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凯菲瓷砖于洪宝:匠心是陶瓷企业长足发展的核心

icon 2017-10-21 19:16:22
icon 0

摘要:第三十届佛山陶博会于今天落下帷幕,陶瓷企业们的繁忙招商工作也可以暂时歇一口气。那今年各家企业的招商情况如何?大板是否能够继续流行?陶瓷企业发展致胜法宝是什么?新浪家居采访到迈凯菲瓷砖总经理于洪宝先生,让他跟我们聊一聊。

前言:第三十届佛山陶博会于今天落下帷幕,陶瓷企业们的繁忙招商工作也可以暂时歇一口气。那今年各家企业的招商情况如何?大板是否能够继续流行?陶瓷企业发展致胜法宝是什么?新浪家居采访到迈凯菲瓷砖总经理于洪宝先生,让他跟我们聊一聊。

  迈凯菲瓷砖总经理于洪宝

新浪家居记者:请问这次陶博会迈凯菲准备了什么新品?新品有什么特点?

于洪宝:今年陶博会我们推出了很多款新品,新品又分为两大类。第一类是意大利和西班牙最新的陶瓷大板,产品规格丰富,有1.6*3.2m,1.5*3m,1*3m,0.75*2.6m等,这些大板可以说是代表着目前整个陶瓷行业的最高工艺水准。第二类就是今年新推的我们与圣马丁艺术设计公司合作的产品。圣马丁是在全球的设计领域里非常著名的设计公司,相信我们共同设计研发的产品一定会带领新的潮流,真正让中国的消费者感受到领先潮流的产品。

  图片摄于迈凯菲瓷砖展厅

新浪家居:迈凯菲作为唯一一个在中国陶瓷行业与圣马丁设计公司签约的企业,这背后有什么故事?

于洪宝:圣马丁设计公司从来不是去跟随潮流,而真正的做到了引领潮流。而我们迈凯菲在设计上一直强调做在潮流趋势之前,这跟圣马丁的能力是非常匹配的,跟圣马丁的合作可以保障我们的产品在设计理念上领先行业。另外一个,在与圣马丁设计公司合作的过程中,我深刻地感受到了“匠心”这两个字,他们是真正的在用心地做产品,而且做到了每一个细节都很完美。你很难想像,他们作为一个设计公司,竟然还有陶瓷的生产线。我们跟圣马丁合作除了看重他们的设计优势,更希望能够把它的精神和对产品的高要求带到国内。

 迈凯菲瓷砖展厅

新浪家居记者: 近几年,很多陶瓷企业推出了大规格的产品,大板横行背后有什么样的市场趋势?

于洪宝:应该说是目前全球流行的现代简约风带来了大板的热度。现代简约风追求空间的大气和简洁,而大板的功能就能满足这种需求。陶瓷大板跟普通规格的产品相比留缝少,易清洁,而且更能够展现陶瓷的整体纹理,更美观。现在大板也不再仅仅作为地砖或墙砖,它可以成为一种装饰面材。它可以做成家具的台面,橱柜、餐桌、洗手台的台面等等。正是因为有这样的需求,大板才会火起来。另外一方面,这两年大板在意大利和西班牙发展非常迅猛,也会直接影响中国市场。

新浪家居记者:瓷砖行业的产品发展,从之前流行的仿古砖、微晶石等,到现在的现代仿古砖、大板,似乎每一品类都不会一直盛行,随着消费群体的变化,也在改变。对大板砖的流行和未来发展你如何看?

于洪宝:我认为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简约风还依旧是主流风格,可能会在发展过程中会再细分出一些别的风格,但主流还是简约风,所以大板应该还是会持续火热一段时间。

新浪家居记者:随着消费群体的变化,消费趋势也发生了很大的改变,陶瓷作为传统的制造行业,备受市场的考验,你认为陶瓷企业长足发展的核心是什么?

于洪宝:我认为需要做到这两个字——匠心。匠心就是不计成本的把工作做到极致,真正正正的做好产品。光靠复制是没有出路的,唯有创新才能让企业立于不败之地。当然,这也需要一个过程,不能苛求所有企业一夜之间都能够做到,但迈凯菲已经在路上并会一直坚持。今年8月17日,迈凯菲瓷砖与圣马丁艺术设计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我们将与圣马丁在设计、生产等方面合作,共同“以匠心,致创新”。

新浪家居记者:今年迈凯菲的招商情况如何?是否完成了既定目标?

于洪宝:这几天来与我们谈合作的客户是源源不断的,但我没有给自己设立一个非常严格的目标,我们只选合适的客户,合适的才能合作得长远,双方理念一致,才能够有好的发展。

结语:选择做一个好人,最好是纯粹出于任性,选择做一个好的企业,我想,应该是出于责任心与对自己的高要求。迈凯菲选择做一个有“匠心”的企业,未来发展必定是很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