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屋面天沟渗漏可以这样维修

icon 2017-09-29 10:18:37
icon 0

摘要:屋面天沟本来是汇集屋面雨水,经过落水口排水的,怎么竟成了渗漏的“罪魁祸首”?

  屋面天沟本来是汇集屋面雨水,经过落水口排水的,怎么竟成了渗漏的“罪魁祸首”?

  上海浦东新区的某位业主就遇上了这样的疑惑,家里房檐位置掉皮了,渗漏位置对应的上部就是屋面天沟,技术人员上门勘查后竟然发现天沟都成这样了。

   

  瓦屋面因重力作用已出现下滑、脱离原有基层,且局部有破损,其下部天沟处用卷材进行覆盖防水处理,因长期外露已出现开裂老化、局部龟裂,卷材失去其防水效果,水可能透过瓦屋面的搭接缝和防水层向瓦下部渗透,沿混凝土结构向下部房间渗漏。

  难怪会出现渗漏问题。这对此类问题,采用柔韧型防水涂料+屋面高弹防水涂料方可解决。

   

  1、铲除天沟部位防水层至结构层。

  2、同时防水后期水串至防水层下部再次出现渗漏问题,防水材料应收头于屋面瓦下,故需铲除屋面一块瓦宽度至结构层。

  3、基层清理,并采用防水堵漏材料进行基层修补,局部砂浆找坡处理。

  4、底涂柔韧型防水灰浆涂料及屋面高弹防水涂料,需注意要在转角处铺设网格布材料做加强作用,做防水附加层。

  5、瓦屋面部分恢复至原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