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美娜之寻找卡门

icon 2017-10-19 17:30:34
icon 0

摘要:西班牙这座古香古色的城市,总在各个角落酝酿着或深情或惊险或刺激的故事情节。走过西班牙弯弯曲曲的大街小巷,偶尔你会看到热情的西班牙人拿出他的雪茄递给刚刚认识的陌生人,一般是没人会拒绝的,因为这是建立友情的第一步,这个简单的仪式就和我们东方人递...


  西班牙这座古香古色的城市,总在各个角落酝酿着或深情或惊险或刺激的故事情节。走过西班牙弯弯曲曲的大街小巷,偶尔你会看到热情的西班牙人拿出他的雪茄递给刚刚认识的陌生人,一般是没人会拒绝的,因为这是建立友情的第一步,这个简单的仪式就和我们东方人递烟如出一辙。

  许多去过西班牙的人都有这样的感觉:西班牙很浪漫,但它的浪漫不同于法国,如果说法国的浪漫带着一丝慵懒,西班牙的浪漫则稍带侵略野性之美。法国现实主义作家普罗斯佩•梅里美(Prosper Merimee,1803年9月28日-1870年9月23日)一部《卡门》不仅将狂野多情的卡门推向全世界,令卡门成为全世界男人都想拥有的“黑玫瑰”,同时也将西班牙这座古朴而具欧洲特色的城市介绍给了全世界。

1

  卡门虽是波西米亚人,但她的异域风情也为西班牙这座城市注入了鲜活冒险的血液,看过小说和戏剧的人,都有一种想去西班牙瞧瞧,感受下这座古朴的城市中浮动的暗涌,说不定还能来些艳 遇。

  科尔多瓦瓜达尔基维尔河不知道还有没有美艳的妇女像《卡门》小说描述般的在黄昏中沐浴,会不会有像卡门般有着大大的黑眼睛、黑眼睑、黑眉毛、肉感而凶悍的表情、雪白的牙齿、蓝色反光的长发的姑娘借着晚祷的钟声,在黄昏的堤岸中款款走来,轻轻来到你的身边,当然,她不能像卡门一样为了俗世的金钱而接近,只为开始一段美丽的邂逅……想象是美好的,现实是骨感的,不过西班牙的科尔多瓦的建筑还是很迷人的,开始不了一段浪漫的邂逅,可以和科尔多瓦来个多情的城市之约。

1

1

  夜晚的科尔多瓦瓜达尔基维尔河别有一番风情

  据说,科尔多瓦是西班牙最漂亮的城市,城市的城墙自中世纪流传至今,保留十分完好,看着这发黄的城墙,你都能觉得只有这个地方才能是卡门故事发生的场所,只有它才有那般强盗还尚存的古城气息,故事可以从这开始。远远就能瞥见城墙上尖尖耸立的齿状城堞,那是用来防守外面的人随便翻墙用的,如果把它们拆了,说不定会有更多的传说和故事。

11

  公元756年,阿拉伯倭马亚王朝的后裔阿卜杜勒·拉赫曼王子在此定都,建立了“白衣大食”王国,科尔多瓦城进入鼎盛期,商业文化齐繁荣,科尔多瓦一跃成为伊斯兰世界著名的大都市,与巴格达、君士坦丁堡并列为世界三大文化中心。作为西方人口最繁盛的城市,科尔多瓦在发展中渐渐成为伊斯兰世界最强盛的首都,鼎盛时期清真寺多达300所,大清真寺得到逐渐扩建。到了科尔多瓦,心灵都会在旅途中得到净化,这可能也是科尔多瓦送给世界的美好祝福。

  白天在阳光下熠熠生辉的的科尔多瓦大清真寺  白天在阳光下熠熠生辉的的科尔多瓦大清真寺

  夜晚璀璨灯光下美得扑朔迷离的科尔多瓦大清真寺  夜晚璀璨灯光下美得扑朔迷离的科尔多瓦大清真寺

  大清真寺由斑岩、碧玉和各种颜色的大理石石柱构筑而成。现在圣殿内尚存850根石柱,把圣殿等分成南北19行,每行各有29个拱门的翼廊。穿梭在圣殿内的柱子间,不知为何,宗教的神秘之感油然而生,这些柱子的雕花都一样,把它们集中在一起,配合这拱形的大门,总觉得其中的妙处实在不可言。米哈拉布的祈祷壁龛、圣特蕾莎圣器室、皇家礼拜堂、大祭坛都是大清真寺所独有的,精美的壁画、豪华又圣神的圣器、造型丰富的拱形门都会让你觉得不虚此行。

1

  圣殿内的大理石石柱最让人印象深刻  圣殿内的大理石石柱最让人印象深刻

  在大教堂里选一个合适的位置坐下,看看椅背上写着旧约和新约的名句,记下令自己感悟深刻的句子,倾听唱诗班那源自天籁的声音,内心的躁动也就得到安抚,心灵便有了自由。

  产品选自露美娜石英石LUMINA STONE系列产品

  ALCALÁ(古典翠)-LM913  产品选自露美娜石英石LUMINA STONE系列产品  ALCALÁ(古典翠)-LM913

  产品简介: 黑色点缀其中,融合了新古典主义和神秘哲学风格,就像阿尔卡拉古城的秘密,在历史沧桑中更显魅力。选择阿尔卡拉,您也将成为这个秘密城堡的守护者之一,一同与我们在色彩的奇妙之旅中结伴而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意大利IMOLA陶瓷重庆店重装开业|丰富产品线,为家居设计带来更多可能“中国阿布扎比周”在上海开幕 新推介代表团力争吸引更多中国游客探访酋长国孝心匠心一个不少│天格实木地热地板与孙华峰重塑百年孝道之家遇见大美 赢领绽放霍尔茨木门:消费升级下的品牌成长欧神诺专家支招:这样铺砖不易脱落“提速发展,共赢未来”—博信陶瓷晋江磁灶旗舰店盛装开业受热捧,万众疯抢引发购砖狂潮!欧神诺陶瓷:这样铺砖不起拱欧神诺陶瓷:教你轻松搞定《爸爸去哪儿5》是明星儿童房新版《赢在中国》王者归来 简一被选为传统行业商业案例代表中国石材金钥石奖重磅来袭!老友私信我说,于丹来了,邀我赴约!意大利IMOLA陶瓷重庆店重装开业|丰富产品线,为家居设计带来更多可能“中国阿布扎比周”在上海开幕 新推介代表团力争吸引更多中国游客探访酋长国预告|卢志荣高校行 10月23日相约杭州·中国美院金可儿“ICA脊骨专家中国行”天猫站启动 联合天猫首发“美脊之床”孝心匠心一个不少│天格实木地热地板与孙华峰重塑百年孝道之家遇见大美 赢领绽放霍尔茨木门:消费升级下的品牌成长欧神诺专家支招:这样铺砖不易脱落地板安装前的大量铺垫工作你知道吗? --专访飞美地板店长刘丽丽“提速发展,共赢未来”—博信陶瓷晋江磁灶旗舰店盛装开业受热捧,万众疯抢引发购砖狂潮!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