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骑车/生产无醛板/做生态定制 亚丹家居张大校的环保路

icon 2017-09-13 15:51:21
icon 0

摘要:“我深深地知道未来中国需要什么,消费者需要什么。”

  2016年4月,张大校度过多个无眠的夜晚。

  辗转反侧的他在黑夜中思考,一个定制家居企业投巨资建一个以秸秆为原材料的板材厂,做还是不做?

  在此之前,他所掌舵的亚丹家居是第一个采用万华禾香板的定制家居企业。在他看来,未来中国家具行业的原材料将不再来自于砍伐树木,而是来自于农作物综合利用,从而让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

  一年后,投资8亿、占地350亩的河南许昌亚丹秸秆板材生产线设备安装正式启动。2017年6月30日,第一张“亚丹无醛板材”诞生。

1亚丹家居董事长张大校


  跑步、骑共享单车  从环保到健康+

  每天早上七点,是张大校的跑步时间,从住所广州五羊新城沿着珠江来回跑五公里,一整天神清气爽。周末,他习惯骑着共享单车,沿江边过海印桥,再骑到小蛮腰,酣畅淋漓。这些年来,他习惯于公共交通,坚持人走关灯,健康环保已经融入到生活的点点滴滴。

  他带领的的亚丹家居,定位于环保、生态、健康。2016年,亚丹家居联合新浪家居推出“9.9无醛健康日”,以“分享爱,捐献爱”为主题,与腾讯公益合作捐助新阳光白血病患儿建立病房学校。2017年的“9.9无醛健康日”,亚丹家居联合OFO推出发放“亚丹家居&OFO免费骑行月卡”,传播并支持健康环保。

1

  早在2017年广州建博会上,亚丹家居首次提出“健康+”概念。在张大校看来,健康环保不再只停留于家具本身,而是把触角伸及生活的每个层面,寻求一种更为全面的健康家居生活方式。


  10万吨秸秆变成10万m³板材

  环保,在亚丹家居的生产制造上体现得更淋漓尽致。

1张大校董事长为参观的领导介绍亚丹无醛板材

  亚丹家居在河南许昌的生态家居工厂,铺设秸秆板材生产线2条、板材贴面生产线4条、家具生产线8条。生产基地全面建成后,将形成集“板材厂、贴面厂、家具厂”三厂合一的全产业链模式,每年将回收秸秆10万吨,年产秸秆板达10万m³,可实现年产值25亿元,利税1.5亿元。

  “这是一件非常大爱的事。我们不仅没有砍伐树木,还将秸秆变废为宝,为消费者提供零甲醛的家具,为当地政府解决秸秆燃烧的污染问题,为老百姓创收。”张大校表示,环保不是自己喊的口号,而是从每一个细节体现。

  为了进一步实现环保,亚丹家居投入六百多万做了一套生物质燃烧机,即将工厂所有的废料再加工成燃料,从而取代了原来的烧煤和天然气模式。在生产园区,亚丹家居采用晚上用电,错开用电高峰,减少社会用电负荷。

  由于板材厂、贴面厂、家具厂三厂合一,板材生产后可直接在园区内生产成家具,大大减少中间的物流、配送、装卸等成本。此外,由于对秸秆进行废物利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环保部等部门给亚丹家居提供了很大的支持和补贴。“从G20峰会到金砖会议,都谈到了环保和生态,说明这是未来的一个方向。”

亚丹家居位于河南许昌的生态生产基地亚丹家居位于湖北荆门的生产基地

  目前,亚丹家居已经在广东广州、湖北荆门、河南许昌布局了生态工厂,并将在2019年完成全国六大战区布局。“这是互联网时代去中间化的趋势。通过全国布局,把工厂建到消费者门口,降低人工和物流成本,让消费者享受到真正的优惠和便利。”

  当六大战略落地,亚丹家居的生产规模可以做到100亿,生产成本将控制到更低,为消费者提供更高性价比、更环保的产品。


  对环保的极致追求 与年龄和阅历有关

亚丹家居要为消费者提供绿色、环保、健康的家亚丹家居要为消费者提供绿色、环保、健康的家

  “我们做环保产品,不仅是环保的板材,而是从原条、原胶、装饰纸都达到环保,把把它做到极致。”张大校表示,环保是发自内心的追求,与年龄和阅历的增长有关。“我们没办法遏制那些污染环境、危害健康的行为,但做亚丹家居之后决定以身作则,从企业经营的点点滴滴做起,为环保生态做贡献。”

  “我们这个年纪的人,好多东西都看开了想明白了,作为企业家赚钱要有道,得考虑为下一代创造福利,为他们留下一个美好的家园。”

  正是这样的认知,让他在2013年3月于文杰带着十多人团队以及禾香板样板跟他谈合作时,一拍即合成为万华禾香板第一个定制家居合作伙伴。也正是这样的追求,让他在2016年下决心投巨资建一个生态板材厂。很简单的数据,用禾香板做的2.7m×2.3m柜子,将少砍伐3.5棵树。

  “我深深地知道未来中国需要什么,消费者需要什么。”张大校认为,消费者变了,大家不再以奢华浪费为荣,反而追求简约、环保、健康,他们愿意为环保和健康买单。“这是社会真正进步的表现。”(采访/撰稿  新浪家居 黎娟杏)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史上最强干货!72页PPT告诉你真正的家装互联网化他终将改变家居行业——专访德驰家居董事长陈驰先生【中国家装互联网化行业策略白皮书②】互联网家装四大打法策略揭秘北美枫情木家居总裁周清华:全屋定制这点事(之六)金螳螂·家杨鹏:我们强调“以客户为中心”的“家装”属性安全+设计,欧哲重新定义门窗 ——专访欧哲门窗副总经理周志军【中国家装互联网化行业策略白皮书①】互联网家装本质是“半互联网化”?安吉尔孔那:把每一款产品、每一个配件做到极致杨佳:FRATO和圣吉纳巴黎的合作 是欧洲契约精神和品质生活的融合北美枫情木家居总裁周清华:全屋定制这点事(之五)【家居毒药】躲在未来潮流趋势里的那个神秘人主动单身者增多 带来家居消费新需求海尔智慧浴室首批50家体验店落地:用户可语音查健康福州生活家装饰 比开业更省钱的“二周年庆典”救助白血病儿童 远大空气牵手唐山慈善基金接力传递爱聚焦用户让统帅热水器1天交互出百万订单大卫地板:趋势之下 智造未来雅派集成墙面怎么样?雅派集成墙面好不好?“用设计漫步城市”第二届“模样”上海青年创意大赛正式比IKEA更宜家,三大设计Style点燃中产生活方式碧桂园橙家全屋收纳包惊艳上线,全民装修节只要9.9元/m²!家居界的“战狼”,宏耐风暴Ⅱ与您一起火力全开!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