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传统变年轻│天格实木地热地板“棕榈泉”跨越古今之旅

icon 2017-10-20 11:56:14
icon 0

摘要:10月17日播出的梦想改造家,迎来了一座百年老宅的改造项目。这是一座清末年初的建筑物,是川西典型的穿斗式民居。为了维持川西传统的建筑风格,设计师利用了传统的榫卯结构制作了木屋顶,完整的保留了其建筑风貌。此外,设计师还巧妙的将现代装饰完美的融...

百年韵味,现代品质

为了保存川西穿斗式建筑风貌的特色,设计师请专业人士,修补了一品整木架,并将其完整的还原于建筑体内,作为百年老宅的历史见证。不仅如此,设计师还尽可能的保留了户主家的老式家具,将这些已经有半个世纪年岁的老物件进行修补,并且巧妙地将其与现代装饰融合,让历史的记忆在新家中延续,传承百年的韵味。

然而值得一提的是,设计师在家具选用上,更多的选用了现代风格装饰。比如二层楼中玻璃材质的保护屏障,三层现代简约风格的收纳家具,以及客厅中充满设计感的灯饰,无不透露着现代生活的家居品质。而那些仅有的老式的木制家具与现代装饰,又能在设计师的巧手中完美的融合,使得整体居住环境显得古朴大方。那么设计师究竟是如何做到将现代融合传统的呢?

这里就不得不说一说家装效果过渡的载体——地面。作为家装三大面积之一(墙面、顶部、地面)地面的装饰选择,可以很好的为家具效果形成视觉过渡。

例如在第五期梦改案例中提到的:大面积的木本色地板,减轻了冷色调的冰冷感,大大增加了温馨之感,地板充当了室内色彩的调色板。本期也是同样的道理,选择一款现代与历史相结合的地板,可以很好的为两种风格起到过渡融合的作用。

书房座椅和座凳线条柔和

设计师在选用家具时,多采用柔和的弧度线条,这种弧度线条相比直线条来说,会减弱视觉冲击力。换句话说,人们在看家具摆放时,如果线条感很强,以矩形状呈现,那么自然而然会被吸引,忽略其他事物存在。反之,线条感弱(弧形),人们会将其与整体环境融合,那么此时大面积的地面就会进入眼帘,为总体风格起到缓冲过渡的效果。

那么这次能够被设计师挑中的天格实木地热地板,究竟有何特殊之处? 它作为现代产物,又是如何与传统风格相融合的呢?

为您推荐:天格实木地热地板——“棕 榈泉

棕 榈泉

PalmSprings

木种:番龙眼

木材产地:东南亚

木材特性:木材具金色光泽,纹理直至浅交错;结构细而匀;重量、强度中等;稳定性好,略耐腐。制成品色泽鲜艳、触感柔和,是优良的地板用材。

 

这款地板采用仿古拉丝,这是时下很流行的地板工艺技术。通过对地板表面木纹的强调处理,以及浅浅的凹痕,仿佛是岁月在其身上留下的印记,很好的呈现出历史的沧桑之感。此外45度灰搭配低饱和度色彩,是现代很流行的色彩明度,低调奢华。再配合现代的铺装方式,体现了现代时尚生活的品质。

 

正是这样一款兼顾时尚与仿古效果的地板,从视觉上进行过渡,很好的将现代元素与传统元素相融合,既传承了老宅的百年韵味,又体现了现代的生活品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