐痊愈。

奋斗改变命运,家装点亮生活。欲知更多详情,请关注9月6日晚21:15河南卫视《爱家的诺言》。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