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匠心一个不少│天格实木地热地板与孙华峰重塑百年孝道之家

icon 2017-10-19 16:31:51
icon 0

摘要:小隐于野,而大隐于市,位于成都繁华闹市区的王家老宅,便是拥有100多年历史的典型川西建筑代表。这座两套三进的老宅经过百余年的沧桑变迁,承载了五代人的温暖回忆,也承载了历代王家人对它的悉心呵护,直到现在四世同堂的王家人还居住在此。


  然而时间带来了温暖的回忆,也带来重重居住难题,无室内供水系统,取水困难;无排污系统,上厕所需到附近商场解决,来回奔波20分钟;无天然气,忙时仍烧蜂窝煤。即便如此,耄耋之年的奶奶仍然不愿意离开这个家半步。不忍看到颇具古韵的中华传统建筑衰败至此,也为了给不肯离开的奶奶一个舒适的晚年,王家第三代小辈决定求助《梦想改造家》,合资对老宅进行改造。

  对于设计师来说破旧立新并不难,而让老宅在饱有历史感的同时能在新时代焕然新生并非易事!那么如何重塑百年孝道之家,又兼具生活品质与情怀记忆,并圆奶奶与全家人共享天伦之乐的梦想呢?暖男设计师孙华峰实力回归,一场新与旧的改造之旅也从此拉开序幕。

  修旧如旧是设计师孙华峰本次改造的核心理念,为了最大程度保留川西民居的风貌,保留奶奶对于老房子的回忆,设计师孙华锋将拆卸下来的房梁主体送去修复加固,并继续沿用了中华最传统的榫卯结构进行木屋顶的搭建,巧妙地将老宅的百年精神真正诠释进日常生活之间。

  除了木屋顶,设计师对传统的回归和致敬,还体现在铺装地材的选择上。设计师特意选用了天格实木地热地板。传承中国榫卯结构智慧,天格核心专利技术——虎口榫实木锁扣技术就源于此。看似灵活的锁扣连接却有着最紧密有力的连接!根据实验测试,天格“虎口榫”锁扣结构可承受500公斤的拉力!

  天格实木地热地板通过锁扣连接让地板连接为一个整体,充分克服了木材因湿涨干缩引起的变形、起拱、拔缝等问题,从而保证实木地板能够稳定适应于包括地热在内的各种室内环境。不仅如此,拥有专利锁扣结构的天格实木地热地板实现了免钉免胶免龙骨的安装。相对于传统的铺装方式,这种铺装方式拆装方便,养护轻松,而且也更加符合健康、低碳的生活理念。

  历时整整一年的修缮与改造,如今的川西老宅已经成为成都市中心一座独具特色的川西民宅,虽然建筑外表依旧古香古色,但走进宅院内却别有洞天,设计师沿用了大量的实木元素以及浅色系的石材等,整个家居空间更加素雅大气,充满了亲切感与自然感。

  遍布楼梯走廊及二、三楼卧室的天格实木地热地板加州系列——棕 榈泉是整个家居空间添加了点睛之笔。45度灰搭配低饱和度草绿,如同沙漠绿洲、温泉丛林的自然调和,赋予了空间更多的新鲜感和多样性,在明亮的采光下尽显自然的意蕴和魅力。

  成功的改造或设计,不止是一件艺术品,更是对人居体验和未来家居生活的深刻洞察。成都夏天潮热、冬天寒冷,湿气较重,对于有老人和和小孩的家庭来说在设计上更需要坚固舒适养生与健康环保。由纯正原木制作而成的天格实木地热地板不仅具有超高的稳定性、环保性,还有调节温湿、冬暖夏凉的养生功能,非常适合像王家这样四世同堂的大家庭。

  时间会让房子慢慢老去,但同时也让我们更加懂得生活的智慧,懂得珍惜身边的家人!天格实木地热地板用极致匠心为每一个心怀梦想的家庭打造更好的生活环境,让爱有温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