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面积住宅家居带动“小”市场

icon 2017-10-23 09:33:41
icon 0

摘要:每年,广州市都有大量小户型住宅成交,然而,小户型的买家过去在装修市场上却容易遭受歧视。

  每年,广州市都有大量小户型住宅成交,然而,小户型的买家过去在装修市场上却容易遭受歧视:不少家装套餐的面积都是75平方米起,即使住宅面积小于75平方米,也同样需要按照75平方米的面积报价,更有的企业根本不承接小户型的家装套餐。即使是在定制家居行业,企业也更偏好那些大面积住宅。

  如今情况却发生了变化,“小”生意正越来越受家居企业的欢迎。羊城晚报记者从各家装企业处了解到,爱空间近日推出了针对50-70平方米小户型的家装套餐;索菲亚、欧派等定制家居企业最近推出的一系列定制家居套餐,也比较适合小户型的需求。

 过去被看成『硬骨头』

  过去,小户型房子被家居企业看成不好啃的“硬骨头”。

  业内人士认为,家装公司不愿意做小户型套餐的原因有以下几个:首先,装修最花钱、最麻烦的地方是厨房和卫生间,但小户型的厨房和卫生间基本省不了多少钱,从成本角度来说,纯粹按面积计价的话,给小户型做装修套餐不划算。其次,需要装修的小户型房子往往楼龄较长,拆除旧装修困难,容易出现下水道堵塞、渗水等问题,装修很麻烦。再次,对一家公司或者一个项目经理来说,时间成本最贵,管理一套60平方米的房子和一套180平方米的房子,花的精力差不多,但收益差距甚远。

  定制家居的情况类似,定制家居产品按板材的面积计价,即使大家都选择同一档次的板材,面积不同的房子,最终的单值大小也有很大的差异,但对家居企业来说,上门量尺寸、设计、生产、安装等工序却没有多大的差别。因此,家居企业往往不愿意接“小”单。

  『小』生意有『大』需求

  既然“小”生意不好做,为何现在这么多企业开始看上它?

  这还要从房地产行业的市场变化说起。资深房地产专家黎文江表示,对预算有限的买家来说,买房只有两种类型的选择:一种是市中心区的“老破小”;另一种是外围区域的新房子。“虽然新房子卖相好,但每天可以省下两个小时通勤时间的旧房子如今也很受欢迎,去年的住宅成交当中,有一半单位都是二手房。”

  由于楼价及房贷政策的变化,如今选择小户型的买家越来越多,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9月,6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的成交占比约为23%,成交占比逐月提高。假如是楼价较高的老城区,小户型的占比就更高了。今年前九个月,越秀、荔湾、天河、海珠区成交的二手房中,45%的单位面积在70平方米以下。

  实际上,不光是进入二手市场的住宅有装修需求,由于限购,很多不能换房的家庭也有重新装修的需求。

  “小户型装修有着庞大的市场需求。”爱空间广州合伙人陈蔚说。

 并非『缩小版』这么简单

  新增的“小”需求,并不是大户型的“缩小版”这么简单。

  欧派橱柜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小户型厨房有一个很显著的特点——东西多、厨房小。因此小户型的厨房更加需要量身定制、有效分区,但中国家庭橱柜的量身定制率不足40%,有明确分区的家庭不超过50%。以前的小面积厨房往往使用“地柜+台面+吊柜+水槽烟灶”的简陋配置,并不具备厨房的完整功能,比如调料不知道放哪里、米面没有专门存放的地方……新推出的为小厨房设计的产品,配备了完善的配件,可以利用边边角角的空间,实现厨房空间的高使用率,不仅配有完整的厨房直饮水、洗碗机和厨余垃圾处理系统,还有专业的“烟灶蒸烤”等一体化嵌入式厨电系统。

  爱空间推出的小户型套餐也充分考虑到小户型的装修需求。以卫生间为例,浴室柜是专门定制的全防水设计,镜子背后和水盆下方有不少储藏空间,淋浴花洒是两用设计,除了有手持花洒出水之外,下方还连接了一个水龙头,满足接水拖地等清洁需求。

  索菲亚全屋定制则推出了专门针对“二孩”的套餐,在充分利用空间的情况下,满足了一间卧室内供两个孩子同时生活、学习的需求。(来源:广州日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陕西省质监局:4批次人造板1批次内墙涂料不合格陕西省质监局:4批次人造板1批次内墙涂料不合格方太茅忠群:传承中华文化 打造伟大企业匠心独运、文化交流 大世界非遗时尚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初果:中国非遗的传承与发展是要让非遗“活”起来暖通智能化机遇与挑战并存,智装研究院受邀参与2017中国暖通空调制冷产业厂商发展峰会暖心秋日木色家居 瞬间打造高颜值的家为何国内智能坐便器市场普及率仅有1%?鉴别装修公司是否靠谱 从这些细节入手房企欲进一步撬开家装市场家居生产“机器换人”进行时 或带动家具业零售端获益新浪独家 | 以球会友 高尔夫邀请赛拉开2017世界五金大会序幕陕西省质监局:4批次人造板1批次内墙涂料不合格陕西省质监局:4批次人造板1批次内墙涂料不合格七重优惠,备战巅峰惠战,这个双十一,我们在等你!众美集团双节期间多场晚会拉开社区文化定制家庭节序幕国家平台助力全球发声|天格实木地热地板首家加入央广中国品牌联盟德来品v2版中国旗舰店即将盛装启幕斑马仓:做行业最新模式的领跑者,携手城市合伙人共创建材市场新格局!金洛克智能锁技术先驱陈建昌——放弃日本高薪 回国潜心研发指静脉识别黑科技新房装修需要多久才能住进去?我有去除甲醛的加速方法,你要不要?测试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