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微课堂:主卧卫生间 你觉得有必要吗?

icon 2017-10-19 15:36:39
icon 0

摘要:在城市里,主卧带卫生间的设计已经成为一种潮流。这是西方现代建筑设计的产物,如果我们完全拿来照搬而不考虑实际需要,肯定会影响到自己的生活。

  【家居微课堂】收集整理家居装修知识,与业主交流装修经验、答疑解惑,帮助大家直接、迅速的领会装修要领,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并会不定期邀请各行业专业人士来为大家讲解装修知识。家居微课堂 和我们一起来探索家居装修知识吧!

u

家居微课堂:主卧卫生间 你觉得有必要吗?

  在城市里,主卧带卫生间的设计已经成为一种潮流。这是西方现代建筑设计的产物,如果我们完全拿来照搬而不考虑实际需要,肯定会影响到自己的生活。那么,是不是所有人都有这个需求呢?对于这个问题应该是见仁见智的,综合对比主卧带卫生间的优势和劣势,把注意事项放在考虑范围之内,有助于做出正确的选择。

主卧卫生间的优劣分析

1

主卧带卫生间的优势:

  1、避免抢卫生间大战

  如果家里只有一个卫生间,那么早上起来抢卫生间必然是很多家庭都面临的问题。大人要上班,小孩要上学,大家为了不迟到都想赶早一点,主卧带卫生间的设计,就可以避免这个问题。

9

  2、保护隐私

  厕所是非常私密的区域,三代同堂的家庭共用一个卫生间,上厕所肯定有所不便,卫生情况也无法保证。有了房间内的独立卫生间,你想上多久就上多久,完全不用担心隐私的问题。

9

  3、符合潮流

  大户型的房子基本都是双卫生间,这样不仅方便生活,也更符合都市年轻人的生活理念。

主卧带卫生间的劣势:

7

  1、无法进行二次改造

  主卧带卫生间想要进行改造非常困难,因为卫生间里面铺设了上下楼的水管管道,一旦定义为卫生间之后,你想改造成其他空间都不合适,除非你能忍受来自楼上不明物体冲泻下来的水声。

6

  2、无法避免异味

  如果气味无法彻底疏散的话,主卧内的卫生间是没办法避免异味的。特别是南方一些城市容易引起潮湿发霉,不做好防水防漏也会影响主人的生活品质。

8

  3、并不是非常实用

  很多年轻人买的房子并不大,普通的三口之家弄个双卫生间,实在有点“捉襟见肘”,浪费有限的空间不说,日常清洁也比较麻烦。

主卧卫生间的注意事项

5

  1、是否为明卫,即卫生间是否有窗户,易于通风换气

  家里的卫生间,无论在哪个位置,都要避免暗卫。主卧的卫生间如果带窗户,那么潮湿、有气味等问题,就可以解决了。如果没有,安装排风装置必不可少,可以减轻湿气臭气的祸害。

  2、看卫生间的位置,公共卫生间的门不宜对着入户门,要注意卫生间的私密性

  主卧的卫生间不宜对着床,因为每天卫生间洗澡所产生的大量水气会直接随着气流冲向卧室,而床上用品又极其容易吸收水气。

  3、要留意地漏的数量和位置

  沐浴区内需要有一个地漏用于排水,这之外的区域也要有一个地漏。注意地漏的位置是否合理,是否易于淋浴区位置的摆放,同时又要保证卫生间空间的利用率。

  4、根据格局设计干湿分离、三分离的卫生间

  有利于卫生间时刻保持干净和整洁。

主卧卫生间风水三大禁忌

7

  主卧卫生间风水禁忌一:

  卫生间是排泄脏物、藏污纳垢的地方,虽然形式翻新,本质不变,从家居风水来讲解,是不适设在主卧内的,最好的设计在隐蔽静幽之外。但如果要在主卧里设计卫生间话,只要合理的位置设计也是没问题的。

  主卧卫生间风水禁忌二:

  卫生间的门切忌对着床头,最好能冲向别的方向,因为卫生间在五行中属水,阴气较重,过多阴气的进行卧室会使户主阴阳失调,同时要会响到事业发展。

  解决办法:卫生间门要常闭,可以在卫生间与卧室之间做隔断;也可以设计挂一些珠帘;或者在卫生间与卧室门之间摆设盆栽;也可以将卫生间门设计成暗门。

  主卧卫生间风水禁忌三:

  卫生间里一定要安装抽风机,这可以将卫生间的秽气抽出户外,一方面可以减轻湿气臭气对人健康造成的祸害。另一方面可以保持了卫生间空气清新、从而卧室里的空气也会得到改善。无论从家居生活还是从家居风水来讲,都更有利于人们的健康。

  ---------------

  免费试用,免费检测甲醛 ,报名就有机会;

  加入装修互动群参与各类互动活动 (装修网友互动QQ群 606702862)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