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木者 | 以爱木之心敬木

icon 2017-10-17 15:01:14
icon 0

摘要:爱木者,以爱木之心敬木。久盛地板一直以来坚持以高品质实木为本,推广实木文化,尊重自然发展,提倡绿色、可持续的木材消费观,用品牌理念的传播逐渐累积市场的绿色口碑。

  中华民族是一个崇敬木的民族,从古至今,木材都是中国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材料。国人之所以对木情有独钟,主要是因为木材取自自然,其颜色、纹理、质地均富有天然的美感与质感。此外,木材软硬适中,易于加工和雕刻。从木建筑、木家具,到各种木制用品,木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如影随形。国人用木、爱木、敬木,历史可证。

  “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

  爱木者是如此,敬木者更是如此。先民们在享受着大自然的树木给予的无私馈赠的同时,并没有一味地攫取,而是体现了朴素的生态意识。如周文王临终之前嘱咐武王要加强山林川泽的管理,保护生物,因为国家治乱兴亡都要仰仗生态的好坏,其称:“山林非时不升斧斤,以成草木之长。”(《逸周书·文传解》)公元前11世纪,西周王朝颁布了《伐崇令》,其中有一条是“毋伐树木”,这是古代较早的保护森林的法令。不得不感叹东方哲学的玄妙——天人合一。只有敬畏自然,在敬畏的基础上获取自然的赠予,我们才能以最和谐的方式与自然相处。

  “万物各得其和以生,各得其养以成。”

  由古至今,中华文明历来强调天人合一、尊重自然。立足现在,面向未来,中共中央发布的“十三五”规划建议,明确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进一步确立了生态文明建设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中的战略地位。

  知其要、知其源,是为敬。当绿色低碳提到社会发展这个高度时,更需要企业担负起相应的社会责任,敬畏自然才能绿色发展。久盛地板一直在用理念与行动来实践木业的绿色口号,从源头上发展绿色,用严谨的态度发展绿色事业。自2014年12月久盛地板在行业内首推“爱木周”概念,倡导关注生态环境,传承和创新木文化起,备受行业内外的关注。

  爱木者,以爱木之心敬木。久盛地板一直以来坚持以高品质实木为本,推广实木文化,尊重自然发展,提倡绿色、可持续的木材消费观,用品牌理念的传播逐渐累积市场的绿色口碑。“爱木周”发展到今年已是第四届,以健康、环保、爱为关键词的爱木理念也将在久盛实际的绿色行动得以诠释。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