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家居&靓家居巡检团联合巡检第十期】泥水验收有多重要?让新浪家居记者告诉你!

icon 2017-09-29 15:39:26
icon 0

摘要:想要做好房屋装修,首先防水需要做好,泥水工艺做不好,随时出现水漫金山的情况,那么在验收过程中,需要注意哪些要点呢?今天小浪走进靓家居珠海店优越香格里泥水工地,亲自为网友揭开其中的奥秘。


  想要做好房屋装修,首先防水需要做好,泥水工艺做不好,随时出现水漫金山的情况,那么在验收过程中,需要注意哪些要点呢?今天小浪走进靓家居珠海店优越香格里泥水工地,亲自为网友揭开其中的奥秘。

  珠海店的质检经理赵经理跟小浪介绍说,这个是80平方的三房的工地,目前已经进入了泥水验收阶段。赵经理介绍,泥水完工后,会对地面进行保护,防止在施工过程中对地面进行刮花。

1

  在工地安全方面,靓家居进行规范的施工管理,在墙上会粘贴现场施工安全规范,对所有的工人进行培训,统一运用在在建工地上,并且还会挂上图纸,包含着水电图,打拆图,设计图,水路图,地砖铺贴图,工人按图施工,不允许出现任何的差错。

1

  赵经理介绍,线槽处先进行水泥砂浆填报。批腻子前,所有电线槽也要进行贴防裂布处理,然后再批腻子,防止墙体开裂。

1

  进入到卫生间,赵经理介绍说,墙面砖铺贴完成清理干净,粘贴水电走向标示带,避免安装师傅打到水、电及煤气管道。

1

  关于瓷砖验收方面,业主最担心的就是瓷砖的平整度和是否出现空鼓现象。赵经理介绍说,墙砖全数检查空鼓面积小于15%,单片砖空鼓面积小于10%,敲打声音暗哑才是空鼓。

1

  这是装花洒的位置,赵经理说,检测空鼓最好的办法就是使用空鼓锤,在检测的过程中,有清脆的声音代表有空鼓,经过对一整面墙的敲打,证实是无空鼓现象的。

  并且这个工地用的是300*300铝扣板吊顶天花,不仅起到防潮防水的作用,还可以拆卸,抹布可以抹得干净,很容易清洁。

1

  对于卫生间验收来说,排水系统式不可忽略的,靓家居工地采用的是回字形地漏。而且从地漏边各往外伸延至50mm左右,挑水坡度为3-5%;地砖要切成四角对射的四小块,方便排水,地漏低于地面砖2-4mm,并处在排水坡度的最低处。不仅美观,排水效果也快。

1

  泥水完工后,会及时给墙体阳角装上阳角保护条,防止撞坏墙体阳角。

1

  门槛对区域进行划分,水平度成为一体,过道砖都是要留缝铺贴,不留缝会起哄现象,会采用美缝剂,达到美观的效果。

1

  验收完毕后,新浪家居记者和质检经理赵经理在巡检记录栏上进行签名,一天的巡检直播,小浪也体验到靓家居在验收方面的用心和对施工的专业性,网友们,你们还有任何疑惑的,可以去“靓家居”公众号上留言,小靓靓会耐心为你们解答的哦,我们下期再见吧!

1

1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