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广州设计周张宏毅先生 | 船长,一路顺风!

icon 2017-10-21 03:08:06
icon 0

遗孀寄语

(来自张宏毅朋友圈,更新于2017年10月17日03:23分)


(宝贝,没人的时候我一直这样叫你!我擅自给你换头像了,你会怪我吗?)昨天的你躺在我的怀里,像熟睡的孩子!任凭我怎么呼唤,也唤不醒你!你一直跟我说,你太累了!  


从你离开的时候,广州开始下起了雨,一直下!我的心也在下雨!心痛到无法呼吸!


你曾许下爱我三辈子的誓言,实时在我的耳旁回荡!你却这一辈子都没陪我走完   我的余生没有了未来   


我知道你还有很多远大的理想没有实现!你还没有看着你的小宝长大! 你倾注毕生心血的广州设计周,城博展览还需要你!你的那些孩子们还需要你!你的那些好兄弟好伙伴还需要你!我还需要你陪我走完这一辈子!   


你怎么舍得离开我们!  

听说,亲人的眼泪不能掉在往生者的身上,我忍着不让眼泪掉下来! 


各位,我是你们尊称的大嫂,在这里请求你们继续支持广州设计周,支持城博展览!他倾注一生心血的地方!我知道,这是他想让我说的话!再此叩谢各位

宝贝,记得你许我的三生三世!还要牵手一起走!     

 张宏毅 

广州设计周 / 总干事

Are you ready?Yes!I`m ready!人如其名Ready张宏毅

他总在为下一步做准备,随时准备好迎接新挑战,时刻昂扬和充满活力。


张宏毅与广州设计周12年征途


2005年

 2005年底 ,中国第一次把自主创新写进基本国策(十一五计划)。在这个大背景下,广州市政府把广州的咨询公司、展览公司召集一起开会。我们作为一个新兴的展览公司,提出举办「广州设计周」的构想,得到了政府的支持,就是这样成立起来的。


—— 张宏毅

2006年

广州国际设计周成立

三大国际权威组织认证


2006年,广州国际设计周成立。2007年,在张宏毅的直接推动下,广州国际设计周成为中国国内唯一由国际三大设计权威组织国际工业设计联合会(ICSID)、国际平面设计协会联合会(ICOGRADA)、国际室内建筑师设计师团体联盟(IFI)联合认证、全球同步推广的年度国际设计盛事。


2008年

立足设计周促进珠三角地区设计创新能力


2008年,广州设计周以“赢在设计”为主题,张宏毅说:珠三角地区的参展企业比去年增加至少30%。产业升级需要在设计上寻求突围。”广州市经贸委副主任叶佑新26日于“2008广州国际设计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本届设计展览有力地推动全国以及珠三角地区企业的设计和创新能力。


2009年

突破“一地一时”,“设计之旅”拉开帷幕


2009年广州国际设计周突破往届仅在一地一时举行的限制,从2009年广州国际设计周开始实现六大突破:地域突破、时间突破、层次突破、规模突破、行业突破、观念突破。广州国际设计周“设计之旅”活动自2009年四月至十一月间,每月2-3个城市在包括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成都、武汉、南京、西安、重庆、杭州、长沙、深圳、大连、温州、东莞等十多个具有地域性代表和经济特性代表的城市连续举行。



张宏毅认为, “设计之旅”特别强调活动的社会效益和营商效果。极力联合设计界和产业界的对接,着力将 “赢在设计”的大旗插到祖国的每一片热土,让“赢在设计”的影响力遍布全中国。 


2010年

联盟中国设计产业链8大主流机构通力合作

共筑全国设计资源融合大平台


2010年,张宏毅对外公布两大重磅消息:

一、设计行业配套品牌、材料的第一展示平台――2010国际建筑装饰设计+ 选材博览会(简称D+B博览会)。张宏毅将与China-Designer网站合作定义为“一场甜蜜的婚姻”。


二、原金羊奖更名为“金堂奖”,并作为“国际建筑装饰设计+选材博览会”的评选项目于活动当天正式启动,与“广州国际设计周”同期举办首届“金堂奖”盛大颁奖典礼。


2012年

为中国设计在世界发声


2012年,由广州国际设计周主办的室内设计评选活动“金堂奖”、产品设计评选“CDA•中国设计奖(红棉奖)”两大公益性赛事,先后在意大利、丹麦、荷兰、芬兰、德国等设计大国举行了赛事推广活动,赢得了各国设计组织及设计师们的强烈兴趣,并得到相关专业媒体的热烈报道。


张宏毅说:“为中国设计发声,首先在于是否有属于自己的价值观和宗旨,是否有这份自信。金堂奖、CDA奖的评判体系均为我们独立创建,充分展现了中国以及中国设计界的态度、立场和诉求,也因此得到了其他国家的尊重和认可。”



“我们不仅要将中国设计推向世界,争取更多话语权;更注重以平等、共赢的理念搭建中外设计交流与营商平台。中国以及中国设计界已发生变化,取得巨大成就,我们要有这种自信和姿态。”张宏毅在接受采访时强调。


