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节营销渐成企业吸睛术 关键仍在产品与服务

icon 2017-10-16 09:40:02
icon 0

摘要:企业自发创造的“节日”“庆祝日”,来刺激消费、引起消费者对品牌的关注度,市场上出现了造节营销,造节营销的典范当数天猫,其成功将每年的11月11日打造成一场购物狂欢节,近些年,家居行业中许多企业也加入造节营销的行列中。

  企业自发创造的“节日”“庆祝日”,来刺激消费、引起消费者对品牌的关注度,市场上出现了造节营销,造节营销的典范当数天猫,其成功将每年的11月11日打造成一场购物狂欢节,近些年,家居行业中许多企业也加入造节营销的行列中:红星美凯龙的“爱家日”、慕思寝具的除螨日、圣象地板的地板日、爱空间的“爱粉节”……而在“金九”来临之前,红星美凯龙鲁班设计尖货节、非同家居首届沙发节在全国的家居市场均赚足了人气。造节营销是否成为一种成功的营销方式?是否能达到提升企业文化和美誉度的作用?是否真的能带给消费者实实在在的优惠?

 造节营销要把握节奏

  针对企业纷纷造节营销,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秦占学对此表示,造节是迎合消费者的喜庆心理,不过节日多了就没有了节日感。企业纷纷加入造节的浪潮,是否真的能够达到营销的目的呢?行业资深从业者黄大康说,企业一直都在做营销,造节营销只是其中的一种方式。能不能做好一场营销活动,达到营销目的,主要在于策划,商家的折扣力度、宣传力度,还有产品本身。但营销活动一定要掌握好节奏感,过多的节日营销会让消费者感到疲惫,而一次营销活动的成功,必须要让消费者感觉到与平时不同,这时买确实比平时优惠。

 营销活动需要创新

  许多企业的造节营销都以打折降价作为吸引消费者的一种活动方式,黄大康对此表示:价格战有一定的效果,但效果并不能长久,而且商品价格降下去再涨上来的话会引起消费者的抗拒心理。活动的形式可以是多种多样的,比方说买一送一、满减、或者套餐的形式,企业在做活动时一定要有自己的策略和特色,搞活动不同的企业也要有不同的侧重点,才能达到预期的效果。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秦占学也表示,节日多了,消费者也都淡然了,价格竞争不是最佳的营销模式,效果会越来越差,还是要创新。

 做好营销关键在产品在服务

  家居行业注重用户的体验感,得到消费者的认可,才能提升品牌的美誉度和知名度。黄大康说,企业能不能做好,不在于一次活动,真正做得好还在于平时,在于客户的满意度。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装饰装修委员会秘书长张仁也提到,家装行业不能只靠广告、靠宣传,关键在于工程、产品的质量,商家的诚信和口碑。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秦占学也说道,企业应该打破不促销无销售的现象。因此,企业做营销、搞活动关键还要落实到产品的质量,售后的服务,给消费者切切实实的实惠方便,才是对企业文化、产品最好宣传。(来源:北京晨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