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家42期丨7万元挽救80年代KTV精装房的最强软装!

icon 2017-10-17 15:38:40
icon 0

  寻找中国新居住榜样,【新居住榜样】专栏用真实的案例帮你解决实际的问题,全民晒家居住新榜样,用百家实例告诉你幸福正确的打开方式。

第42期:7万元挽救80年代KTV精装房的最强软装!

  城市:上海

  户型:三室两厅

  面积:建筑面积103平

  花费:软装7万

  屋主:阿喵,单身妹子,两只萌猫的主人。

  房子是三居室,阿喵把一间次卧租给了室友妹子胖团。

  买了精装房,一进门,差点以为是80年代的KTV。阿喵说,交房那天,一个人在房子里静静坐了好久,最后打开窗大口吸了下气,憋回了眼眶里打转的泪珠……

  ▲就问你这反光的柜子,意不意外,刺不刺激?

  工期很紧,阿喵总算赶在两个月内完成了软装,让家有了的生活感。

  她家硬装上有哪些惨不忍睹,软装上可以用哪些方法挽救?看完下文的前后对比,鞠一把同情泪的同时,别忘了引以为鉴。


  装修前  进门来,满眼是蜜汁地面砖,蜜汁反光柜……

  ▲右侧开放柜,是阿喵已经拆掉了一组柜门

  还有大理石边框镶嵌大马士革壁纸,视觉上生生把墙缩小了一圈,开发商你这是何苦?!

  装修后  阿喵家的地砖下做了地暖,凡是影响到地面的改动都不能做,比如拆柜子。

  挽救爆丑柜子的唯二方法是:不要柜门,或者换其他样式的柜门。由于预算有限,在客厅,阿喵选择了前一种方法。

  柜子里无法拆的大理石板,完美诠释「尊享大理石镶嵌工艺80年代豪华K歌房」……阿喵只能用摆件和透明收纳盒,尽力吸引视线……

  敲掉大理石外框,撕掉墙纸,重刷乳胶漆,用大块地毯盖住地砖,房间质感蹭蹭蹭UP↑↑↑

  拆外框是一个曲折的过程,因为竖框下端插在踢脚线里,如果拆掉,要用相同的踢脚线填补。

  给开发商工程队的大哥发了好几个88红包,他才在工程队里帮阿喵问有没有剩余的踢脚线……最终获得了一小节余料,阿喵说「这简直救命」。

  ▲要补踢脚线的位置

  单人沙发是宜家的姜黄色明星款,据说已经快被两只猫抓烂了……阿喵打算换个便宜的沙发套,再配个猫抓板,让它们尽情抓,但是,如果敢抓主沙发,就要及时打……

  单人沙发下方收纳两只无腿椅,朋友来玩的时候,可以坐着打牌、玩狼人杀。

  平时阿喵喜欢横躺主沙发,猫喜欢在单人沙发睡觉,室友胖团喜欢用无腿椅,椅子相当舒服,对腰和背都有好处。


  入户门和客厅之间作为餐厅,定制长1.1米、宽0.4米、高0.9米的吧台,是阿喵先想好形状、尺寸和颜色,然后找淘宝店来做的。

  虽然阿喵非常清楚自己想要一个什么样子的吧台,但由于不懂木料,收货后发现:从餐厅这一面看,吧台很完美;从客厅那一面看,卖家应该是当做看不到的背面来做的,没刷漆,有毛刺。

  提醒大家:定制类产品,一定要把细节处的工艺(比如正反面),提前和卖家沟通清楚。

  不管怎样,目前,餐厅区域,已然是猫老大的地盘了……


  装修前  橱柜也是精装的一部分,阿喵表示功能上没大毛病,暂不改动了。

  装修后  不过餐具之类嘛,可以用自己喜欢的动物图案。


  装修前  熟悉的墙面装饰,再一次出现在主卧……

  装修后  只撕掉了墙纸,没能拆掉外框,因为那一小节救命踢脚线,只够用在客厅了……

  在这样的外框前,如果放普通的床头柜会显得超级丑。阿喵用了宜家的阳台架和转角衣柜,作为床头收纳和装饰,让边框看上去不那么突兀。

  为了两只猫随时瘫倒,飘窗上放了厚厚的飘窗垫。(可谁知它们最爱去的地方竟是吧台……)


  室友胖团住在次卧。衣柜也是转角的,阿喵说试过放规规矩矩的方形柜子在这里,感觉很boring……逛宜家时看到了红色柜门实物,一眼看中。

  为了搭配柜子,飘窗帘也选择了红色系。


  这是面积最小、花费最少、后来却成为了家里使用率最高的房间,相当于「衣帽间+储物间+小次卧」。

  整面墙的开放式衣架,由宜家自选配件组合而成,费用大约2000元,相当划算。

  阿喵说,以前换季衣服放在箱子里,一是容易皱,二是上海湿气比较大,有些材质的衣服容易发霉,三是换季收纳很累,找衣服也很辛苦。

  而这套开放式衣架足够存放下一个姑娘一年四季的衣服,能挂起所有衬衫、t恤和长裙,还有不那么重的外套大衣,而且找衣服超快,又不像封闭柜显得房间小。

  至于落灰问题,冬天有暖气,夏天有空调,开窗较少,这个房间平时也是关着门的(怕猫溜进去撕衣服),并不觉得有灰尘。

  唯一要注意的是,配件要安装在承重墙上,还要考虑影响不影响墙里的水电走线。

  衣架对面摆放宜家的沙发床,可储物,拉开甚至能睡下三个人。装修那时,只有这个房间有床,有时候两个人弄到太晚,就睡在这里,早上起来看到这画面觉得很幸福。

  ▲室友胖团倾情出镜

  以上就是阿喵家的装修故事。阿喵说,热烈欢迎爱猫人士,来家里撸猫玩耍,还有好吃好喝招待!(来源:装修风云)

 更多精彩内容,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