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德孔令磊:中国制造2025 把“互联网+”做到极致

icon 2017-10-24 16:34:59
icon 0

摘要:10月20日,第54届世界五金大会在上海完美落幕。新浪家居作为战略合作媒体,现场大屏直播专访玫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孔令磊。

  10月20日,第54届世界五金大会在上海完美落幕。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石僧兰等政府协会领导,包括美国、德国、法国、英国等13个国家成员及准会员单位出席大会。五百位全球精英齐聚一堂,解读五金行业变革时代!新浪家居作为战略合作媒体,现场大屏直播专访参会企业家。

玫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孔令磊

 新浪家居:互联网时代下,您如何看待生产与流通的融合发展?

  孔令磊:其实很多年前我们就接触互联网了,在制造业里最先提出的说法为“两化融合”,指的就是工业化和信息化的相互融合。通过这十几年的发展,我们有了新的提法,比如说中国制造2025年,主要是从生产环节里把互联网做到再深度的应用。从客户端,一直到生产,然后到整个供应链、采购端,把整个应用做到极致。

  这些年每个企业、制造业都在关注互联网,实体经济要想发展必须用好互联网,想方设法把自身的生产环节和通用的“互联网+”技术整合到同一条生产线上来。十几年来,中国有很多企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也有好了的积累,我们的“互联网+”肯定是越做越好。

  新浪家居在企业的品牌塑造和营销方面,中国品牌面临那些难题,如何应对?

  孔令磊我从事的是建筑五金行业,这个行业更侧重于智能制造。未来着重探讨生产端如何把自动化和信息化整合起来,通过物联网技术实现中国制作2025年的中国梦。品牌的打造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不是说三两年就可以解决的。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经济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中国制造这些年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中国也被称为世界工厂,许多产品质量不输其他的国家,特别是五金行业产品。但是在品牌方面,我们还欠缺很多。我想我们已经依靠制造拥有了第一桶金,这一桶金将会使中国企业的实力不断增强。品牌打造是一个很重的任务,我们既需要资金的的投入,也需要相关的人才,我认为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新浪家居您参加第54届世界五金大会有什么体会?

  孔令磊这是中国第二次承办世界五金大会,参加这个会议很有自豪感。特别是在互联网新时代下,向全世界展示中国五金行业这几十年的发展和成就,同时展望未来,向更高的形态进行转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