2013年

广州设计周 “质变”

与世界名师亲密接触


在广州国际设计周的组织下,十位“金堂奖”获奖设计师出席2013世界室内设计大会(WIM)演讲,引发全球舆论关注。作为中国设计界的重要推手及组织者,2013广州国际设计周一系列重磅国际推广举措,不仅将中国设计推向世界,争取更多话语权,更注重以平等、共赢理念搭建中外设计营商合作平台。


广州国际设计周多次率团奔赴意大利进行考察交流活动,并与意大利国家设计联盟等组织、机构达成共识,确认将2014年定为“中意设计交流年”,促成中意两国设计及产品双边合作。


2014年

2014广州国际设计周“设宴”

张宏毅当选IFI增选常务委员


随着2012IFI50周年全球庆典启动礼、2013inamsterdam世界室内设计大会、2014纽约设计与区域经济国际研讨会、2014中意设计交流年等大型跨国活动的举办,广州国际设计周在世界范围内“为中国设计发声”取得的成果备受赞誉。


2014广州国际设计周最为瞩目的莫过于同期举行的inguangzhou2014世界室内设计大会(简称:WIM)。此次大会阵容空前,来自印度、荷兰、意大利、新加坡、日本、韩国、墨西哥、瑞典、中国香港、台湾及内地的诸多超级设计“大神”联袂为中国及亚洲区设计师献上了一场本年度以室内设计为主题的,最具影响力和重要性的全球性设计思想盛宴。


2014年5月,国际室内建筑师设计师团体联盟(ifi)第26届全球会员大会( ifi general assembly)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位代表出席了大会,张宏毅当选IFI增选常务委员。

新当选(2014-2015)IFI常务委员与新一届当选(2014—2015)IFI主席Iris Dunbar(左4)合影


2015年

广州设计周感恩十年

用责任力推‘中国设计星’运动”


广州设计周步入第十个年头,确立“设计驱动 产业升级”的目标使命,傲然成为设计驱动的“新设计、新材料、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新平台、新思维.....”首发阵地!



广州国际设计周经营近10年,从2015年开始,我们的重心不是在中国国内来推中国的设计师,而是想尽办法在世界的舞台上来推中国的设计师。为了方便大家记,我们给这个项目起了一个名字,叫“中国设计星”——中国设计全球推广计划。


—— 张宏毅


中国设计新星这个活动的主要目的是把80后、90后设计师抬起来,让他们在全球范围内为设计发声。张宏毅相信,未来几年,80后、90后设计师会成为主流群体。这个活动用广州国际设计周多年来在全国各地设计师比较好的关系积累,每到一个地方都受到大家的积极支持,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2016年

设计+选材到【设计+】


11年的积淀,从“设计+选材”到“设计+选材”,设计驱动的价值时机已来!2016广州设计周“N3领袖论坛”,特邀以设计驱动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领袖人物聚合,分享设计与相关产业融合的新路径与模式以及成功经验,希冀为行业带来启发和推动作用。


聚焦“私宅与新商业”等新业态设计选材,把握设计驱动的价值时机,开启从设计+选材到【设计+】选材的设计驱动新时代。

2017年

“设计+选材”(D+B,Design+Brands)

2017广州设计周战签约iColor家居设计平台


2017年,步入了第12个年头的广州设计周,将于11月27-29日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盛大举办,作为中国第一个以“设计+选材”(D+B,Design+Brands)为策展主题的大型B2B展,同时也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广、国际化程度最高的【设计+】选材博览会,第十二年的广州设计周显然会格外备受关注。



这十几年来,在张宏毅的构架下,广州国际设计周通过设计展览、专业论坛、品牌推广、国际设计师与项目对接等多元途径搭建起真正专业化、高端化的设计商贸平台,逐渐成为国际设计交流和商贸对接的高效通道。


在未来第二个十年

张宏毅为广州设计周提出三个突破口

❶ 突破口是青年设计师的成长。我们更多地把青年设计师这个话题在广州设计周上发扬光大,最大的目的,或者说是唯一的目的,就是给广州设计周一个更好的成长空间。我们想和青年设计师一起来共同成长。


❷ 广州设计周是一个平台,但还不是一个品牌。我们下一步目标,就是做成一个品牌。


 广州设计周现在很多地方有非常优秀的组织,苏州、杭州、南昌、等等十多个城市,大家自发站在一起,为设计师服务,为品牌商传播,为甲方业主牵线搭桥,继续用我们的经营之道,为品牌商提供更加精准有效的服务,去向甲方业主游说多用中国制造,多用本土的设计师。


遗憾的是,

在未来第二个十年里

我们已经无法看到他的身影

那个会将所有事情ready好的ready先生

再也不会回来

就在他临走的前一天,他还一口气推了11条微信

这个做为广州设计周最为重要的男人

即便在斯人已逝的今天

依然能以他坚定的步伐为一种力量

去继续笃信他人生的箴言

最后,

祝曾经做过海员的船长张宏毅先生一路顺风

也预祝在他创办下的广州设计周日益壮大

编辑 | 新浪家居

图片 | 来源于网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