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室发霉了,谁能解救我

icon 2017-10-12 17:41:41
icon 0

摘要:地下室在一定程度上扩大了住户的使用空间,多用作储物间,目前为提高生活质量与品位,进行精美的装饰后被用作影音房、藏酒间、健身娱乐区域等。

  地下室在一定程度上扩大了住户的使用空间,多用作储物间,目前为提高生活质量与品位,进行精美的装饰后被用作影音房、藏酒间、健身娱乐区域等。

  地下室墙面多采用水泥砂浆或者腻子层装饰,也存在面砖饰面层,但受地下水、降雨影响,且后期使用中通风效果较差,常出现返潮发霉问题。针对此类问题,首先要保证地下室的通风流畅,再进行适当的防水防潮材料涂刷施工。

  防水防潮施工前需先确保基层符合施工条件,即坚实、无浮灰、无凸起和凹陷,若墙面有腻子或面砖的要先铲除至坚实基层或水泥面层;基层坑洼处、裂缝及交接缝采用堵漏材料进行修补、密封处理。

  然后进行防水施工,防水材料可选用涂刷1.5mm厚柔韧型防水涂料(如雨虹吉仕涂101)+1.2mm厚通用型防水灰浆(如雨虹吉仕涂100),涂刷范围为墙面至少1m高。

  防水涂膜完全干燥后再根据预祝装饰需求进行保护层或饰面层施工。

  对于地下室常见的返潮、发霉现象,除了通风排除潮气、防水施工,还可采取物理措施,即在室内安装排风扇、放置防潮袋,从多方面解决室内潮湿问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