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力电器伍锦生:重新定义开关

icon 2017-09-25 16:31:42
icon 0

摘要:一个小小的开关,能玩出什么新花样?

  一个小小的开关,能玩出什么新花样?

  在开关研发制造领域有28年经验的曼科开关不甘于传统,要“重新定义开关”。广东锦力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伍锦生解释,就是要重新挖掘用户深层次的痛点,通过新技术满足用户需求,为行业创造价值。

  2017年,曼科开关推出了“接线只需要2秒,安装快10倍”的速装开关。在9月20日 “极・致——新浪家居&曼科2017家装进化论”上,伍锦生向来自家装行业上下游的开发商、家装公司、装修工长,分享了对开关如何做到极致的思考,以及一款速装开关如何为行业创造价值。

1广东锦力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伍锦生

  极致是做产品一直要追求的方向

  “极致是无限的,是永远要追求的一个方向,它对产品研发非常重要。”伍锦生表示,曼科开关做了近三十年,子品牌由过去近十个整合到目前一两个,这过程就是追求极致过程。

  伍锦生透露,曼科开关对产品极致的追求,不仅体现在质量,譬如为了赋予了插座加倍的安全,每个插孔配有独立安全门,每个产品都经过68道程序。同时还体现在推行智能化生产,降低生产成本。

  在最新推出的巨匠系列新品上,曼科开关将极致体现在效率。伍锦生表示,在如今强调“快”的时代,我们看到房地产商承诺“后期交房快”,不仅是因为业主想要交付快,还因为人工费用会占到整个比例的20%-30%左右。提高交付效率,意味着降低成本。在开关插座安装环节,电工师傅强烈要求有一款速装开关,提高工作效率。

  据透露,曼科开关发明了一种国内行业首创的新型结构专利技术——S10速装新技术,接线时只需一手拿开关,另一只手拿线,把导线插入速装端子即可完成接线。而传统开关接线要先将螺丝拧开,插入导线后,再用螺丝刀将螺丝拧紧,整个接线流程大概要20秒。“如今,我们的速装开关接线只需要2秒,安装快了10倍。整个屋子的开关插座安装下来,节省时间超过一半。”

1安装大比拼(左边工长安装速装开关,右边工长安装传统开关)

  在这样出色的产品背后,是曼科开关对产品研发的重视。伍锦生透露,曼科开关最新发布的S10新品,在一两年时间内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而在行业两三年才有一个发明专利。“这么简单的一款产品能拿到发明专利,就是因为我们在研发上追求极致,新产品对工人安装、房地产和装修公司交付提高效率有价值。”

  三年内销售额突破一个亿

  产品的创新,意味着销售渠道的变革。伍锦生表示,过去,曼科开关以五金流通渠道为主,如今推出速装开关更多依赖于家装渠道和工程渠道。曼科开关巨匠系列速装开关,预计10月份推出市场,将在工程渠道、家装渠道、电商渠道等渠道发力,实现全渠道运作。

  基于这一思考,曼科开关与新浪家居以及新浪装修抢工长达成了战略合作。伍锦生认为,新浪家居是家居行业第一媒体,在家装行业有着较大知名度,能将曼科开关这样优质的产品让更多消费之认知。新浪装修抢工长是一个优秀的装修工互联网平台,拥有来自全国各地的5万多工长资源,双方合作将能促进更多工长用上曼科开关的速装开关,提高装修工人工作效率。

  “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要跟新浪家居、新浪装修抢工长联合举办极・致——新浪家居&曼科2017家装进化论的一些思考。因为我们需要融入到家装这个行业,真正为这个行业提供价值。”

1张仁和伍锦生在高峰论坛上

  在极・致——新浪家居&曼科2017家装进化论的高峰论坛上,中国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装饰装修委员会秘书长张仁表示了曼科速装开关对传统电工行业的价值,“它是一个颠覆式的创新,丢掉了传统的电工钳,为未来家装DIY趋势模型做了铺垫。”

  张仁表示,作为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将在全国范围内全力推荐这款产品。“互联网时代,安装技术和产品工艺的革新都会带来家装行业的高速发展。尽管开关很小,但是一个家庭几十个开关,一进到家首先启动空调、开灯等,它真的非常重要。”

  实际上,在新浪家居&曼科2017家装进化论活动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工长体验了曼科开关巨匠系列速装开关,对其评价关键词多是“快” “效率”“省时”“方便”。伍锦生透露,加入曼科电工平台,月入过万。

  作为这款被称为“颠覆性创新”产品的企业操盘者,伍锦生对这一系列的产品有个小目标:“希望巨匠系列速装开关三年内销售额突破一个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生活家地板詹宏:设计和创新是重要方向剪刀石头布家居江世文:锁定华东辐射全国 让一站式购齐服务更多高端客户久盛地板张凯:未来三年,实木地暖地板将迎来爆发期北美枫情周清华:全屋定制这点事(之七)Echo Yu:创办恺丽之家是想为中国人士打造完美的家Cristian Preiata:HOMI!以米兰为起点,开启一场国际化生活方式盛宴潘春兰:斯品空间 这里有属于80、90的生活方式主编专栏 | 关于生活的美好,都在这个展里抒写。(2017HOMI侧记)久盛张凯:倾尽精力 聚焦产品与服务专访顾家家居刘宏:中国有设计 顾家在中国国际家具展上来了一场时尚家居SHOW主编专栏|蒙辉:从一场闹哄哄的发布会看靓家居的“靓系生态”【中国家装互联网化行业策略白皮书③】中国家装互联网化五大发展趋势“入得厨房,出得厅堂”,精品浴室柜来了雅兰51周年新品“蘭途”荣耀上市 千万梦想之约 总裁特邀智无限•耀你想要 欧普携手万象城,跨界打造灯光艺术装置品泽W1:5分钟安装完毕的迷你摄像机东鹏店长张婷教您如何挑选到适合的瓷砖帅邦十八周年用户回访:厨房电器里我最满意的就是帅邦灶电子智能水培机:简单几步 高颜值香草类植物养起来新风系统选择攻略 雾霾季必备以“全球整合”抢占消费升级 海尔冲刺厨电霸主地位电博会:“意大利造”卡萨帝家电成全球化战略样本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