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彩电市场十一预测报告

icon 2017-09-07 11:59:08
icon 0

摘要:受面板价格上涨和消费透支的影响,2017年上半年彩电市场表现并不乐观,零售量规模同比下降7.3%,7月彩电规模的下降趋势延续。

  受面板价格上涨和消费透支的影响,2017年上半年彩电市场表现并不乐观,零售量规模同比下降7.3%,7月彩电规模的下降趋势延续。规模下降的同时,2017年上半年彩电行业的利润低于1%。在低利润业态下,彩电企业的运营难度加大,2017年上半年彩电企业资本压力和人事变动的新闻不断上演,各大彩电企业也纷纷采取了削减费用、收缩战线等策略应对低利润的压力。

  进入下半年,随着新增产能的释放,以及整机厂需求的阶段性调整,2017年下半年,面板供应增速较快于整机需求回升速度,供不应求得到缓解,面板价格将稳步进入下行通道,奥维云网(AVC)预计,10月份大尺寸面板的下降会更加明显,与8月份相比,55UHD面板下降幅度为12美金,65UHD面板下降幅度为20美金。

  虽然面板价格开始走低,企业面临的成本压力有所缓和,但终端市场价格战不会重新燃起,7月彩电市场均价仍维持在3600元的高位。面对低利润,企业加速了产品结构调整,高端产品的销额贡献率增长,其中6000元以上产品的销额市占比为25.3%,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8个百分点。

  2016年促销是拉动规模增长的主要动力之一,但也透支了消费者需求。2017年上半年传统促销节点全线失守,其中元春、五一规模下降明显;线上规模触顶,促销难显高速增长,负增长已经出现。彩电品牌特别是互联网品牌的积极表现,彩电品牌日促销使得2016年9月彩电市场规模达到了498万台,2017年互联网品牌进入调整期,预计今年9月促销难再发力。

  奥维云网(AVC)预计,2017年整体市场疲软,加之去年同期基数较高,十一将延续下降趋势。十一促销预计零售量规模为524万台,同比下降15.5%,零售额规模192亿元,同比下降11.0%。分周度来看,39周预计零售量规模将比去年有明显下降。

  十一彩电市场,以大尺寸电视销售为主。55寸份额持续扩大,大尺寸65寸及以上份额为8.2%,较去年同期增长1个百分点。OLED电视、量子点电视、ULED电视作为企业促销的旗舰产品,是市场的吸睛产品。工艺创新产品凭借外观的创新和市场定位高端,成为企业十一促销的主要吸金产品。来源:奥维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